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聚焦湖北“两会”:坚决打好打赢湖北脱贫攻坚战

2019-01-17 18:39: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急稿】【艾涛已审】【湖北】【CRI原创】聚焦湖北“两会”:坚决打好打赢湖北脱贫攻坚战

湖北省“两会”新闻发布会现场(胡礼国 摄)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艾涛 胡礼国):1月17日上午9时30分,湖北省“两会”新闻中心召开第二场新闻发布会,聚焦“坚决打好打赢湖北脱贫攻坚战”。湖北省扶贫办新闻发言人、省扶贫办副主任蔡党明,咸宁市副市长汪凡非,湖北省人大代表、麻城市委副书记、市长蔡绪安,湖北省人大代表、宣恩县委副书记、县长习覃,湖北省政协委员、巴东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副主任曾平先后发言,结合工作实际,通报了打好扶贫攻坚战的措施和效果。

【急稿】【艾涛已审】【湖北】【CRI原创】聚焦湖北“两会”:坚决打好打赢湖北脱贫攻坚战

湖北省扶贫办新闻发言人、省扶贫办副主任蔡党明通报近年来湖北扶贫工作情况(胡礼国 摄)

  湖北省扶贫办新闻发言人、省扶贫办副主任蔡党明首先通报了近年来湖北扶贫工作情况,他介绍,2014年至2017年,湖北省实现385.2万人脱贫、3058个贫困村出列、3个贫困县摘帽。2018年,湖北实现105.5万人脱贫、963个贫困村出列、预计17个贫困县摘帽,贫困发生率下降到2.4%,取得湖北省减贫史上最好成绩。

  蔡党明介绍,2018年以来,湖北多举措推进精准扶贫。一是深入推进产业扶贫,截至目前,湖北省产业扶贫惠及贫困人口265.9万人;二是深入推进易地扶贫搬迁,2018年“交钥匙”8.57万户23.77万人,在建1万户2.98万人,基本完成32万户89万人的易地扶贫搬迁建设任务;三是深入推进健康扶贫,促进“四位一体”机制落实,确保实现“985”工作目标;四是深入推进教育扶贫,2018年落实困难学生资助资金40亿元,资助学生150万人次;五是深入推进兜底保障,湖北农村低保平均标准达到5194元,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平均标准达到9265元;六是深入推进金融扶贫,截至2018年10月底,已发放扶贫小额信贷59.79亿元,13.5万户贫困户获贷收益;七是深入推进危房改造,湖北2018年实施危改13.06万户,同比增长63.05%;八是深入推进饮水安全工程,2018年共解决52.98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十三五”规划内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基本解决。

【急稿】【艾涛已审】【湖北】【CRI原创】聚焦湖北“两会”:坚决打好打赢湖北脱贫攻坚战

咸宁市副市长汪凡非介绍咸宁市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相关情况(胡礼国 摄)

  咸宁市副市长汪凡非介绍了咸宁市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相关情况。她介绍,咸宁着力增强党建引领力,成立“南鄂党支部书记学院”,先后选聘选派106名大学生村官和904名“第一书记”到贫困村任职。咸宁深入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全市五级人大代表走访贫困户17292户,形成意见建议5199条,推动问题解决4304个。咸宁有效激活群众的能动力,开展“走村巷•连民心”“吃连心饭、叙干群情、商发展计”“进万家、助春耕、促脱贫”“村湾夜话”等活动,化解矛盾纠纷730多起,解决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2800多个。咸宁还探索了“企业+贫困户”利益联结模式,形成企业帮扶、能人引领、新兴产业带动、党建推动产业帮扶模式。2018年咸宁已落实产业扶贫项目近千个,下拨产业扶贫资金7.2亿元。

【急稿】【艾涛已审】【湖北】【CRI原创】聚焦湖北“两会”:坚决打好打赢湖北脱贫攻坚战

湖北省人大代表、麻城市委副书记、市长蔡绪安介绍麻城市开展健康扶贫的相关情况(胡礼国 摄)

  湖北省人大代表、麻城市委副书记、市长蔡绪安介绍了麻城市开展健康扶贫的相关情况。他介绍,麻城市重点实施健康扶贫政策,为所有贫困户投保补充医疗保险,超出部分由补充医疗保险兜底报销。2018年,麻城市贫困户报销比例为90.73%,住院医疗每次自付费用仅为487.89元;麻城市重点完善医疗救助制度,为所有非贫困农村人口购买补充医疗保险,确保新发重大疾病救助全覆盖,有效遏制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麻城市重点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研究制定普惠公交等一系列惠民政策,解决好群众出行难、入学难和就医难等合理诉求,提高了农村低保和五保供养标准,贫困人口和2.9万名持证残疾人的居民医保和养老保险费用由政府买单。

【急稿】【艾涛已审】【湖北】【CRI原创】聚焦湖北“两会”:坚决打好打赢湖北脱贫攻坚战

湖北省人大代表、宣恩县委副书记、县长习覃介绍宣恩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胡礼国 摄)

  湖北省人大代表、宣恩县委副书记、县长习覃介绍了宣恩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她表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级书记抓扶贫”的重要指示,建立县领导包片、县直单位和乡镇领导包村、村“尖刀班”和帮扶干部包组包户机制。她介绍,近年来,宣恩县在脱贫攻坚中探索了自己的方法,县委常委、人大常委会、政协主要领导领衔成立9个乡镇前线指挥部,落实包片县领导34人;派驻工作队组建村级“尖刀班”279个,其中,167名单位“一把手”任“尖刀班”班长,并严格实行岗位在村、工作在村、吃住在村;5656名结对帮扶干部落实包保户脱贫任务。宣恩县全面建立学习和考核制度,组织全县干部参加精准扶贫政策知识考试测评,考试合格率达94%。

【急稿】【艾涛已审】【湖北】【CRI原创】聚焦湖北“两会”:坚决打好打赢湖北脱贫攻坚战

湖北省政协委员、巴东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副主任曾平介绍巴东县精准扶贫工作情况(胡礼国 摄)

  湖北省政协委员、巴东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副主任曾平,是巴东县精准扶贫“尖刀班”驻清太坪镇樱桃水村成员,长期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他介绍,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要落实,一是要继续深入推进“八个到村到户”,确保脱贫之后帮扶力量不减;二是要继续大力实施基础设施建设,补短板,强底盘;三是要在现有特色产业规模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药材种植面积,千方百计增加脱贫户收入,确保贫困户脱贫的稳定性和可持续;四是要进一步落实惠农政策,特别是加大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和落实力度,有效防止因病返贫问题发生,这样才能巩固扶贫脱贫攻坚战的有效成果,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