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5月1日起 武汉将再次下调社保费率

2019-04-30 16:49:22|来源:武汉晚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为企业减负,单位缴费比例从19%降至16% 5月1日起,武汉将再次下调社保费率

  “降低社保费率”无疑是群众关心的热点话题。降费率能为企业减负多少?会不会影响职工社保待遇发放?记者29日获悉,2015年以来,武汉多次降低社保费率,总体的社保费率降低了3.37个百分点,受到了企业的普遍欢迎。根据人社部规定,自今年5月1日起,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包括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下同)单位缴费比例降至16%。同时继续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

  “社保降费的措施体现了国家对企业的帮扶,大大降低了融威押运公司这类劳动密集型企业的人工成本,给企业吃了定心丸。初步估算,去年我们公司全年减少社保负担近80万元。”武汉市融威押运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新刚接受采访时说,社保政策的一系列降费政策,对企业的经营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今年失业和工伤保险费率下调的政策再次延长,对企业而言是又一利好,打消了企业对社保成本增加的顾虑。

  据悉,为减轻企业负担,我市失业保险费率一降再降:2015年3月1日起,失业保险总费率从3%降至2%;2016年5月1日起,失业保险总费率从2%降至1%。现行总费率1%的政策在今年4月30日到期后,将延续实施至2020年4月30日。除了“降”, 失业保险费还有“返”。即将配套制定的新政策,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将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亮点是变“稳岗补贴”为“稳岗返还”,更多的参保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将从政策调整和流程优化中受益。

  而对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其个人应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等费用从失业保险基金中列支。

  武汉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人社部规定,从5月1日起各地可将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从原规定的20%降至16%(武汉此前已经降至19%)。此次降费率应该说是我国建立社保制度以来降幅最大的一次,减轻企业负担的同时,也是“稳就业”的重要举措。为落实降低社会保险费率部署,还进一步明确具体配套措施,如核定调低社保缴费基数、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可在本省平均工资60%—300%之间自愿选择缴费基数等。(武汉晚报记者章鸽 通讯员彭燕娥 金睿)

  相关链接

  1、此次降低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是否会影响参保人员待遇?

  降费并不意味着社保待遇的下降。人社部负责人也表示,在降低社保费率的同时,参保人员的社保待遇计发办法保持不变,待遇水平确保不会降低。

  2、降低社保费率后,社保基金能否支撑?

  此次降低社会保险费率,中央将通过继续加大财政补助力度、提高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比例等措施给予支持。经测算,降低费率后,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基金均能够支撑,能够确保参保人员待遇的按时足额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