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老汉口 新八景”打造城市魅力空间

2019-05-07 13:44:55|来源:武汉晚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以后的江汉路步行街是这样的——“老汉口 新八景”打造城市魅力空间

“老汉口 新八景”打造城市魅力空间

  江汉路步行街承载了武汉人的青春梦,是武汉市民心目中的时尚地标、城市骄傲,也寄托了人们复兴大武汉商业繁华的共同梦想。6日,武汉晚报报道《江汉路步行街何时“王者归来”》《江汉路步行街打造“时尚大道”》引发广泛关注。

  6日,江汉路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研究部署推进工作。记者获悉,江汉路步行街将对标国际一流步行街,年底将迎商务部“大考”,同时也迎接市民以及中外游客检验。

  根据武汉市统一规划部署,《武汉江汉路步行街改造提升方案》已经编制完成。2019年,规划提升集中在江汉路步行街现状范围内,总面积12.1公顷,北至自治街,南抵沿江大道,包含步行街两侧建筑;2020年,将扩大范围从江汉路步行街现状延伸北至京汉大道,西至前进五路;同时叠加中山大道段前进二路-南京路范围,总面积约55.7公顷,与周边里份联动形成特定文化场所。

  江汉路步行街定位“打造国际卓越滨江魅力空间及中国极致城市体验街区”,将以路为轴,“三时”为线,话老汉口,新八景。三时则是——古代汉口史话,讲百年沧桑旧事;现代华中风尚讲时尚多元话题;未来慢城活力,讲生态文明理念。

  旧时光里寻找新味道。“话老汉口 新八景”意在挖掘节点文化主题,形成开放空间场所,营造精致江汉城市魅力空间。新八景中有M+的都市森林,也有老璇宫的新秀场,还有积庆里的百年新民众乐园等。

  武汉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江汉路的升级改造中,要坚持传承经典、自信创新。

  江汉路上集中承载了汉派文化、码头文化、商贸文化、建筑文化、首义文化、红色文化、长江文化等多样文化特征,通过“文化+”引领业态升级。同时凸显价值特色,借鉴国外案例,以文化载体为依托,特性为手段,将多类型文化内容负载到江汉路中,凸显江汉路独特文化价值。

  同时,顺应5G时代的来临,江汉路步行街将打造“智慧街区”,计划与阿里、腾讯、京东、中国移动等企业合作,利用5G技术建设智慧商圈,打造线上服务平台+线下黑科技体验的服务模式。通过商场大数据提升商业供给匹配度、通过智能化平台优化公共服务,让公共厕所、停车场等不再难找。

  眼下,江汉关外立面整治已经启动;盐业大楼外立面改造也已经启动;中心百货引进日本设计机构合作对商场业态进行重新规划;M+购物中心调整业态;新民众乐园正在引入新业态等,配合步行街改造升级。

  随后,历史建筑如江汉关、大清银行、日信洋行以及主街周边停车设施和交通微循环改造等方案也将陆续出炉、实施。

  针对市民关注的江汉路进店人气不足的问题,会上透露未来的推动举措:要按照规范管理、专业运营的原则,创新管理机制和服务模式,在保障商品质量、服务品质、卫生环境的基础上,赋予步行街管理机构更大的自主权,探索“政府+商会+企业”三位一体、良性互动的发展模式。

  市人大代表、香港双人青国际景观规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娟表示,江汉路步行街建筑特色与文化底蕴是优势所在。从建筑物视觉与文化上已有厚度,但伴随时代发展,商业品质呈现短板。她建议,引入一流的专业运营机构整体经营步行街,并建立商家管理机制,对于经营者所提供服务与商品进行品质与安全保障。在硬件方面,对街面整洁绿化设置,与户外冷凝等装置进行完善,步行逛街舒适感增加;在软件方面,加大服务力度,提升体验感。(武汉晚报记者孙珺 张维纳 赵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