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湖北省委常委:落实巡视整改任务 提升脱贫攻坚质量

2019-02-22 11:22:52|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省委常委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落实巡视整改任务 提升脱贫攻坚质量

  近日,按照湖北省委统一部署,湖北省委常委赴基层就脱贫攻坚工作听取意见建议。

  2月16日,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到英山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具体问题抓起,从突出问题改起,做到政治上坚定坚决、思想上对标对表、责任上压紧压实,以整改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在落实巡视整改中见初心、见担当。希望英山把巡视整改作为提高脱贫质量的难得机遇,贯彻精准方略,汇聚攻坚力量,补好脱贫短板,交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满意答卷。

  2月21日,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赴阳新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考察黄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专业合作社,走访慰问贫困户,座谈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完成好巡视整改重大政治任务;务必准确把握问题,从思想认识、责任担当、工作落实上查找不足;务必强化整改措施,抓全面、抓重点、抓落实、抓统筹,确保经得起历史检验;务必压实整改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督促指导、作风保障,实现问题整改见底清零。

  2月18日至19日,湖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瑞连赴丹江口调研,进村入户了解脱贫情况,就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重大民生工程抓紧抓实。要增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意识,加大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力度,注重在脱贫一线发现培养锻炼干部,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2月18日,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到扶贫联系点保康县调研巡视整改进展,听取意见建议。王艳玲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以更加过硬作风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务实求效,对照巡视反馈意见认真查找问题,以有效措施、有力行动抓好整改工作。要强化“扶志”“扶智”,协调推动物质脱贫与精神脱贫。要健全长效机制,在整体脱贫摘帽后继续巩固脱贫成果。

  2月18日,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到联系点团风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走访总路咀镇双河口村11组农户,了解生产生活和脱贫情况,倾听村组干部、老党员的意见建议。梁伟年在总路咀镇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县镇村干部代表围绕脱贫攻坚讲问题及原因、提解决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知行合一,突出发展第一要务,做实做强产业支撑,切实防范化解风险,大力扶智扶志,不断巩固扩大脱贫成果。

  2月18日,湖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立山到通山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坚决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对中央巡视组扶贫专项巡视反馈的问题要认真办理,对基层干部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行为要从严查处,对扶贫工作中弄虚作假和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坚决纠治,对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监管责任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问责,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2月19日,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来到他联系的深度贫困村长阳县榔坪镇关口垭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谭传友、秦明寿、张永望和党员中心户秦文焦。周霁提出,要进一步补齐深度贫困地区道路、饮水、通信等基础设施短板以及养老、看病、上学等公共服务短板,努力改善贫困地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进一步提高困难群众收入水平,也要让困难群众精神生活富裕起来,外修生态、内修人文,坚持“富口袋、富脑袋、富万代”相统一。

  2月21日,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祥喜赴联系点房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先后到青峰镇新城易地扶贫搬迁小区、扶贫车间、卫生院,和房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八里村樱桃产业园、政务服务中心实地考察。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紧迫感,对照“准、实”工作要求,推动扶贫产业特色化、规模化发展,加强基层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建设,不断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引导带动贫困群众勤劳致富,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2月15日,湖北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不打招呼、轻车简从,来到南漳县暗访脱贫攻坚工作。在长坪镇钟鼓坪村、城关镇大堰冲村等地,李乐成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情况。李乐成指出,襄阳市的脱贫工作任务还很重,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做到遍访贫困户,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对每一户每个人的贫困情况、致贫原因、帮扶举措做到心中有数。要高度重视前期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做好相关工作。

  1月底,湖北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马涛到麻城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在乘马岗镇小寨社区,得知贫困户杨志堂、金守义靠种植油茶、就近务工等有了稳定收入,马涛鼓励他们继续用双手创造幸福生活;在湖北省军区帮扶的油茶基地,马涛了解油茶种植、管理情况,希望他们做强做优特色产业,助力贫困户增收。马涛还听取基层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强调要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军地协力打好精准脱贫这场硬仗。(湖北日报记者郑萱、区玉、金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