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世界名校足球赛队员走进3所高校 “武汉好得令人惊讶”

2018-07-20 12:33:21|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赵佳雯

世界名校足球赛队员走进3所高校 “武汉好得令人惊讶”

地大博物馆长颈龙化石吸引了名校学子的关注

世界名校足球赛队员走进3所高校 “武汉好得令人惊讶”

汤姆  实习生黄启超 摄

世界名校足球赛队员走进3所高校 “武汉好得令人惊讶”

马克斯 实习生唐争鸣 摄

世界名校足球赛队员走进3所高校 “武汉好得令人惊讶”

哈里森(右)   实习生王倩 摄

  “始于足球不止于足球”,这是世界名校足球赛倡导的重要理念。它绝不仅仅是一场足球比赛,更是一场推动各国大学生文化交流的平台。19日,利用赛事休战期,组委会特意组织各国运动员走访了武汉的三所高校——中国地质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和武汉纺织大学。一个上午的参观,武汉这座“大学之城”的青春气息和丰厚底蕴给外国学子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他们再次为武汉这座城市点赞。

  牛津大学队员汤姆:每个大学都非常漂亮

  20岁的汤姆是牛津大学历史和政治学二年级的学生。对于19日的参观活动,他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在中南民大博物馆里,汤姆仔细地观察着每一件展品,认真听取讲解。“我对记录当地人民不同舞蹈、民俗的图片非常感兴趣。中国居然有这么多的民族,而每个民族的文化、服饰和生活习惯又有如此大的区别,这实在是件奇妙的事情。”他说:“或许和我的专业有关系吧,我非常愿意接触中国文化,了解中国文化”。

  汤姆对中国近代史也有过学习研究。他说自己最感兴趣的是20世纪初期从清末到民初那一段历史,通过研究,他希望可以了解在中国人眼中的西方历史演变。

  汤姆非常珍惜这次来汉的机会,在比赛轮空的时候,他去了黄鹤楼、户部巷和辛亥革命博物馆,“从黄鹤楼往下看非常漂亮,户部巷的烤海鲜很好吃,博物馆里的讲解员非常有趣”。

  这些天来,汤姆越来越喜欢武汉了,“武汉是中国重要的城市,这里的空气很好,人们都非常友善。”连走三所大学,汤姆认为武汉的“大学之城”称号“名不虚传”,他说:“武汉的大学真的很多,之前我们参观了华中科技大学。今天又看了三所大学,每个大学都非常漂亮,而且设施齐全,非常方便。听说武汉有一百多所大学,大学生上百万人,这的确可以算得上‘大学之城’了。”

  墨尔本大学队员马克斯:这里的桥梁很大气

  马克斯正在墨尔本大学攻读流行病学硕士。这几天,他正努力学习着中文。“已经来了好几天了,我现在终于能分清楚‘你好’和‘你好吗’的区别了”。

  马克斯对中国饮食充满好奇,“昨天比赛结束我们没有去酒店吃饭,听从几个‘老武汉’的建议,我们去外面撸串了,味道还不错。”没事的时候,马克斯喜欢喝上几杯。“我们也尝试了中国的白酒,据说有45度,是好酒!”说到这里,马克斯的眉毛拧了起来,“它真的很带劲,我们喝得很享受。我听说武汉当地还有一种米酒,抽空我们一定会去尝试一下”。

  记者请他用一个词描述武汉,马克斯想了想说:“surprisedly nice(令人惊讶的好)。”他认为,此次武汉之行令他和队友印象深刻。这里的桥梁很大气,没想到的是,在林立的高楼之间还藏着很多花园,让人觉得特别神奇。

  剑桥大学队员哈里森:大恐龙化石令我震撼

  24岁的约翰·哈里森目前在剑桥大学攻读天文学博士学位,这是他第一次来武汉。19日一走进地大逸夫博物馆,哈里森就兴奋起来。原来,他从大一开始就学习地理、自然科学方面的知识,对他来说,这个满是矿石、化石标本的博物馆简直犹如“主场”一般。他甚至主动担当起解说员,滔滔不绝地为同伴讲解这些岩石背后的故事。哈里森评价说:“这个博物馆藏品很丰富,展览的方式也新颖有趣。当然,我最感兴趣的就是那具长颈龙化石了。”

  哈里森的队友安格斯·巴塔是一名大一学生。在地大博物馆里,他一路聚精会神地听讲解员讲解,还不时和同伴进行交流。他表示,博物馆里的东西都十分有趣,让他学到了不少东西。问及对馆内哪一部分最感兴趣时,他毫不犹豫地指着地大博物馆的“镇馆之宝”黑龙江满洲龙化石说:“这只大恐龙化石最令我感到震撼!”

  由于童年有过一段在新加坡生活的经历,安格斯对中国的汉字有一定的学习和了解。他表示,汉字很有魅力,但是学起来非常难,“我”是他平常用得最多的汉字。提及中国的大学校园,他表示,与自己想象中的不太一样,他很喜欢这里的校园,干净整洁,比较安静。

  长江日报记者张琳 实习生唐争鸣 黄启超  王倩 章莹

  世界名校足球赛赛程过半 东道主无缘四强

  长江日报讯(记者张琳 实习生唐争鸣 黄启超 王倩 章莹)经过近一周的角逐,2018“华工科技”世界名校足球赛目前已经赛程过半。在18日进行的排位赛中,东道主华中科技大学队以0:1惜败于清华大学队,遗憾地无缘本次赛事的四强。

  小组赛中,华中科大队首战2:1力克美国南加州大学队,次战以同样的比分击败去年的季军英国剑桥大学队,顺利进入八强。此后的排位战中,他们与国内另一支劲旅清华大学队相遇。由于天气炎热,明显影响到双方球员的发挥,比赛场面一直胶着。第80分钟,清华大学队10号球员反越位成功,打入单刀球。凭借此粒进球,清华大学队挺进四强,而华中科大队只能与其他球队去争夺第五名。

  四强中除了清华大学队,另外三支队分别是剑桥大学、首尔大学、图宾根大学。半决赛将在20日下午进行。具体对阵是首尔对剑桥,清华对图宾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