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第十八届华创会在武汉开幕

2018-11-23 08:56:21|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发挥侨力 第十八届华创会在武汉开幕 万钢出席 蒋超良谭天星等致辞 王晓东颁奖

第十八届华创会在武汉开幕

图为:第十八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开幕式现场。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朋 倪娜 摄)

  11月22日上午,第十八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3000多位海内外嘉宾汇聚一堂,以“万侨创新,发展共享”为主题,共话创新创业、共绘美好蓝图。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讲话并宣布洽谈会开幕。

  本届华创会由中央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小组指导,湖北省人民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通过论坛、项目推介洽谈等活动,为海内外侨胞搭建交流平台,促进人才、技术、经贸洽谈合作和招才引智、招商引资。

  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上,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为第五届“华创杯”创业大赛获奖者颁奖。湖北省领导徐立全、王玲、尔肯江·吐拉洪、黄楚平、王瑞连、梁伟年、陈安丽、杨云彦、张柏青等出席开幕式。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主持。

  万钢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习近平主席指出,团结统一的中华民族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我们要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多年来,华创会的成功举办践行习近平主席关于根、魂、梦的重要论述,逐步成为助力国家重大战略发展和广大侨胞报效祖国、干事创业的重要平台,对海内外人才、项目、资金产生了强大聚集效应。新时代意味着无限的新机遇,希望走过18年历程的华创会紧扣新时代主旋律,围绕国家改革开放创新的中心任务,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团结广大侨胞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注重互联互通,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合作共赢,实现同圆中国梦;加强感情融合,实现根、魂、梦的统一。希望广大侨胞抓住湖北发展的新机遇,积极投身中国创新发展,把个人的理想融入民族的宿愿,共铸同享中华盛世辉煌。

  蒋超良代表湖北省委省政府向出席大会的海内外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2018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要求我们做到“四个切实”、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着力推动改革开放,着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着力改善政治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势头。当前,湖北经济正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面临“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多重机遇。我们期盼与广大华侨华人建立更加紧密的交流合作关系。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外资民资国资同样重视、同等对待、同步发展,为华侨华人在湖北创新创业营造一流环境、提供优质服务,与海内外华侨华人一道,共同谱写创新创业新篇章。

  谭天星在致辞中说,华侨华人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开拓者、参与者、贡献者,功不可没。

  湖北区位优势明显,科教人才资源富集,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和侨务工作,不断加大创新和开放力度,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新经济加快发展。希望广大侨胞充分利用华创会平台,积极开展经济、科技领域合作交流,共享更多发展机遇、共赢更大发展空间。

  马国强在致辞中表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武汉愿与广大华侨华人结成奋斗共同体,发掘人才第一资源,强化创新第一动力,实现发展第一要务,携手助推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建设,共同成就创新创业梦想。我们将提供最优服务、最佳环境、最高礼遇,努力把武汉打造成为华侨华人投资兴业、成就梦想的首选之地。

  许荣茂在致辞中期望广大华侨华人积极融入中国发展,并为引智引才牵线搭桥;抓住趋势,放眼长远,发挥优势,努力成为中国发展的“合伙人”;当好桥梁和纽带,为湖北乃至中西部地区对接优秀的人才、资金和项目,助力国内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迭代升级,以自身行动诠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心。

  据悉,华创会期间,将举办武汉论坛、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以及长江经济带水资源保护与利用、湖北科技走进非洲、区域性资本市场融资融智、健康乡村等24个专场活动。(湖北日报记者晓峰、慧敏、呈思、黄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