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湖北省恩施州公安机关春节期间开展“家访行动”成效显著

2019-02-14 13:38:16|来源:荆楚网|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打给民警家属的拜年电话——湖北省恩施州公安机关春节期间开展“家访行动”成效显著

  “今天是2019年农历大年三十,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我受州公安局党委委托,代表公安局党委给您拜年,祝您们全家春节愉快,全家福安,一生长乐。”春节前夕,恩施州公安机关众多民警家属接到类似拜年短信,除此之外,拜年电话也如期而至,让家属们惊讶和感动的是,给他们发短信和打来电话的人都是民警们的分管领导或直属领导。

  “除了拜年,更多的是对民警这一年来的工作表现进行汇报,对家属们对民警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恩施州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全州公安机关领导班子和科所队长对民警至亲电话家访,送上新春祝福,成效显著,受到民警家属的欢迎和好评。

  拜年电话拉近了距离

  “孩子,工作辛苦了!今天接到你单位领导打来的拜年电话,得知领导对你很满意,爸妈也很高兴,工作是很辛苦,不要想家,爸妈理解你。继续努力,祝你在新的一年里心想事成,取得新的成绩。”2月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恩施州公安局警令部民警石谷突然接到母亲发来的信息,得知警令部主任焦祖祥当天给他的母亲打电话过去拜年时,顿时百感交集。

  今年36岁的石谷是黄石市阳新县人,2009年考入恩施市公安局,2018年遴选进入恩施州公安局警令部。因为工作的关系,他已经有4个年头未回老家陪伴父母亲过年了。这个春节,他在除夕和大年初一都要参与值班,原本打算回家与亲人团聚的计划又被搁置。

  让石谷没想到的是,自己的主管领导会在新年前夕给自己的家人打去电话。他的母亲告诉他,焦主任给她去电慰问,送上新春祝福,还在电话里夸赞其工作尽心尽责,并代表科室对其春节留守值班表达谢意。

  “母亲在随后给我的电话里颇为激动,数度哽咽。”让石谷印象最深的是:一次讲起领导对他的肯定时,反复叮嘱他安心踏实做事,不能辜负领导信任;一次是讲起他连续四年未回乡过年,甚是挂念,并说在她眼里,石谷永远是那个背起行囊到千里之外寻梦的少年。

  让石谷没想到的是,大年初五,他的父亲、母亲、姐姐姐夫和弟弟一家人驱车22个小时从老家赶到恩施,只为了陪他吃上一顿饭。初六,他和父母短暂团聚了一天。初七,他又重新走向了工作岗位。

  “简短的一个电话,拉近了家庭和工作单位这两个看似不着边际却又不可分割的两个群体之间的距离。”石谷说,和父母亲呆在一起的时间里,他们给他念叨得最多的就是要他只管安心工作,不用担心家里。

  “家访行动”暖了家人心

  鹤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井立鹏是山西渭南人,大年三十这天,分管副局长唐祝清给他的父亲打去了拜年电话,对井立鹏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他们表示了支持和感谢。

  这边刚放下电话,他的父亲就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立马就给井立鹏打了一个电话,告诉他了自己接到拜年电话的情况,叮嘱井立鹏要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为自己争光,为家庭努力,为单位添彩。

  “‘儿行千里母担忧’,我在远隔家乡千里之遥的鹤峰参加工作,父母亲平时对我的工作状况也不是很了解,他们更多的只能在电话里对我进行叮嘱。”井立鹏说,参加工作10年来,父母亲也是第一次接到他的领导的电话,听到领导对他工作上的肯定,他们的激动和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为突出使命感荣誉感建设,着力打造有温度的警营,恩施州公安机关探索改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推行家访行动,由局领导上门家访夫妻两地分居、子女就业就学及家庭生活困难、家庭矛盾突出、身体状况差或家属长期就医治疗的民警,面对面交流,解决实际困难。

  据悉,针对民警的家访行动,除了个别谈心交心,提倡领导干部走进民警家中,与民警家人共同进餐,在浓浓的家庭亲情氛围中增进交流。

  每年腊月底,县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对本辖区在外地工作民警的至亲上门家访;对原籍在州外的民警,由县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对其至亲电话家访、慰问,不得以短信问候代替电话问候。(通讯员  温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