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有一双眼睛在默默注视 武汉家居行业“风向标”有你见证

2018-12-28 11:49:42|来源:武汉晚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始终有一双眼睛在默默注视武汉家居行业“风向标”有你见证

  2018年,武汉家居产业风雷激荡,一些事件成为全国同业关注焦点。作为媒体,我们始终关注着这样的风云变幻。

  武汉建筑装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离不开主管部门、相关协会、以及媒体的引领、支持、帮助甚至鞭策——

  4场座谈会

  重铸行业信誉

  2018年初,一批建筑装饰企业经营不善,引发市场波动。作为责任媒体,长江日报、武汉晚报联合行业协会和主流企业共同发声。4场诚信经营座谈会,重铸装饰行业信誉。

  5月29日,经由武汉建筑装饰协会提议,澳华、嘉禾、美颂雅庭等20余家企业共同发起、制定了《武汉建筑装饰协会家装企业诚信公约》。行业内期盼许久的武汉家装行业诚信联盟成立!

  我为诚信经营代言!6月29日,7月17日,8月7日,我们集聚三镇装饰企业,在洪山、江岸、汉阳召开三场装饰行业诚信经营座谈会、创建放心消费活动座谈会,动员并激励企业坚守诚信经营底线,勇担社会责任,着眼长远,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服务。

  此后,武汉装饰市场进入相对平稳期。这样的做法,成为全国同行业的一种有益探索。

  舆论监督

  为行业“刮骨疗毒”

  曾经热闹一时的所谓“0元装修”,在本报记者调查下,撕下了炫丽的“外皮”,只剩下一个美丽的泡影。

  3年前,消费者刘女士在一家大型卖场购物10多万元。今年装修新房,相关定单陆续兑现,但其中一个品牌专卖店换了老板,“后任”不认“前任”的3000元定金凭条。理应“先行赔付”的商场却使出“妖娥子”:3000元定金可以退还,但刘女士须退回当年购物10多万元所享受的“活动优惠”1万多元……经过记者斡旋,事情得以解决。

  一年来,记者参与这类舆论监督和新闻调解的纠纷调处,共40多起。我们愿意,本着公平正义原则,继续为消费者维权!

  新闻验房团

  公益检测甲醛

  精装修的房屋出现各种毛病,其概率是毛坯房的3-5倍。被称作“武汉验房第一人”的宋金强博士这样评判。

  一年来,武汉晚报新闻验房团40余次出击,共为业主挑出上千处“毛病”,更多的“暗疾”还隐藏在暗处。其中,有一户家庭被揪出超标12倍的“毒衣柜”。

  找到病源,就方便治病。业主们非常喜欢新闻验房团、公益检测甲醛等活动,并期待更多的“为百姓谋利益”活动。

  一个口号

  “唤醒”一场公益

  “捡垃圾,就是健身!”9月16日,长江日报、武汉晚报携手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市水务局,共同发起一场Plogging(跑中捡垃圾)活动,东易日盛装饰集团武汉分公司总经理王跃文,带领员工参与了这场有趣的公益团建活动。从此,“捡垃圾”成了武汉最火的健身方式之一。

  “签单,就是慈善”。8月,鲁公大宅装饰公司拿出当月签单额的3‰,作为“帮贫困大学生交学费”的慈善捐款;36位业主获得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颁授的捐赠证书。业主们非常认可这样的公益行动,认为这样的爱心企业值得信任!

  “关爱留守的花朵”。都市时空装饰参与“设计师精准扶贫慈善行动”,走进麻城铁门岗乡,关爱留守儿童;参与六一“爱心队长”活动,为江夏区范湖小学的师生“圆梦”。中博装饰前往大悟县余河小学,捐赠2台打印机,10套体育用品及大量图书、食品饮料。

  “暖冬行动”。我们见证,嘉禾集团为武汉从事建筑装饰的产业工人和服务军运会的产业工人,送上1万件羽绒服。高度国际武汉公司、红鼎国际武汉事务所为黄梅胡寨小学送去电暖器、暖气片、饭盒、保温杯等物资。

  评优创先

  擦亮行业“金牌”

  武汉晚报联合武汉建筑装饰协会持续举办“金牌施工队评选”活动。历经十多年的评选,金牌施工队伍已达千余支,“匠心施工,追求卓越”的武汉装饰工匠精神正在形成,“金牌施工队”已成为大武汉一块响当当、金灿灿的城市名片。

  家装直通车、百人组团看工地,是武汉晚报的传统品牌。今年共组织20场,场场都引来读者们的强力支持。

  支持行业企业发展,我们配合日丰管业落实“匠心工程”武汉站臻品样板间观摩评选,让消费者体验到日丰管的安全、环保和高品质。

  助力武汉“设计之都”的美誉,我们参与艾特奖武汉赛区的策划与组织,希望把更多的“武汉元素”带到国际设计界。

  任凭风浪起,我自潮头立。总有一双眼睛在默默注视,武汉家居行业的风吹草动、风雷激荡。新的一年,你的家装,有我继续陪伴。(记者金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