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宜昌秭归:擦亮文化旅游与城市文明两张名片

2019-06-11 10:07: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湖北】【CRI原创】宜昌秭归:擦亮文化旅游与城市文明两张名片

志愿者在2019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活动现场服务 摄影 周华山

  国际在线湖北报道(艾涛 通讯员 周华山):6月,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到处弥漫着艾粽的清香。2019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自6月6日开幕以来,以一系列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活动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作为三峡库首第一县,秭归在2019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期间为国内外游客精心准备了多项精彩的文旅活动及惠民政策,为广大游客带来优质的文旅体验;同时,秭归在这场文化盛事中展现出的城市文明,也成为一张闪耀的名片,让来秭归过端午的国内外游客眼前一亮。

【湖北】【CRI原创】宜昌秭归:擦亮文化旅游与城市文明两张名片

2019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开幕式结束后场地整洁如初 摄影 周华山

  全球聚焦 文化品牌蜚声中外

  6月3日上午,9478名秭归群众齐聚屈原祠前,创造了“最多人一起包粽子”的世界纪录。

  6月6日上午,“2019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开幕式在屈原广场举行,数万名群众在江边观看古老的龙舟下水仪式、游江招魂仪式,为龙舟赛健儿呐喊助威。

  2019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期间,非遗文化传承与体验活动轮番上场,龙腾狮舞、诗声朗朗,古艺重现,美食飘香⋯⋯古老的民间习俗与手工技艺,带给游客美好的体验,也引发海内外媒体竞相报道。秭归,聚焦了全球目光,文化品牌蜚声中外。

【湖北】【CRI原创】宜昌秭归:擦亮文化旅游与城市文明两张名片

志愿者在2019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开幕式现场服务 摄影 周华山

  游客点赞 文明形象深入人心

  “这里非常美丽整洁,人们都很友善、热情。”受秭归县文化旅游局邀请来秭归进行国际文化交流的伊朗人哈里女士连声称赞。

【湖北】【CRI原创】宜昌秭归:擦亮文化旅游与城市文明两张名片

秭归的景区环境让中外游客点赞 摄影 艾涛

  端午节期间,达到上万人次的大型活动有三次。在挑战吉尼斯、举行开幕式的屈原广场,在进行龙舟赛的徐家冲港湾,万人来时,秩序井然,万人走后,整洁如初。

  秩序井然的背后,是秭归文明实践能力的展示,更是秭归文明建设成果的呈现。

  节前,一条“共同守护绿色”的文明过节倡议通过微信推送到每个秭归人手机上。端午节期间,300多名志愿者们投入到各场活动中协助维持秩序、便民引导、环境保护等工作。“微笑服务,才能体现秭归人的热情友善和精气神。”志愿者朱赟说,烈日的暴晒下,志愿者们真诚的态度赢得了大家的尊重。

【湖北】【CRI原创】宜昌秭归:擦亮文化旅游与城市文明两张名片

志愿者在龙舟赛现场服务 摄影 周华山

  两翼齐飞 屈原故里绽放魅力

  “文化与文明是一座城市的灵魂,也是一座城市的名片。”秭归县委书记卢辉表示,秭归具有富集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旅游资源让秭归成为旅游目的地。用人文美景吸引游客,用文明氛围留住游客,文化和文明两翼齐飞,秭归旅游发展才能拥有持久的生命力。

  为了提升全民文明素养,秭归县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抓手,打造“品牌志愿服务队”,做好“幸福村落”创建与精神扶贫等专项工作;积极推动农村厕所革命和“三清一改”环境整治;加大旅游景区的提档升级,改建、增加旅游公厕,开展景区、餐厅、酒店的文明评选活动。

  “除了打造‘全国文明县城’品牌,更要擦亮魅力秭归‘六张名片’。”秭归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雷青松介绍,秭归县是“中国脐橙之乡”“中国龙舟之乡”“中国诗歌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美食之乡”“中国最美外景地”,每年都会举办四季脐橙开园暨脐橙文化节、“二月二 龙抬头”、龙舟赛、骚坛诗会、非遗文化展、美食文化交流等活动。2019年9月6日,第十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开幕式也将在秭归举行。

  秭归的旅游势头一路高歌猛进。据了解,2018年秭归接待游客939.56万人次,同比增长13.18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32.99亿元,同比增长30.27%。2019年端午小长假期间,秭归接待游客34.8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200万元,较2018年分别同比增长11.53%、12.59%。

【湖北】【CRI原创】宜昌秭归:擦亮文化旅游与城市文明两张名片

秭归的文化与文明让屈氏后裔感到自豪 摄影 艾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