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黄鹤楼举办中秋诗词歌会 上演武汉版《经典咏流传》

2018-09-25 16:11: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赵佳雯

黄鹤楼举办中秋诗词歌会 上演武汉版《经典咏流传》

中秋诗词歌会现场(程华 摄)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张永良 程华 通讯员 张颖):月圆中秋夜,诗聚黄鹤楼。9月24日晚,由武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武昌区委区政府、武汉广播电视台(集团)共同主办,武昌区委宣传部、武昌区文明办、武昌区文体旅游委、武汉广电天汉传媒、黄鹤楼公园管理处等单位共同承办的“黄鹤在此咏经典——2018武汉国际旅游节暨中秋诗词歌会”在武汉黄鹤楼公园如期举行。武汉市相关领导、美国驻汉总领事等外国驻汉机构代表、国际友人、港澳台同胞以及爱好古典诗词的武汉市民一同领略江城的诗词之美,共度中秋之夜。

黄鹤楼举办中秋诗词歌会 上演武汉版《经典咏流传》

武昌区委书记刘洁致辞(程华 摄)

  本次中秋诗词歌会将千百年来吟咏武汉的不同风格、不同类别的诗词作品,配上富有感染力的吟诵、优美的旋律和精心的舞美设计,使其重新焕发生命力和光彩,堪称江城版的《经典咏流传》。晚会由武汉艺术创作研究中心国家一级作曲徐元嘉担任音乐总监,历时两个多月完成,徐元嘉为整场歌会编写背景音乐,将名家诗词改编成歌,形成统一兼有变化的风格,打造出一台触动心灵的晚会。

  一曲缓歌轻唱的苏轼的《水调歌头·中秋》拉开晚会的序幕。在传统乐器的演绎下,耳熟能详的名篇化作缕缕歌吟回荡在中秋之夜黄鹤楼的上空:屈原作行吟状,《九章·涉江》在古雅苍凉、幽远深沉的埙乐声中徐徐展开;崔颢的《黄鹤楼》成为千古绝响;《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与史郎中饮听黄鹤楼上吹笛》体现李白对白云黄鹤之乡的眷恋和深情;岳飞《满江红·登黄鹤楼有感》的慷慨激昂和琵琶是绝配;姜夔的《春日书怀》让人对武昌鱼的美味垂涎三尺。

  何祚欢朗诵的古诗《鄂州南楼》,韵味悠长,且以洞箫和之,正合诗中“谁将玉笛弄中秋“的情境;周锦堂化身“武汉城市之父”张之洞,朗诵《黄鹤楼太白堂》,展现了一代名相的气魄和风采;鄢继烈的《水调歌头·游泳》,让人感受到毛主席当年横渡长江的大气豪迈。

黄鹤楼举办中秋诗词歌会 上演武汉版《经典咏流传》

太白放歌(程华 摄)

  除了经典诗词的吟诵,更值一提的是嘉宾的精彩点评。中秋诗词歌会请来三位重量级专家、学者进行点评和解读,他们是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何祚欢,中南民族大学教授、中国词学研究会会长王兆鹏,以及青年作家、文化评论家沈嘉柯。何祚欢深谙武汉市文史民俗,语言风趣幽默,他对武汉尤其是武昌的历史文化掌故娓娓道来;王兆鹏研治词学,着眼于诗词的格律之美、意境之美;沈嘉柯则以符合现代人审美心理需求的全新视角,对经典诗词进行生动活泼的解读。文学专家现场分享诗词文化知识,挖掘诗词背后的故事和人文内涵,城市史研究专家结合诗词讲述城市发展历史,传递思想观念。对于观众来说,这是一场空前的诗词盛宴。

黄鹤楼举办中秋诗词歌会 上演武汉版《经典咏流传》

何祚欢对范成大的《鄂州南楼》进行点评(程华 摄)

  据介绍,9月15日至10月7日,第十七届武汉国际旅游节在武汉举行。“看武网、游武汉”“绿色骑行游武汉”“畅游大武汉”“光谷·光影嘉年华”“武汉草原星空露营节”“武汉房车露营大会”“武汉过早节”“武汉宵夜节”“VAC武汉国际电音节”等大小活动遍地开花。这一系列活动,展现了今日武汉的美景、美人、美食、美事,以及这座城市的自然面貌和精神气质。“黄鹤在此咏经典——2018武汉国际旅游节暨中秋诗词歌会”是旅游节的重头大戏,它如同时光的投影仪,反映了武汉由源起到兴盛的历史传承和演变,更见证了武汉的浪漫、优美和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