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武汉:游客出行热情不减 各大景区活动百花齐放

2018-10-05 16:52: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张永良 通讯员 刘超宇):10月3日,武汉市晴空万里,市民出游热情高涨,假日出行人数呈上升趋势。都市时尚游、田园休闲游系列旅游产品百花齐放。

  据武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统计,10月3日,武汉纳入湖北省假日办监测范围的6个重点旅游景区全天接待游客39.2万人次,同比增加78.69 %,实现总收入6031.9万元,同比增长131.68%。其中,黄鹤楼公园接待游客5万人次,同比增长16.28%,实现总收入294.5万元,同比增长0.67%;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接待游客 7.5万人次,同比增长114.29%,实现总收入4500万元,同比增长157.14%;东湖风景区接待游客21.46万人次,同比增加107.95%,实现总收入664.94万元,同比增加133.97%。另外,武汉市住宿设施平均出租率高达89.1%,许多星级酒店供不应求。

  “梦幻江城”灯光秀霸屏央视 展现武汉独特魅力

  10月2日,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在武汉江滩直播了武汉市第二届“梦幻江城”灯光秀,时长10分钟,惊艳全国。本次灯光秀一共展示了三个精彩节目,包括《国庆礼赞》、《科技城市》及《幻彩四季》,长江主轴两岸的500余楼宇“搭建”起的巨幕展现了一幅壮丽的长江画卷,展现了武汉城市文化特色,此次灯光秀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秀”。9月30日-10月7日,每晚7时至11时,《梦幻江城》灯光秀在两江四岸实景“投屏”循环播放,后期也将长期展播,三镇江滩沿线均可观赏。同时,“知音号”人气依旧爆满,并连续两天三次登陆央视,分别在《新闻联播》、《东方时空》和《国庆之夜》代表日新月异的大武汉亮相,这也是“知音号”第三次登上央视《新闻联播》。

  节庆活动好戏连台 都市活动夺人眼球

  中心城区各大景点端出丰富的“旅游大餐”,提供多样的产品供游客选择。武汉欢乐谷多国艺术大咖献上140余场街头互动演绎,古灵精怪的“动物王国”小巡游,使人身临其境感受大自然的生命与乐趣;来自意大利的气球专家,带来令人意想不到的气球表演;“新约克铜管乐队”在舞台尽情演唱,“复古Disco”“百变魔女郎”“连线音乐盒”互动活动精彩纷呈;华中地区最大规模的VAC电音节在武汉园博园拉开帷幕,长70米、高26米的超大舞台设计,变幻无穷的现代舞美灯光,集结数十位国际顶尖音乐人阵容,带来多元次音乐作品;在江汉朝宗商旅中心,游客可以现场通过手工DIY国旗背包,增长对祖国文化认知,增强爱祖国的情感,同时开展国粹脸谱DIY,可以选择喜爱的脸谱式样,进行涂画;“2018东风风神·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大会”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了开幕式,花式摩托、极速穿越汽车特技、大脚怪、笼式摩托飞车等齐齐亮相,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饕餮之夜。其他活动如武汉过早节、武汉宵夜节、法国文化旅游周等火热上演,受到游客、市民朋友的一致好评。

  自驾自助游盛行 田园休闲游成主旋律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更多市民游客选择自驾自助的形式探寻田园风光的魅力。新洲区的紫薇都市田园景区十一黄金周精心策划组织了“第八届桂花文化节”之“闻香识桂寻古穿越”国庆特辑,花朝河湾景区精心组织“金秋十月桂花香 登高祈福庆佳节”活动、城楼寨国庆七天秀活动,凤娃古寨景区黄金周隆重推出“凤娃喜乐会——奇趣观伞美食节”等一系列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旅游主题活动;黄陂区的木兰系列景点、锦里沟、清凉寨、玫瑰花园、花香茶谷、长岭国际汽车露营公园等纷纷举办了星空露营节、乡村摇滚啤酒争霸赛、灯光美食节、万人帐篷露营音乐会、抖音创意挑战赛、华中国际赛狗节,异域风情音乐节、武汉房车露营大会等活动,让游客流连忘返,其中云雾山篷客露营根据自身露营优势,联合旅游景区、亲子机构等跨界平台,为游客提供一站式自驾游服务,并举办《爸爸快跑》亲子主题,满足不同的游客需求,让游客玩得开心;江夏区新华农庄的农民们将举行盛大的晒秋场活动,现场还有农产品展销会、丰收巡游、非物质文化博览会、摘莲蓬、亲子游玩等活动;花海石林大型激光秀拉开帷幕,进一步带动107国道、郑店街道附近旅游线路的人气;东西湖区的四季吉祥石榴红村为代表的景区主打以家庭为单位的游客,以亲近自然、回归自然为主题展开相关活动,使市民不仅能体验自然风光、品尝美味蔬果,更能在工作生活压力之下寻求一方轻松天地,东方马城十一开锣赛、林业集团郁金香公园葵花展、武汉花世界 “金秋童乐•乡约美好”等活动,都大大丰富了东西湖区原有旅游产品体系,为游客出行提供更多可选择目的地。

  旅游监管不松懈 文明旅游入人心

  为保证假日旅游市场平稳运转,实现假日旅游“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五统一的目标,武汉市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齐抓共管。

  加强节日安全巡查,武汉市旅游部门派出巡视组巡视园博园(汉口里)安全、旅游质量、市场秩序情况;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006人次,检查各类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4836家,其中,食品生产企业113家,食品流通企业2597家(含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566家),餐饮服务企业2504家(含校园周边餐饮服务单位469家),药品生产企业39家,药品使用单位51家,药品零售企业441家,监督抽检食品40批次,应急处置食品药品安全事件1件,武汉市食品药品安全状况稳中向好;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公园处以9家市属公园和武汉园博园为重点,对各公园环境卫生、安全秩序、经营服务、节日活动组织以及防控维稳等工作情况开展了节日巡查。从巡查情况来看,各公园领导及职工坚守岗位,确保了游园活动“安全有序、保障有方、服务周到”;武汉市民宗委制定全天24小时值班安排,提升值班人员的维稳意识,确定工作现场的第一责任人;武汉市工商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2033人次,检查农贸市场1019家次,督促市场开办方整改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1052个,其中,涉及消防通道不畅通等消防安全问题142个;转办或抄告其他职能部门办理整治事项53件,其中,消防安全事项38件;联合或配合其他部门开展农贸市场整治97次,其中,消防安全整治39次;查处违反工商法规案件6起,罚没金额0.9万元。当前,武汉市农贸市场环境和秩序情况良好,未发现安全生产等责任事故。

  全面落实领导带班、全员值班制度,武汉市各相关部门机关干部坚持节假日不休息,实行24小时值班,建立健全应急机制,及时应对突发事件,做到快速报告、快速反应、快速处置,确保了节日旅游市场的平稳、有序进行。武汉市旅游部门正式启动“文明旅游为武汉加分”六大行动,覆盖旅游行业全链条。武汉市为“垃圾不落地”行动特别制作了15万个可降解垃圾袋供全市40个景区发放,木兰草原景区1500多个垃圾袋就已发完。

  截至10月3日24时,武汉市旅游市场整体环境和谐稳定、秩序井然,无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发生,武汉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尚未收到游客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