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武汉江夏区一小店 “免费”暖人心

2018-12-18 13:03:30|来源:武汉晚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免费热水、免费电话,免费打印,还免费托管儿童 江夏一小店 “免费”暖人心

  近来,在江夏区第一小学旁边,新开了一家儿童文化用品店,店里随处挂着免费字样——免费热水、免费阅读、免费休息、免费电话、免费打印,门口,“儿童免费托管”几个字颇为显眼。

  12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这家名叫“武汉秀涵睿儿童文化活动中心”的小店,整个店门最醒目的是多个“免费”字样,21平方米的空间也被精心划分成多个区域,有休息区、阅读区、饮水区等,无一例外的是,这些都是免费提供。

  店主是38岁的叶志超。记者看到,他专门在店里装了3台无线电话座机,“孩子放学之后可以打电话联系家长报平安,让家长放心”,他说,有的家长不能及时接孩子回家,店里可以提供场所,供孩子们学习、玩耍。为了保障孩子们的安全,叶志超在店里店外安装了4个摄像头,全方位无死角监控。

  当天是周末,没有托管的孩子,但叶志超并没有关门。他说,除了学生,周边的小孩也把这里当成了玩耍的好去处,总有小孩过来看书做作业,小强就是其中的一个,他父母都在外地工作,由姑姑照顾,周末无事就会到店里做作业。当天他在店里做完作业后,叶志超还奖励他看了一会儿动画片,“平时还会和他下下象棋,这小家伙的技术很好”。

  学生家长杨女士说,多次接触后,觉得老板很靠谱,“孩子在他那很放心,他们家的电话号码都记得了,电话一响,就知道是孩子打来的。”而邻居张先生的孩子,放学后总会到店里做作业,“孩子们一起做作业,学习气氛很好,他还能帮忙辅导一下,很感谢他”。

  叶志超是土生土长的江夏人,以前一直在深圳上班。一双儿女在深圳上完幼儿园后,他就把孩子们送回江夏读小学。这两年,考虑到孩子的教育问题,他和妻子决定回到老家一起陪伴小孩成长。

  叶志超利用自家的门面开个儿童文化用品店。他说,每天看到不少家长给孩子送饭,都是提着保温碗和折叠椅在寒风中等待,没有一个遮风挡雨的地方吃饭休息,这种辛苦他深有体会。叶志超说,在陪伴自己的孩子成长的同时,能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的人,这让他觉得很开心。(武汉晚报记者费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