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拉网排查考点周边餐饮单位 全力保障考生饮食安全

2018-06-06 17:59:32|来源:人民网|编辑:苏喜茹|责编:孟慧

  原标题:武汉食药监:拉网排查考点周边餐饮单位 全力保障考生饮食安全

  人民网武汉6月5日电 (金雨蒙)高考、中考临近,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武汉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进入临战状态,拉网排查考点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全力做好考试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据了解,武汉市、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均成立相应的工作专班,制定计划,及早部署,有组织、有计划地对考点学校食堂、考点周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考生食宿接待点(包括宾馆、酒店)、为学校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开展监督检查和专项整治,并认真开展考前隐患排查,加强考试期间监督巡查。

  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成督导小组,对各区的高考、中考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开展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从业人员的个人卫生状况,检查食品原料索证索票、学校落实食品安全自查制度、建立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机制等情况。

  4日,蔡甸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育局对辖区汉阳一中和区职教中心食堂进行了食品安全大检查。检查组重点检查食品采购、贮存、加工、备餐中易造成食物中毒的关键环节。重点检查内容有:从业人员个人卫生状况,食品原料索证索票情况,餐具和食品加工用具消毒情况等。检查组要求,考点食堂在高考期间采取有效措施避免食品加工中的交叉污染,妥善处理剩菜剩饭等,全力保障高考和中考期间的食品安全。

  为全面落实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武昌区食药监管局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相关科室、监督所负责人为成员的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目前,已对辖区的9个考点食堂及考生食宿接待酒店及周边餐饮店、副食店进行全面拉网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下达执法文书,并督促整改到位。监管部门明确要求,考试期间考点周边餐饮单位不得提供凉菜、海鲜、四季豆等易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的食品,彻底清除死角、全面排除隐患。

  江汉区食药监管局强化隐患排查,对武汉一中、武汉旅游学校等10所中高考考点周边的超市、餐饮服务单位和为考生提供饮食的酒店、旅馆、宾馆等单位全面排查,警示各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目前,共排查出“三防”不到位等食品安全隐患23起,已全部督导整改到位。 同时,区监管部门配合学校开展饮食安全知识教育,提醒考生及家长不要到无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摊点购买食品,不吃不洁食品和过期食品。

  洪山区食药监管局组建专班,对辖区6个考点学校及周边餐饮单位开展专项检查。同时加大抽检力度,已对学校食堂的米、面食、油炸食品等原料及成品进行了28个批次抽检。目前,区食药监管部门制订了应急预案,防范食源性疾病的发生,确保高考期间及时受理群众投诉和举报,迅速组织查处。

  江岸区食药监管局在全方位监督检查、及时消除隐患的同时,督促承接考生餐饮服务的单位加强对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培训,提升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截至目前,区食药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57人次,检查学校食堂6家、学校周边餐饮单位52家。

  江夏区市场监管局结合考点规模,以餐饮服务许可资质、食品原料采购查验、加工操作关键环节、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以及食品添加剂、食品留样管理等为重点内容开展全面检查,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责令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责令其暂停餐饮服务,并及时通报教育部门。

  汉阳区食药监管局对考点学校的食堂、小卖部、校园周边餐饮店、食杂店、考点周边酒店的内设餐厅、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同时,约谈学校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督促学校落实自查制度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区食药监管局联合区教育局发布《致考生、家长的饮食安全建议书》,引导考生安全饮食、科学膳食,进一步增强考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严防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

  高考、中考期间正值夏季,是食源性食品安全事件的易发、高发时段,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各区食药监管部门要做好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各项应急准备,在考试期间确保信息畅通,及时受理群众投诉和举报,迅速组织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