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江陵留守儿童群舞演绎《击壤歌》

2019-05-22 11:26:23|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江陵留守儿童群舞演绎《击壤歌》

图为:《击壤歌》演出现场。

江陵留守儿童群舞演绎《击壤歌》

图为:下台后,孩子们哭了。(视界网游敏摄)

  5月21日下午,上海市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剧场,由来自湖北乡村留守儿童演绎的群舞《击壤歌》,让人仿佛置身于江汉平原的田间地头,自然淳朴的艺术氛围感染了台下观众。

  少儿群舞《击壤歌》是湖北省唯一一件入围群星奖决赛的舞蹈类作品,也是全国21个舞蹈类入围作品中唯一的儿童舞蹈。节目的构思由中国古老的传统文化推演凝练而来,以古时瓴缶之乐、击壤而歌为灵感进行创作,表现了中国传统文化薪火相传、代代守护。通过舞蹈,孩子们时而将观众们带入古朴的“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乡村生活场景;时而呈现给观众“凿井而饮、耕田而食”的农耕习俗;时而演绎“击壤而歌、嘻水而洢”的童趣生活;时而将观众带入到“击壤而歌、笑颜而溢”的欢快场景。通过朗朗上口的荆州地方童谣旋律和欢快的嬉戏动作,孩子们的童心、童真、童趣也表现得淋漓尽致。

  在5月16日参加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第十八届群星奖决赛之后,5月18日至21日《击壤歌》深入上海社区、文化馆、剧院等连演4场,获得上海市民广泛欢迎。虽然演出一场接着一场,但孩子们每一次演出都拿出决赛时的态度,她们都用最高水平要求自己。在每场演出开场前,老师都带着孩子们在后台反复练习,持之以恒的精神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据悉,《击壤歌》是由荆州市江陵县乡村一群留守儿童演绎,是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扶贫点的文化扶贫成果。在参演第十八届群星奖决赛时,孩子们跳完《击壤歌》,一下台就哭成一片。这支平均年龄最小的群星奖参赛队伍,由23个6岁—10岁的孩子组成,对生活在偏远山村的他们来说,站上全国“群星奖”决赛舞台,这是梦想终于成为了现实。据带队老师介绍,这些孩子们对艺术的热爱不曾因为条件艰苦而消退。2018年寒假,江陵县下了一场大雪,孩子们依旧一天不落地到学校排练,只有大年三十到初三休息了4天,“从完全没有基础,到站上这么大的舞台,孩子们在1年多的排练中积攒的汗水,化成了激动的泪水。”(湖北日报记者别鸣、通讯员邢君成、李协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