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奥山控股:“冰雪产业”澎湃来汉

2019-04-22 15:42:42|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程茜

  原标题:引领冰雪运动发展 助力万亿经开绿色生态追求 奥山控股:“冰雪产业”澎湃来汉

奥山控股:“冰雪产业”澎湃来汉

奥山经开澎湃城规划示意图

奥山控股:“冰雪产业”澎湃来汉

武汉经开区“智慧+生态”高质量发展论坛6人论坛环节

奥山控股:“冰雪产业”澎湃来汉

奥山控股副总裁张岩

奥山控股:“冰雪产业”澎湃来汉

奥山控股东南区域副总经理张迅屹

  长江奔腾,楚天辽阔,新时代气象万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 70周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也是军运会在武汉举办之年。

  英国超级跑车厂开工、国家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基地……一系列新项目落地、新产业崛起,这个春天里的武汉开发区格外引人关注。

  4月19日下午,一场主题为“为武汉注入生命的澎湃——武汉开发区智慧+生态高质量发展”的论坛在武汉国博中心洲际酒店隆重举行。职能部门、学界大咖、产业专家、媒体代表共计5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在贯彻绿色、生态和高质量发展理念下带来的创新思维和发展趋势。

  此次论坛由奥山控股与长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举办,与会嘉宾从奥山控股投资,对硃山山体进行修复、复绿、以5A标准打造成1500亩的山体公园论起,以武汉开发区智慧生态城发展路径为范例,勾勒出“万亿产业、世界车都”机遇与奥山控股布局全国、产业报国、实业兴国追求不谋而合的新蓝图。

  三大国家开发区,三座奥山澎湃城。奥山控股连续进军大光谷、大临空、大车都,以“对标2022国家冰雪战略”的雄心,打造具有全国领航地位的冰雪体育文化项目,并以奥山经开澎湃城为重要支撑点,将高质量发展理念贯穿项目建设始终,为武汉人民奉献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全新作品,践行“为武汉注入生命的澎湃”的企业追求。

  站位经济高地 布局价值实地

  奥山控股进军智慧大车都

  据报道,一季度武汉GDP实现8.4%的增长,分别高于全国、全省2.0和0.3个百分点,为2016年一季度以来13个季度新高。呈现出“产业好”“需求稳”“位次进”的发展态势,高质量发展势头良好。

  与武汉的好成绩一样,“经开速度”同样亮眼。历经27年披荆斩棘,27年砥砺奋进,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这片土地,已由当初的10平方公里拓展到489.7平方公里,集聚起6家年产值过百亿企业、54家世界500强企业。每年,从这里生产的120万辆汽车、1200万台(套)家电,以及大量食品饮料,源源不断销往世界各地。

  来自武汉市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武汉市经济总量接近1.5万亿,经济总量和规模继续向上攀升,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生产总值规模在武汉市各区(开发区)中排名第一,“头雁效应”明显。

  2019年,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人表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一芯”“两带”的重要产业支撑,肩负着打造万亿汽车产业集群的重任。今年,将牢牢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产业变革关键期和转型升级窗口期,扭住转型升级不动摇,扭住做强做大做优汽车产业不动摇,扭住发展多元产业不动摇。

  未来,武汉开发区将以国家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基地为平台,做大做强智能汽车产业集群,推动传统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万亿产业集群,朝“世界级车都”进发。力争在5年时间内,建成以世界级引领型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为支撑,集智慧交通、智能出行、智慧城市于一体的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产城融合示范区。

  只有抢占高位,才能俯瞰价值全局。奥山控股以22年积淀、深耕大武汉实力、战略布局全国魄力,进军大车都,打造新一代冰雪体育文化项目——奥山·经开国际冰雪运动旅游小镇,牢牢把握住下一轮城市发展风口,踩实未来城市价值的新起点。

  形成“双轮驱动”

  万亿经济主轴凸显经开新活力

  4月1日,单体项目投资90亿元的英国豪华跑车“路斯特(莲花)”15万辆整车项目开工建设,标志着武汉开发区高端产业再次拉开新篇章。

  在4月19日的论坛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卢建新认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华中地区首个国家级开发区,以莲花跑车项目为代表的高端制造业和以奥山经开澎湃城为代表的高端服务业,已形成了双轮驱动,正在共同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模式。

  不止于此,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沿江近百平方公里的智慧生态城,已集聚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基地、武汉新能源汽车工业研究院等战略发展平台,犹如“大车都”板块规划中的一颗璀璨明珠,未来发展潜力无可估量。

  据悉,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智慧生态城”,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车都的地理中心,是一座城市级规模的四季生态风景区,依山拥水,量观优美,总规划面积89.82平方公里,是对标光谷中心城、长江新城的又一新城区域。

  湖北省房地产经济学会专家委员殷跃建教授在论坛上说,智慧城市一方面要便于管理城市,另一方面是让居民更好享受城市服务。而“智慧”和“生态”结合起来,就是居住的最好境界。

  据悉,该“智慧生态城”分为智慧生态城公共服务区、国际时尚设计区、科技研发区、文化创意区、大军山旅游区、国际康体休闲区、滨江高档居住区、滨湖养生度假区和生态功能区等9大区域,以“国际化智慧城市示范区、慢生活休闲体验区”为功能定位。

  “产业是城市的灵魂,城市是产业的躯体。”在4月19日的论坛上,大家顾问董事长尹香武介绍,从1976年以来,我国城市化先后经历了农村城市化、大城市化、郊区城市化三个阶段,而武汉城市化规模到了30公里半径的“甜点期”,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聚集大量产业,承载巨大生产力,在武汉几个产业区中最有爆发力。

  据了解,28年间,重大项目接连落户沌口,2万余家企业陆续聚集,一座座全球顶尖的工厂拔地而起,20万产业工人、大批科技人才纷至沓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逐渐建起了江汉大学、武汉商学院等高校,万达、永旺等商圈,体育中心、国际学校、三甲医院、地铁、有轨电车等基础设施,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小汉口”长成了“大车都”。

  时至今日,武汉开发区的经济体量和影响力,早已不可同日而语:东风大道崛起为万亿经济主轴,推动武汉经济由“钢时代”“车时代”快速迈入“智慧时代”,世界级车都呼之欲出。

  绿色发展 生态新城

  智慧生态城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3月31日,由武汉开发区、武汉市体育局联合举办,奥山控股作为协作方的“与军运同行”徒步活动吸引了4000余名游客参加,近6万平方米的全国最大芝樱花海在开发区龙灵山公园盛大绽放。

  湛蓝的天空、粉红的花海,现场人山人海、其乐融融,参与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这个位于武汉开发区“智慧生态城“的龙灵山公园(部分建成并对外开放),北依硃山湖、南临通顺河,含四大景区,已成为全市人民赏春踏青不可多得的好去处。

  不过,这只是近年来武汉开发区在打造“绿色车都”的缩影之一。

  据介绍,武汉开发区“智慧生态城”内自然资源丰富,长江、通顺河、官莲湖三条水系交互贯通,相互映衬。南北大小军山鼎足而立,东西龙灵山、硃山、凤凰山、设法山延绵起伏,造就了“依山而居、傍水而生”的人居环境,不可多得的山水资源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群众和产业的关注。

  “原来是挖山取石搞发展,现在是修山复林建公园”,在4月19日的论坛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卢建新表示,这种新时代的发展观,进一步证明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正确性。

  据介绍,2019年3月20日,投资的硃山山体修复、复绿及山体公园工程正式启动。历史上的硃山曾是一片采石场,长期过度开采,导致植被破坏,山体伤痕累累,留下数十个矿坑。此次硃山进行的生态修复,与以往由政府出资不同,本次修复由武汉本土成长起来的企业奥山控股全程“买单”。

  奥山控股副总裁张岩介绍,“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是奥山控股一贯践行的发展方向。2018年,奥山控股通过土地招拍挂竞得武汉开发区智慧生态城硃山脚下一块439亩建设用地,计划建设华中首个冰雪运动主题项目。“打造一个华中建设规模最大,价值链最完整的带动武汉冰雪运动产值破千亿的中国冰雪产业的先行者。”张岩同时表示,未来,奥山将在更多领域纵深推进,加快全国化扩张的步伐,以高品质的服务和产品,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履行奥山对社会、对时代的使命与责任。

  “绿色生态也是城市发展方向!”殷跃建指出,近5年,加上2019年奥山控股的新增投资,武汉开发区累计投入数亿元修复硃山生态环境,本轮投资打造智慧生态城“绿肺”,其中还包括华中首个冰雪运动主题项目的开建,绿色投入实现100倍效应,为“绿色生态”注入了新的价值,其示范效应显而易见。

  勇担社会责任 发掘“白色经济”

  奥山控股:“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践行者

  硃山山体修复+冰雪运动产业导入“模式”,为新时代产业升级与消费升级提供了良好示范。4月19日的论坛上,张岩表示,修复后的硃山将依托奥山冰雪运动主题乐园,形成亲子娱乐、山地运动、公园休闲、企业拓展、生态绿心为一体的城市综合性山体公园。

  据悉,近年来,奥山控股全力发掘“白色经济”,先后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落子三个冰雪项目,为推动武汉成为全国首个北冰南展示范城市注入澎湃动力,为华中地区热爱体育文化、冰雪运动、休闲度假的人群,在炎炎夏日里,提供城市休闲娱乐的首选之地。

  围绕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冰雪运动产业的发展趋势与历史机遇,奥山控股冰雪研究院院长张赤辉称,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申办和“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的制定,我国冰雪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黄金发展期,冰雪产业已成为“热经济”。

  奥山冰雪产业全国开花,彰显了其在此领域的满满实力。3月19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举办的“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上,奥山控股连续7年蝉联“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称号,并荣获“2019中国特色地产运营优秀企业——冰雪运动”,被誉为我国冰雪产业发展的“引领者”。

  据悉,奥山品牌创立于1997年,发展至今,形成涵盖影视、教育、旅游、酒店、金融、冰雪、商业、地产八大产业的多元化产业集群,并以强劲的实力迅猛发展,以多元化产业结构全国布局,走出一条高端化、精细化的发展道路。随着2022冬奥会各项筹备工作的开展以及国家的大力倡导,冰雪运动热潮开始兴起。

  奥山控股积极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全力发掘“白色经济”,践行“北冰南展”,实施“冰雪+住宅”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实现奥山控股地产、冰雪、商业三大产业协同发展,深耕湖北,辐射全国。据悉,奥山控股计划在2021年布局20个核心城市,布局30个冰雪项目,形成30个区域组织。

  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经开奥山澎湃城,斥巨资以冰雪体验为核心、运动旅游为载体。不仅坐拥约25万平方米冰雪主题商业,更有由7.8平方公里的龙灵山生态风景区与有都会“绿肺”之称硃山山体公园,约2000亩秀美壮丽的硃山山体公园,山地花海、山地绿道、马拉松赛事广场等高端休闲配套环绕在旁。

  奥山控股东南区域副总经理张迅屹表明,华中冰雪产业的发展需要推动者,奥山控股进驻经开即是担当这一重要角色。奥山控股在经开区域打造的奥山经开澎湃城项目,1.68平方公里冰雪能量区,其中规划约25万平方米冰雪主题商业华中首席冰雪城,将为武汉冰雪梦想上色,也将为华中地区热爱体育文化、冰雪运动、休闲度假的人群,提供一个品类丰富的优质休闲度假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