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体现"房住不炒" 恩施州调整住房公积金政策

2018-06-06 16:59:24|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孟慧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畅、通讯员彭绪艳)6月4日,恩施州审议通过《关于对恩施州住房公积金提取、个人贷款相关政策进行调整的请示》。本次住房公积金政策调整体现“政策从紧”的信号,新政从6月5日起实施。

  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恩施州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一些新变化,房价上涨趋势明显,市民反映比较强烈。随着恩施全州住房公积金的使用率越来越高,根据国家住建部及湖北省住建厅关于住房公积金使用管理的系列文件精神,结合恩施州住房公积金运行实际情况,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决定对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政策进行调整。本次调整住房公积金政策7项,主要涉及贷款,其中两项涉及资金提取。

  本次住房公积金政策调整释放出“政策从紧”的信号,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房住不炒”精神。政策调整原则“保刚需,防炒房”,对有刚需的缴存职工而言,享受政策红利依然没有障碍。

  具体政策调整如下:

  ①取消装修贷款。住建部近期在落实“放管服”改革情况通报时明文规定:“严禁随意扩大住房公积金用途,取消装修提取和贷款等不符合国家规定的使用政策”。

  ②开展武陵山龙山来凤经济协作示范区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试点业务,期间暂停州内其他异地贷款业务。

  恩施州来凤县与湖南省龙山县毗邻,两县城区相融,地理位置特殊,为更好地防控异地贷款风险,恩施州先以武陵山龙山来凤经济协作示范区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为试点,期间暂停其他异地贷款业务,补充完善异地贷款制度,探索建立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风险防控体系后再适时全面恢复异地贷款业务。

  ③贷款资金必须全额拨付到售房单位(售房人)或者建房、修房承担方在银行开设的账户内,充分保证住房消费行为的真实性。

  ④将购建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和提取业务的相关资料年限由原来的3年缩短为1年。

  ⑤合理确定贷款额度。夫妻双方均在州内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家庭购建住房贷款最高额度为50万元,夫妻双方仅有一方或单身职工在州内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家庭购建住房贷款最高额度为40万元,且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金额和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之和不得超过合同总额的80%,同时建立可贷额度与缴交基数、账户余额和缴存时间挂钩的机制。体现住房公积金政策的公平性和公正性。

  ⑥严格执行二套房政策,明确二套房认定标准。购买第二套住房的首付比例调整为30%,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调10%;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不得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二套房按照“认贷不认房”的原则予以认定。

  ⑦缴存职工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先办理个人账户封存。账户封存期间,在异地开立住房公积金账户并稳定缴存半年以上的,办理异地转移接续手续。未在异地继续缴存的,封存满半年后可提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