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蒋超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

2019-01-04 09:03:01|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蒋超良主持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强调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好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

  1月3日,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在云梦县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开好湖北省委常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聚焦主题,严肃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更好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北安棉纺织有限公司纺纱分厂细纱轮班长仰媛媛、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副校长杨小玲;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云梦县委书记郭国文、钟祥市九里回族乡党委书记笪凤梅、孝南区陡岗镇袁湖村党支部书记袁少敏、湖北齐星集团技术中心党支部书记周艳玲等分别发言,围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引导支持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合理配置教育资源、防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中,蒋超良认真听取基层代表的发言,与大家深入交流。他说,各位结合本职工作思考得深,问题找得准,建议提得实,体现了很高的政治站位,体现了心系党和国家事业、心系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蒋超良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保证全党团结统一、步调一致,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根本政治保证。“两个维护”和民主集中制的关系是一致的。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既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更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要通过开好民主生活会,教育引导湖北省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好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蒋超良强调,湖北省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主题,严肃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突出政治纪律政治标准政治要求,深入查找差距和不足;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自我革命,刀刃向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不同意见;善于正确集中,真正使民主生活会达到增强党性、统一思想、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目的。广大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结合实际,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湖北省委工作要求创造性落实落地。各级党委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抓好村(社区)换届后党组织书记队伍教育管理;紧盯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扫黑除恶督导、环保督察“回头看”发现的问题,把问题整改在基层、解决在基层。要大力弘扬务实重行、实心实政的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做好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舒心过节。

  座谈会前,蒋超良来到云梦县伍洛镇程垸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城关镇西王社区调研,了解农村基层党建、“两委”换届、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勉励“两委”新班子要有新气象,当好“领头雁”,带领村民振兴乡村、脱贫致富、治理基层,不负组织信任、群众期待。

  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瑞连,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参加座谈会和调研。(湖北日报记者张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