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2019武汉东湖国际龙舟邀请赛6月6日开幕

2019-06-06 08:56:16|来源:武汉晚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走!今天去东湖看赛龙舟过端午 近80位外籍选手参加

2019武汉东湖国际龙舟邀请赛6月6日开幕

2019武汉东湖国际龙舟邀请赛6月6日开幕

参赛队伍在测试赛中 图片由赛事主办方提供

  6日上午9时,“与军运同行”2019武汉东湖国际龙舟邀请赛将在武汉东湖开幕,这是武汉市首次举办的国际性龙舟赛事,18支中外龙舟队将在长天楼水域一决高下。市民可免费前往观看。

  打造端午赛事品牌

  赛龙舟,是端午节的主要习俗。在极具楚文化特色的东湖之滨,每年端午到来之际,武汉市各民间团体都有举行龙舟赛迎端午的传统。

  2019年,为共庆端午佳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武汉市决定举办东湖国际龙舟邀请赛。据悉,武汉市政府有意将“东湖国际龙舟邀请赛”这一赛事办成品牌赛事,成为武汉市群体活动的又一项传统赛事。

  国际化成赛事亮点

  5日下午,参加本次龙舟邀请赛的18支队伍在长天楼再次集结,其中包括3支国际龙舟队共计78人,一一亮相。据了解,这些外籍选手分别来自俄罗斯、巴西、马来西亚、哈萨克斯坦、韩国等国家。本次赛事主办方负责人介绍,参加本次龙舟邀请赛的外籍人士都是在汉学习的留学生或驻汉工作的水上运动爱好者,他们在业余时间经常租用武汉市水上运动学校的器材在东湖进行游泳、皮划艇或者赛艇活动。他透露,这次原本只有一支外籍队和两支中外混合队,“我们是上月29日接到组队通知的,几天时间里就报名组队完毕,真的是一呼即应,这说明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士对中国传统文化部分中的端午节赛龙舟活动十分感兴趣。”

  海军工程大学队实力强劲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2019年10月在武汉举行,本次龙舟赛在汉部队也积极组队参与,其中来自海军工程大学队的实力非常强劲,他们的参与将使本次龙舟赛充满军运元素。

  提到海军工程大学队,喜欢游泳的武汉市民都会有印象,该队一直是武汉水上运动的积极参与者,每年的水马和“7·16”渡江节活动,海军工程大学队不仅派出了参赛方阵,还会有一支由学生队伍组成的救援队在背后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在此前的东湖龙舟赛中,海军工程大学也是参赛队伍之一,2013年该队就曾在东湖龙舟大赛中勇夺大学生组冠军。本次比赛,海军工程大学队依然是各参赛队心目中的夺冠热门。

  专家揭秘

  龙舟非木质一条3万元

  6日举行的武汉东湖国际龙舟邀请赛是武汉市第一次举办国际级的龙舟赛事,作为一名普通的市民,除了看胜负还应该如何欣赏龙舟赛呢?记者6日采访了本次赛事的裁判长,来自武汉商学院的夏云建教授。他表示:“一只队伍水平强不强,你只要看看他们队员一起划浆的节奏,就知道水平的高低了。”

  夏云建是国际二级裁判,多次执法中国龙舟协会举办的大型赛事。他介绍,龙舟赛是国内的一项传统民间赛事,对于中国人来说,端午节划龙舟是一种情结。每年农历二月二日“龙抬头”后,龙舟赛就在全国各地兴起,目前最大型的国内赛事是由中国龙舟协会举办的中华龙舟比赛。在武汉,社会团体每年都会在端午节期间举办龙舟赛,但像今年这样的国际龙舟赛在武汉还是第一次举办。

  夏云建透露,看龙舟赛大家首先会注意到龙舟本身,这次比赛使用的是中国龙舟协会指定的比赛龙舟,每条龙舟价值3万元,材质使用的是玻璃钢,而非木质。

  夏云建提醒市民观众,龙舟比赛最值得欣赏的就是22名队员在领队的鼓声引导中,掌握好划浆的节奏,使全体队伍的力气形成如同一人的合力,龙舟才能呈直线快速行进。“这是一个非常强调协作的项目,非常有技术难度,你只要看看他们队员一起划浆的节奏就知道水平的高低了。” (记者朱文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