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中秋小长假首日 湖北主要景区景点游客盈门

2018-09-23 17:32: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张永良 通讯员 张德志):从湖北省旅游委获悉,9月22日是中秋假日第一天,湖北省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游客进出两旺,主要景区景点游客盈门。假日旅游市场特点鲜明,家庭出游、自驾游成为假日旅游主体。

  重点景区持续火爆,全面开花。纳入湖北省直报的景区接待游客较2017年大部分均有一定幅度增长(2017年度中秋国庆连休,数据不具可比性)。中秋节小长假第1天,黄鹤楼接待游客1.2万人次,东湖景区接待游客16万人次,黄陂木兰生态旅游区接待游客4万人次,三峡人家接待游客0.97万人次,长阳清江画廊接待游客0.81万人次,三峡大坝接待游客1.52万人次,武当山接待游客1.6万人次,神农溪接待游客1.3万人次,恩施大峡谷接待游客7500人次,襄阳古隆中景区接待游客3200人次,赤壁古战场景区接待游客超过1.1万人次,随州炎帝故里景区接待游客1.8万人次。

  节会活动搅热市场,亮点纷呈。中秋、国庆节前后,各类旅游节庆活动轮番登场,预热了假日旅游市场。9月15日至10月7日,第十七届武汉国际旅游节将在武汉盛大举行。9月15日,第九届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梦回三国”大型灯展在紫贞公园开幕。9月20日,第七届湖北·麻城菊花文化旅游节在麻城市五脑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幕。9月21日-23日,“2018荆门爱飞客飞行大会”在荆门漳河机场举行。9月22日,武汉市举办了“第八届江岸国际风筝节”,襄阳市举办了热气球“梦想天空节”,此外,咸宁第十届国际温泉文化旅游节暨“香城泉都 温馨咸宁”2018(武汉)旅游产品推介活动在武汉东湖绿道湖光序曲广场举办。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北主会场活动于9月23日在炎帝故里随州举办,房县诗经·黄酒文化旅游节将于10月17日在房县诗经文化广场开幕。各类节庆活动内容广泛、亮点纷呈,有效烘托预热中秋、国庆假日旅游市场。

  乡村旅游大放异彩,热度不减。中秋期间,正是瓜果成熟的季节,各地乡村旅游倍受市民追捧,特别是各地纷纷组织各种形式的“农民丰收节”活动,休闲农庄、生态度假区成为游客放松休闲的重要选择。武汉市江夏区组织乡村美食文化旅游,通过举办烹饪大赛、非遗民俗文化展示、优选农产品赶集会展、时尚演出等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孝感市金卉庄园赏葵花节如火如荼进行,卓尔小镇桃花驿推出大地丰收祭、桃林寻梦等活动,广受好评;鄂州梁子湖螃蟹上市,很多游客驾车前往品螃蟹美食、采时令蔬果、赏农事美景;十堰市首届农民丰收节、房县生态水果采摘节,均吸引了大量人气。

  自驾游形势火爆,备受推崇。中秋节首日天气整体较好,游客出游热情高,各大景区、生态旅游公路和乡村旅游景点,随处可见大批阖家出游的自驾车辆。驾游车辆除省内各地车辆外,也有不少来自湖南、重庆、四川、河南等周边省市的车辆。武汉市周边景区自驾车接待量占到了游客总接待量的一半以上。针对自驾游增多的现象,各地都相应采取了有效的措施,如加强交通指挥疏导、增加志愿者等。

  旅游安全总体良好,形势不容乐观。节前,湖北省旅游委专门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中秋和国庆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从保障假日安全、加大市场监管、丰富产品供给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并组织力量对部分景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小长假第一天,湖北全省虽然没有大的旅游服务投诉,但因一些突发事件影响,湖北省旅游安全面临的压力依然十分巨大。9月22日上午8时许,宜昌市点军区车溪景区王家坝景点,突发景区建筑物(人民公社演出场所)房屋垮塌,造成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5人重伤,16人轻伤。事故发生后,湖北省委省政府领导分别作出批示,要求湖北省安监、旅游等部门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旅游安全检查,加强隐患排查,确保旅游安全。为此,湖北省假日办(旅游委)及时督促宜昌市妥善处置善后事宜,并再次部署十一黄金周旅游安全工作,将联合湖北省安监等部门在节前再次开展景区建筑物、景区索道等游乐设施以及景区内地质灾害等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