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湖北着力打造高效农业担保网络助推乡村振兴

2019-02-21 16:39: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张永良 通讯员 汪腾 项俊平):2月20日,湖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省农担公司”)召开全省担保工作会议。

  会议提出,2019年,在坚持“双控”标准、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该公司将深耕产粮大县和农业大县,着力打造10个担保“亿元县”、20个“五千万元以上重点县”;同时确保2019年末公司在保客户超过3000户,实现翻倍增长,担保规模的放大倍数赶超全国平均水平。据了解,该公司将进一步扩大政银担合作覆盖面,积极推进市县担保体系建设,至2020年建成“贴近主体、多层联动、紧密可控、运行高效”的农业信贷担保服务网络,助推湖北乡村振兴。

  湖北省农担公司是由湖北省委、省政府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全国农业信贷担保体系的重大决策部署批准成立的政策性、专注性、专业性的国有全资担保公司。目前,该公司在湖北省共设立21家分支机构,业务范围覆盖湖北省86个县(市、区),已为湖北省2412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累计提供23.67亿元融资担保服务。

  湖北省农担公司成立时间虽然不长,但起点较高。该公司首创4:4:2政银担风险分担模式,引入信用担保降低客户准入门槛,执行1%的费率标准及协调银行贷款利率上浮比例不超过30%,降低客户融资成本,有效缓解湖北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获得全国推广。目前,湖北省农担公司已与湖北省49个地方政府及包括湖北省工行、省农行、省中行、省建行、省邮储、省联社在内的10家省级金融机构建立了风险分担合作机制。在风险分担地区,该公司为1500多家三农小微客户融资担保超过12亿元,累计降低客户融资成本超4800万元。

  在产品创新方面,湖北省农担公司全力支持湖北省农村特色产业发展以及现代农业、生态农业等新业态发展,大力研发具有湖北特色的茶叶贷、虾稻贷、香菇贷、生猪贷、“楚联贷”和“楚银贷”等创新信贷产品,并开辟“见推即保”绿色通道,满足各类市场经营主体融资需求,增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后劲。

  据介绍,截至2018年末,湖北省农担公司在保笔数1685笔,较2017年末增长126%;在保余额14.3亿元,较2017年末增长83.8%。其中,政策性业务1676笔,金额13.5亿元,占总担保额94.4%,平均单个担保项目金额80.4万元,超过了三部会规定的不低于70%的标准。

  湖北省农担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先锋表示,公司将全面履行政策性职责,坚定不移地专注服务“三农”,进一步扩大政银担合作覆盖面,积极推进市县担保体系建设,助推湖北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