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海外大V走进光谷:创新发展成为武汉新动能

2018-05-29 18:38: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坤林|责编:孟慧

  海外大V走进光谷: 创新发展成为武汉新动能

  武汉·中国光谷(供图 光谷宣传中心)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戢倩):5月29日上午,“绿色长江新动能 海外大V看武汉”参访团来到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走进“武汉·中国光谷”,体验这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科技魅力与创新实力,探讨在武汉新旧动能转换的过程中创新发展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海外大V走进光谷: 创新发展成为武汉新动能

  海外大V在光谷展示中心观赏裸眼3D宣传片(摄影 张晨)

  海外大V参访团参观了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光谷展示中心。在光谷展示中心,海外大V们被裸眼3D宣传片所震撼,光电子科技将美丽和谐高速发展的光谷立体地呈现在大家眼前。据介绍,目前光谷已经形成了光电子信息产业为主导,生物医药、新能源环保、高端装备制造、高技术服务业竞相发展的“131”产业格局。

  德国大V鲁道夫:自主创新让“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海外大V走进光谷: 创新发展成为武汉新动能

  德国大V鲁道夫(中)体验基于光通信技术的人脸识别系统(摄影 张晨)

  在很多人心里,“德国制造”一直是高质量的代名词,德国著名自由撰稿人鲁道夫表示,“科研创新是‘德国制造’的核心发动机,我了解到知识密集型产业的蓬勃发展是中国发展的标志,近几年来中国的经济转型很成功,在武汉烽火通讯,我们看到了不断涌现的科技成果。正所谓‘光联万物’,像我体验的这个人脸识别系统,正是通过光电子技术,通过高质量的联结,把智慧城市的设想变为了可能。我相信‘中国制造’也将成为高质量的代名词,武汉光谷的这些光通信技术和研究成果,也将成为高质量的科技结晶。”

  阿尔巴尼亚大V格齐姆·波德戈里察:武汉用科技诉说时代进步

  海外大V走进光谷: 创新发展成为武汉新动能

  阿尔巴尼亚大V格齐姆·波德戈里察(中)接受媒体采访(摄影 张晨)

  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飞”)是当今中国产品规格齐全、生产技术比较先进、生产规模较大的光纤光缆专业制造和研究开发公司,企业实力居世界第二位。阿尔巴尼亚国家广电总局公共关系事务部主任格齐姆·波德戈里察说,目前阿尔巴尼亚进口了许多光纤,看到长飞最新自主研发的国际先进水平的光纤预制棒、光纤等产品实物,让他不禁回想起阿尔巴尼亚的一家电缆厂,他表示,“在我的家乡斯库台,有一个70年代建立的电缆厂,那个时候有很多欧洲的技术人员过来考察,那里曾经是阿尔巴尼亚的骄傲,就好像今天参访的长飞公司,长飞也应该是中国的骄傲、世界的骄傲。”

  澳大利亚大V杜甫温:光谷探索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新路径

  海外大V走进光谷: 创新发展成为武汉新动能

  澳大利亚大V杜甫温(右一)倾听讲解人员介绍(摄影 张晨)

  任职于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的杜甫温一直关注着地处长江之“腰”的湖北省,他说:“在以前的长江沿线城市,传统的重化工业比重较高,应将原来高消耗、高污染、高排放的企业生产模式转到低消耗、低污染、绿色低碳的轨道上来,例如中国光谷就是很好的知识技术密集型行业集中地。”当他了解到,光谷的生产总值已占据武汉市主导产业的第一位,他表示,这就说明武汉探索出了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新路径。

  韩国大V慎云哲:绿色新动能的转换让中国更有竞争力

  海外大V走进光谷: 创新发展成为武汉新动能

  韩国大V慎云哲(右)接受媒体采访(摄影 张晨)

  中韩营销协会(KCMA)会长慎云哲介绍,韩国的光纤电缆市场很大,而中国产品的竞争力越来越强,他说:“在2017年的冬奥会现场,韩国的电信公司已经导入了5G系统,5G在韩国是一种趋势。在5G方面,中国的电缆对于韩国是一个友好的竞争对手,也提供了一个新的技术解决方案,希望这个竞争能让双方在友好和互相促进的过程中进行,相信光谷在这种国际竞争中将会有更大作为,而这种绿色新动能的转换,让中国更有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