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与时间赛跑 襄州“抢”来3个大项目

2019-02-18 09:58:42|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与时间赛跑 襄州“抢”来3个大项目

图为:襄州卡为智能终端项目施工现场。

  2月13日,襄阳市召开“落实年”活动总结暨“担当年”活动动员大会,襄州区作典型发言。

  2018年,襄州区新引进项目153个,实际到位资金348.12亿元。其中,荣盛兴城投资有限公司(简称荣盛)、深圳市卡为通信有限公司(简称卡为)、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简称京东)拟分别投资117亿元、50亿元和30亿元。

  “靠着全区干部与时间赛跑的担当,才能结出招商引资的累累硕果。”襄州区委书记杨兴铭深有感触地说。

  “盯”出半天机遇,引来荣盛项目

  荣盛是一家致力于打造产业集聚、面向未来、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生态智慧新城的企业,在京津冀环北京及长江经济带开发建设了数百平方公里的产业新城。据了解,仅湖北就有6个地区与荣盛接洽。

  2018年初,得知荣盛有意在华中布局,襄州区区长黄进带领招商团队立即跟进。

  荣盛旗下的康旅来考察了、泰发基金来考察了、安旭汽车来考察了……他们均对襄州发展远景、投资环境表示认同,但荣盛决策层迟迟没有确定襄州之行的日程。

  招商团队紧盯每一个可能的机会,但一晃半年过去了。

  2018年6月20日,招商团队从微信朋友圈获悉,荣盛总经理符俊贤在湖北考察项目。机会来了!招商团队根据符总日程安排,规划好回程路线,让对方挤出半天时间,听取襄州相关介绍。

  当日中午12时,招商团队将方案报给荣盛;晚7时许,符总抵达襄州。次日,招商团队利用半天时间,完成了襄州的产业介绍、园区考察等。襄州的效率给对方留下深刻印象。离开前,符总安排了襄州项目小组,请他们留下来认真筹划。

  随后,服务团队陪同项目小组驻扎园区,进行地块调查、征迁评估、项目预算、投资规划,进一步明确项目具体内容及操作模式,协助处理各种报告和项目测算及协议文本,起草、修订了104项文档。“一年‘盯梢’,抽射成功。”黄进介绍,2018年12月,荣盛与襄州签署协议,拟投资117亿元建设襄阳荣盛产业园。

  5小时争分夺秒,敲定京东投资

  争取京东落户襄州,只用了5小时。襄州区招商局局长张君华告诉记者,现在想起来,“那真是在争分夺秒”。

  2018年4月27日9时许,襄州区招商局接到消息:京东投资总监下午2时到襄州区,考察时间半小时。

  半个小时,对方能看什么?自己能提供什么?只有5个小时的准备时间,又怎么端出去?“必须让对方满意,必须拿下!”杨兴铭向招商团队下达命令。

  9时10分,5人接待小组成立。

  9时30分,4个京东可能感兴趣的地块选出。

  10时30分,征求规划、国土资源、相关园区意见后,明确2个地块。

  11时30分,2块地的虚红线图绘制完毕。

  12时许,地形图、园区规划图打印完毕。

  13时30分,5本印有京东LOGO的《京东襄阳亚洲一号项目建议书》装订完毕。

  14时,与京东投资总监见面,资料一应俱全,问题对答如流。

  14时30分,京东考察团离开。

  第二天上午9时,京东通知襄州区招商团队面谈。“襄州招商方案,做得和企业一样专业。”京东代表称。

  从初次接触到明确意向,24小时完成。就这样,招商团队创造了重大投资项目的新速度。京东亚洲一号项目预计投资30亿元。

  瞬间爆发来自平时储备。该区组建了10个主导产业发展和精准招商专班,绘制了产业招商地图,建立了产业招商项目库。招商团队对项目库烂熟于心,无论途中、办公室或是谈判桌上,考虑的就是怎么为客商服好务、站在对方角度做方案的问题。

  50天26场谈判,卡为项目落户

  初春,襄州国际物流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内,厂房已现雏形。

  襄州卡为智能终端项目投资50亿元,建设周期18个月,建成后将成为襄阳市消耗类电子龙头企业。“刚开始并没考虑在这边投资,但襄州没有放弃。”卡为战略投资部总经理刘树龙回忆,2018年7月,他们第一次来襄阳,只是看看情况,后临时要赶去河南南阳办事。襄州分管招商的副区长王海主动安排车辆跨省相送。

  于是有了进一步的接触、商谈。在接下来的50天里,经历了26场谈判,草拟200多份资料。2018年9月28日,项目正式签约,11月7日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12月竣工投产。

  卡为项目开工前期,襄州秉承“围墙内的事协助办理,围墙外的事全部包办”的原则,除需卡为签字盖章外,一些手续均由服务专班办理。为方便卡为项目组开展工作,襄州提供了临时办公场所、会议室、食堂、电脑等办公用品。

  据介绍,按《襄州区工业项目落地推进提速工程》,该区实行联合审批、联合基建、联合报建、联合测绘、联合验收,对可整合的流程全面进行整合,由过去部门串联审批全面提升为并联审批,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缩短办证时间。为确保项目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该区加大了对不作为、慢作为问题的整治力度,目前已问责6名相关责任人。(文/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姜远海 通讯员 万永春 宋绍华 周建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