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锦里沟:万般土家风情只为遇见你

2018-10-11 13:47:08|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这里有秀美的山水、古朴的吊脚楼,更有土家儿女保卫家园的马战大戏 锦里沟:万般土家风情只为遇见你

锦里沟:万般土家风情只为遇见你

锦里沟土家儿女载歌载舞迎接游客到来 通讯员彭将军摄

  开栏语

  大江大河大武汉,好山好水好黄陂。黄陂,东襟武湖,西屏双峰,北倚木兰,南枕长江,一直以来,被称之为武汉的“后花园”。

  近年来,黄陂区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木兰系列景区遍地开花,目前黄陂区以“木兰”冠名的景区达20多家,成为全国A级景区的最密集区。

  寻找木兰老故事,发现木兰新地标。黄陂区旅游委与长江日报文旅研究院共同启动“游木兰故里 画中国故事”大型探访活动,9月17日邀请湖北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主任叶军、湖北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副主任郝孝飞、青年画家贾恒等畅游木兰故里,寻找木兰遗迹,共绘“木兰连环画”。

  木兰系列景区日益发展壮大,又推出了哪些新玩法?即日起,本报推出“木兰旅游新地标”专栏,把木兰系列景区的新项目、新玩法逐一展现在读者面前,开篇聚焦木兰系列景区中唯一一家土家文化风情旅游区——锦里沟。我们也欢迎读者推荐、景区自荐,将相关信息发送至“长江旅行”微信公众号,共同发现黄陂旅游之美。

  在一座依山傍水的吊脚楼下,美丽的土家姑娘载歌载舞,迎接游客的到来;在黄沙弥漫的战场,土家儿女策马奔腾,驰骋沙场,为游客讲述土家人热爱生活、保卫家园的精彩故事;在秀美的山水之间,有一条古朴的巷弄,游客漫步在油纸伞下,享受难得的惬意时光……

  这就是锦里沟,她时而温婉,时而狂放,犹如一位有着万般风情的土家姑娘,让人心醉。

  美丽姑娘抛绣球 游客可客串一回土家女婿

  武汉距离锦里沟约85公里,自驾游客从金桥大道上岱黄高速,行驶至黄陂转盘左转,沿黄土公路前行至姚集路口,左转即可到达锦里沟,全程约90分钟。

  这是一个总面积约10平方公里,以土家文化风情为主题的自然山水度假区。有湖谷游览、土家风情、山寨民俗风情、王府文化展示、山区娱乐度假五大主题,游线全长12公里,串联48处大小景点。

  还没进景区,游客视线就会被土家城楼所吸引,城楼由大大小小的石头建造而成,飘扬的彩旗和红红的灯笼与蓝天白云相映成趣。

  景区古朴的大门很有年代感,跨入大门,茂密的竹林映入眼帘,即使是秋冬时节,也是一片绿色,让人神清气爽。

  穿过竹林,一片山湖豁然开朗,几艘游船停在岸边。古朴的山寨、幽静的长廊、潋滟的湖光,编织成一幅悠然的画卷。静静坐在长廊上,你也成为画卷的一部分。

  沿着山路往前走,游客就能看到威武的忠孝王府。景区负责人介绍,每天下午这里会上演土家歌舞,土家姑娘抛出绣球,接中的游客可以客串一回土家女婿,对唱山歌,体验土家婚嫁互动的乐趣。

  实景剧好戏上演 《风云土司寨》马战特技精彩

  经过多次改版升级,如今的大型马战实景剧《风云土司寨》以全新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

  每逢节假日,锦里沟马战实景剧场座无虚席。现场演员介绍,实景剧分和谐土家族、土家联姻、土匪来袭、土司练兵、决战土司寨5个章节,“起初,从鄂西迁来武汉的土家百姓过着团结友爱的幸福生活,一窝马匪打破了这里的宁静,土家百姓在3位土司的带领下,奋起反击,誓死保卫家园……”整场演出既展示了土家族的风土人情,又表现了土家族人热爱生活、保卫家园的决心。

  国庆长假,家住古田四路的周静来锦里沟游玩,看完《风云土司寨》后她在朋友圈力荐这部实景剧,“彪悍的土司们,用他们旋风般的速度、灵活的作战技术、精湛的马术,演绎了土家儿女的血性豪情。此剧值得一看!”

  和周静一起看剧的朋友也不禁点赞:“影视作品中经常能看到刀光剑影、铁马金戈的盛大场面,但隔着屏幕,那种震撼感与刺激感远远不如现场来得强烈与逼真。观看《风云土司寨》,你真实地看到马匹在你眼前疾驰,战争在激烈进行,仿佛自己也变成了剧中土家儿女的一员,和家族同胞们并肩作战,精彩极了。”(长江日报记者王东方 通讯员郑军辉 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