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代表委员点赞《政府工作报告》金句

2019-01-15 13:16:18|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代表委员点赞《政府工作报告》金句 字字铿锵传递发展决心必胜信心 

  1月14日,湖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启幕。700多名湖北省人大代表步入武汉洪山礼堂,聆听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谈防范风险,报告表示,我们要树牢与风险赛跑意识,确保发展领先于风险发生、风险化解快于风险蔓延。谈脱贫攻坚,报告提出,消除贫困是彪炳千秋的伟大功绩,我们要倾力冲刺、尽锐出战、务求必胜。谈污染防治,报告承诺,蓝天、碧水、净土是民之所盼,我们要重拳出击、标本兼治,以治污最大成效回应人民群众关切……

  “字字铿锵,充满力量!”湖北省人大代表、大冶市委书记、市长王刚和代表们一起热烈鼓掌:“14页的报告,总结成绩只有3页多,更多的是说问题、谈思路。通读报告,务实重行是气质,稳中求进是内涵。”

  湖北省人大代表、来凤县农园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向辉感叹:“过去的一年,困难与矛盾交织,湖北省政府的答卷沉甸甸。推出了一批应急谋远的举措,破解了一批制约发展的难题,办成了一批惠企利民的实事,这样的金句我标记了20多条,句句彰显发展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心。”

  报告提出,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健全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湖北省人大代表、武汉市工商联副主席孙东林说:“市场经济是企业家经济,楚商是湖北最宝贵的战略资源。这几年楚商表现出强劲势头,利好政策的东风之下,楚商的活力一定会进一步激发。”

  报告指出,大美湖北,优在生态;努力提高绿色品质,创造更多绿色福利。湖北省人大代表、神农架林区区长刘启俊表示:“奋力当好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生力军,坚决摒弃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经济增长的做法,建立长效机制,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路径,求取发展与保护的最大公约数。”

  “一切发展成果都是人做出来的。惟楚有才,于今为盛。”湖北省政协委员、三峡大学校长何伟军说,“将努力做好‘双一流’建设,为各类英才大展其长、创造活力充分迸发贡献力量。”

  发展的根本是为了人民。报告提出,要把民生工作往深处做、往细处做、往实处做。湖北省人大代表、恩施市芭蕉侗族乡党委书记龙慧说:“浓浓的为民情怀,坚强的发展决心,作为基层工作者,更意识到肩头的责任。”

  开幕会结束,代表们走出会场,步履坚定。“人民对我们充满期待,我们没有理由不好好干,没有理由不干好。”诚挚的诺言,开启新一年的实干与担当。(湖北日报记者陈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