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武汉儿童医院推行分时预约半年 家长候诊时间不超1小时

2018-12-13 09:51:34|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武汉儿童医院推行分时预约半年 九成家长候诊时间不超1小时

  宝宝生病要上医院,妈妈直接微信上挂号,选定就诊时间,按时就医。12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儿童医院了解到,该院自7月起实行预约挂号,医院所有科室号源全部投放到网上。经过前期试运行,预约系统调试稳定。目前,该院成为武汉地区首家实现全科全时段全预约的三甲医院。

  全科全时段全预约意味着,儿童医院除了特殊门诊外,所有科室把所有号源全部放在网上供病人预约,与线下挂号同步。据了解,预约系统上线半年以来,预约率增至近九成,家长“自选”就诊时间,到医院后等候时间不超过1小时,不仅方便,也不用担心在医院等太久、遇上交叉感染。

  12日上午10点多,武汉儿童医院门诊大厅,缴费和检验窗口前有数十名家长排队。市民郑女士正带着女儿童童在小舞台的钢琴旁拍照。4岁半的童童因为感冒发烧来看病,郑女士提前一天在微信上预约了早上9点的内科普诊号,10点已经问诊、抽血完毕,正在等检验结果。

  郑女士说,2017年冬天曾带童童来医院看支气管炎,当时门诊大厅里全是小孩和家长,到处排队。从微信上预约挂号后,为尽早看病,童童的奶奶4点多就起床到医院排队拿号,郑女士带着童童8点多赶到医院,却等到中午12点多才见到医生,做完治疗已经到晚上,全家人疲惫不堪,童童也不停哭闹,“2年感受好很多”。

  “2017年冬天情况特殊,正赶上流感高峰期,家长看病实在太辛苦。”该院党委书记关爱民介绍,医院曾做调查,2017年10月至2018年1月是就诊高峰,每天门诊量近1万人次,内科普诊常规等候时间约4~6小时。2017年11月28日是门诊量最高的一天,最长等候时间接近8小时。

  怎样“削平”高峰、改善就医条件?医院组建专班,决心在全院推行分时段预约就诊。除急诊、感染、介入、化疗等特殊门诊外,其他号源都可提前7天在医院微信公众号上预约,就诊时间可精确到小时。家长预约后“卡点”就诊,不用排队抢号、抢医生。医院也可根据家长预约情况,精确调配医生。

  经过半年适应,目前看病门诊等候时间基本都在1小时内,预约9~10点看病的宝宝,等候时间多数在半小时内。11月1日~11月30日,预约就诊率87.79%,而在之前仅有不到25%。

  解读>>>

  7天预约 “卡点”看病 手机支付

  这样“卡点” 看病变轻松

  武汉儿童医院2017年日均门诊量5000多人次,年门诊量达260万人次,今年还有小幅提升。医院门诊大厅从“排长龙”到“门可罗雀”,信息化手段带来的最直观感受是,家长们普遍感觉“看病变轻松了”。

  微信上提前挂号,“自选”就诊时间。家长可在医院微信公众号上预约未来7天内的就诊号,自己选定就诊时间,“卡点”来看病。

  手机就能支付、查报告单。医生开出检查单,家长可以直接在诊室门口的显示屏上扫码支付,做完检查后,检查报告单也能直接发送到家长手机上。

  看结果可以二次排号。宝宝做完检查,看结果的家长和新就诊的家长都挤进诊室,前后次序混乱,焦急之下很容易发生冲突。现在实施结果处置二次叫号后,看结果的家长再刷一次就诊卡,就能再次排队。

  多次爽约会进“黑名单”

  预约挂号后,临时来不了,怎么办?医院门诊办公室主任花芸介绍,截至预约时间后的1小时,仍可在微信公众号中取消预约,再根据情况重新预约。逾期将被作废,需要重新预约。

  但是,如果超过预约时段1小时,既未取消预约也未到院就诊,就属于爽约行为,不仅退不了号,而且多次爽约,会被纳入黑名单,失去网上预约的机会。(长江日报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王琛 高琛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