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黄冈督查检查考核事项精减68%

2019-03-20 11:24:18|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3月上旬,黄冈两部门向市委申请:市扶贫办拟开展中央巡视问题整改督查,市发改委拟开展光伏扶贫项目督查。市委督查室审核后,将其整合到精准扶贫月度督查中。2019年,黄冈只保留了75项督查检查考核,比2018年精减68%。计划之外确需开展的,须一事一报。

  2019年1月,黄冈进行专项清理发现,2018年57家市直单位共对县市区、乡镇及系统内开展督查检查考核234项,存在考核评比项目过多、时间密集、多头督查、交叉督查等问题,基层干部反映负担太重。市委常委会研究后决定,在上级要求基础上,结合黄冈实际,以更大力度精简和规范。

  2月初,黄冈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联合发文,对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名义名称、报批报备、总量频次、方式方法等作出严格规定,要求市级督查检查考核必须纳入计划,原则上一周不超过1批次,不得以“调研指导”“调研座谈”等名义变相进行督查检查考核,不得把工作汇报、会议记录、台账资料等“留痕”情况视同工作开展情况。“按照中央和省里要求,同类事项合并进行,涉及多部门的联合组团下去,原则上取消部门单项工作检查,改为强化日常管理。”黄冈市委督查室负责人介绍,2019年,市直55家部门共申报督查检查考核204项,经过清理,保留了75项,其中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开展的督查检查考核仅有3项,分别是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市政府半年综合督查、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检查少了,过程也更规范更科学,我们可以腾出时间抓工作、干实事。”团风县团风镇党委负责人说,该镇党政领导班子2018年迎接各级各类考核39项,其中市级10项,班子成员几乎一半精力放在迎检上。(湖北日报记者柯利华、通讯员黄督、艾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