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武汉首次为女性设资智聚汉专场

2018-07-09 17:09:55|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赵佳雯

武汉首次为女性设资智聚汉专场

7日,武汉市首次举办杰出女性人才资智聚汉专场,19位杰出女性分享她们的创业从业经验 长江日报记者高勇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蔡木子 实习生黄启超)温婉的连衣裙、几乎不施粉黛,在7月7日武汉举办的“聚芳华 智汇汉——杰出女性人才资智聚汉专场”上,“权大师”创始人孟潭显得分外朴素,却仍活力四射。如果不仔细看,外人不会知晓她正怀有身孕,已是一个二胎孕妈妈。

  作为此次专场上6个签约落地武汉项目之一,孟潭将在东湖高新区打造“权大师”第二总部。“权大师”是全球最大的商标服务平台,2018年4月获得5000万元A轮融资,累计已融资1.4亿元。

  “女性创业正呈上升趋势,各行各业涌现出了越来越多的杰出女性创业者,武汉对她们求贤若渴。”专场活动主办方之一、武汉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历来对杰出女性人才非常友好,高度重视引进和培育女性创新创业人才,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支持女性人才发展。2017年,武汉举办了首届武汉女性创业大赛,并打造了女性专属创业基地——火凤凰·武汉女性云创空间,建立起“培训辅导+创业服务+活动聚合”的服务平台,为创新创业女性人才持续提供全方位服务。

  数据统计显示,虽然女性创业比率较男性低,但女性创业的成功率却高于男性。

  “我们考察过几万家企业,大约80%—90%都是男性创业者;我们投资了200多家企业,其中成功上市的女性执掌企业只有一家。不能不承认,创业还是一个由男性主导的领域。但是女性创业者往往更加坚毅,更有容忍度。女性创业比率较低,但她们的成功率较高。”“武汉城市合伙人”、科华银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岳蓉说。

  出席此次专场活动的19位杰出女性都表现出超高的“平衡术”。

  孟潭说,自己怀第一个孩子的时候一直工作到孕期9个月,孕期8个月的时候依然拉着行李跑步赶火车、飞机,并且在孕期反应最强的时候拿到了pre-A轮融资,“我的投资人在见面之前都想不到我是一个孕妇,因为他们在任何时间点都可以联系到我!”生完孩子后,孟潭也没休产假,35天后就带着孩子到上海出差。“女强人也可以兼顾好事业与家庭。而且,当了妈妈后,我的心态更平和了,不会像以前那么着急。就像宝宝不可能一夕之间长大一样,有些事也不可能一蹴而就,妈妈创业者往往更有韧性。”

  北京众生平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允娟已是3个孩子的母亲。“先生非常支持我的事业,会牺牲他的一些机会来顾家。女性创业者一定要会转换角色,平衡好强弱关系,在外再强悍,在家里也要会‘示弱’。否则,水做的女人会变成‘水泥’做的。”她打趣地说。

  新增3位杰出女性招才顾问 招才走向细分专业领域

  长江日报讯(记者蔡木子 杨佳峰 通讯员武招才 实习生黄启超)“聚芳华 智汇汉”,武汉招才走向细分专业领域。7月7日在红T时尚街区,武汉市首次举办杰出女性人才资智聚汉专场。19位杰出女性闪亮登场,分享她们的创业、从业经验。其中,《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何振红、北京众生平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允娟、武汉爱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爱娣被聘为我市招才顾问。在她们的带动下,一大拨女性企业家正在来汉路上。

  何振红:努力在汉落户“一会一论坛一中心”

  “武汉真的是每天不一样,越来越有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的范儿!”作为武汉大学校友,何振红一落地武汉就马不停蹄地赶回母校。“很多老地方都找不着了,但是那份大气、开放、包容的城市性格依然如故,也正是这份有容乃大的情怀滋养了我。”何振红说。

  此次被聘为武汉招才顾问,何振红感到了沉甸甸的责任。如何为武汉招揽更多人才?她已有了自己的“履职计划”。作为中国最大的创业女性聚合平台——木兰汇理事长,何振红已将木兰汇分会落子武汉,并在7月7日揭牌。她介绍,未来,木兰汇武汉分会成员将以武汉女性创业创新联盟成员为基础,吸纳全国乃至全球商业女性加入,推进彼此之间的商务交流与合作,促进女性人才成长。

  除了“一会”,何振红还计划将全球木兰论坛落户木兰故里——武汉市黄陂区,并计划在汉建“木兰大厦”作为木兰汇武汉中心,吸引更多的企业家到武汉投资创业。何振红非常看好女性创业的明天,“不同于男性创业目标实际,女性创业更多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她们在创业中也更讲求平衡,这都是女性创业的优势”。

  陆允娟:让北京女企业家组团来汉考察

  当海派柔情撞上汉派果敢,陆允娟身上融合了这两座城市的风情。

  作为武汉理工大学校友,在汉4年求学生涯给这位上海女子打下了深深烙印。“可以说武汉岁月成全了我的三观,也让我从一个高中三年没跟男孩子说超过10句话的木讷女孩,蜕变成一个自信、开朗,努力抓住每一个机会的女孩。”陆允娟说,尤其是武汉女生的那股倔劲儿,那种前脚迈出去后脚便收不回来的坚毅,深深地影响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成为武汉招才顾问后,陆允娟将充分利用自己在北京女企业家协会的资源,“组团让她们来看看武汉的快速发展,谋求在武汉发展的机会”。此外,陆允娟计划与武汉高校合作开展研发工作,并计划把旗下“莲香岛”连锁店开到武汉来。

  胡爱娣:激励更多武汉女企业家做强做大

  作为此次活动中为数不多的武汉本土女企业家代表,胡爱娣在感受到激励的同时,也感受到压力。

  “武汉也有很多优秀的女企业家,但确实还需要做得更强更大。”胡爱娣说,特别是在高科技创业领域,武汉女企业家还有很多空间作为。

  此次被聘为招才顾问后,胡爱娣将借助公司广泛的业务关系,为武汉招才。

  她介绍,爱帝有很多机会与巴黎、米兰、佛罗伦萨等国际时尚之都打交道。未来她将利用这些资源,积极为武汉引入高级人才、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