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海外大V”长江上唱《在此》

2018-05-29 17:43:43|来源:长江日报|编辑:杨坤林|责编:孟慧

  原标题:“海外大V”长江上唱《在此》 向世界传播武汉绿色发展

【标题摘要列表】“海外大V”长江上唱《在此》

“海外大V”在“知音号”前留影长江日报记者何晓刚 摄

【标题摘要列表】“海外大V”长江上唱《在此》

玛塔·扎布沃茨卡

【标题摘要列表】“海外大V”长江上唱《在此》

纳塔蓬·那姆斯利坤

【标题摘要列表】“海外大V”长江上唱《在此》

梅田谦

【标题摘要列表】“海外大V”长江上唱《在此》

慎云哲

  长江日报讯(记者万建辉)27日晚,来自德国、法国、澳大利亚、伊朗、乌克兰、波兰、阿尔巴尼亚、韩国、日本、泰国等国家的11位“海外大V”登上“知音号”。他们观看表演,欣赏“梦幻江城灯光秀”,齐唱歌曲《在此》,并且用不同文字写下“我爱武汉”,拉开了为期4天的“绿色长江新动能 海外大V看武汉”活动序幕。

  此次“绿色长江新动能 海外大V看武汉”活动,由武汉市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联合主办。活动邀请一批由海外著名媒体人、行业领军人士、专家智库组成的“海外大V”团队走进武汉,了解武汉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战略中的突出亮点,通过“海外大V”向海外传播武汉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的新作为,向世界传播武汉在“高质量发展”中形成的新动能。

  “海外大V”们在汉的4天行程,分为长江夜色、多彩武汉、创新武汉、文化武汉四个板块,他们将漫步东湖绿道,坐上东湖游船,走进楚河汉街;领略省博物馆、黄鹤楼、昙华林、黎黄陂路的历史人文;体验户部巷、吉庆街的市井风情;参观长飞光纤、烽火通信和中国光谷展示中心。此外,“海外大V”们还将参加28日下午举行的武汉城市形象宣传圆桌会议,为助推武汉的国际化现场“打Call”。

  据了解,此次“海外大V看武汉”,中央和省市媒体将利用图文报道、移动直播、短视频等形式进行体验式互动采访,组建融媒体报道矩阵,展现“海外大V”在汉的真实见闻,并利用“国际在线”海外多语种社交网络平台以及“海外大V”的影响力,以“海外大V”视角看武汉绿色生态发展,以“海外大V”视角谈武汉创新驱动成效。

  玛塔·扎布沃茨卡:

  武汉是长江上

  一座美丽的城市

  “来之前就听说过武汉,因为我的一个好朋友是武汉人,她说武汉是长江上一座美丽的城市。”在登上“知音号”前,波兰资深媒体人玛塔·扎布沃茨卡正忙于合影,身后就是她听说过的长江。如今亲眼所见,令她喜形于色。

  玛塔·扎布沃茨卡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她希望通过武汉之行,近距离了解中国和中国人的生活。

  玛塔·扎布沃茨卡在媒体行业从业12年,曾在波兰国家广播电台、波兰通讯社担任记者,还担任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特约记者。她热爱中国文化,曾走访许多中国城市,热爱中国美食,想更多了解中国。她举例说北京是一座不夜城,每一个到北京的人都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美食特别丰富,胡同里还有人用小广播叫卖东西,很有趣,这在波兰见不到。

  看完“知音号”演出,玛塔·扎布沃茨卡说,这是一艘像泰坦尼克号一样庞大的客轮,上面的演出非常棒,不仅讲述了武汉的历史,还充满了感情,通过演员们的对白,她能感觉出那种浓烈情感的流露。

  (长江日报记者万建辉)

  梅田谦:

  观看演出

  让我对武汉更加好奇

  在“知音号”的客舱,面对老武汉杂志、明信片,老武汉的家具、桌椅,31岁的日本媒体人梅田谦穿起中国传统服装,请人为他留影。

  为了探究中国文化,两年前梅田谦经过努力,来到中国工作,现已成为《北京高速路》广播节目主播,同时也是《北京表情》《北京日记》系列视频的主持人。他说:“两年前我到中国,对中国的发展感到吃惊,这里的电子支付遍及城市的大街小巷,共享单车一夜之间随处可见,这在日本是不可想象的。”通过对中日文化碰撞的理解与感悟,如今他已形成了别具一格的主持风格,受到听众及网友喜爱。

  梅田谦说,他对武汉知之不多,只知道在长江边,有一座黄鹤楼,而黄鹤楼在日本几乎家喻户晓。在“知音号”顶层,他拿手机不断拍摄江景视频,“之前我在西安看过用高科技手段表演的《长恨歌》,这次在武汉,我又一次看到高科技的演出,这些表演展现了武汉不同时代的生活,这种表演模式独具一格,这让我对武汉这座城市更加好奇”。

  (长江日报记者万建辉)

  纳塔蓬·那姆斯利坤:

  武汉将现代建筑

  与古代文明融为一体

  “我是第一次来到武汉,武汉之行可以看到这10年中国有什么变化,这种变化又将给未来中国带来什么。”30岁的泰国著名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人、旅行家纳塔蓬·那姆斯利坤,无疑是11人“海外大V”团队中最帅的小伙,在“知音号”前,女孩子们争相与他合影。

  纳塔蓬·那姆斯利坤的普通话说得很流利,他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他们刚从合肥坐高铁到武汉,在合肥看了一家老宅院,那里保留了许多老建筑。到了武汉,他又看到武汉有许多湖泊和公园,自然资源丰富。“一个国家发展起来后,在技术革新、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不把过去的东西和大自然忘掉,这一点很难得”。

  纳塔蓬·那姆斯利坤曾主持学中文的节目,是中泰双语主持界的第一人。他说,“知音号”的这场演出是他一生中最有价值的观赏之一,自己本来就喜欢中国文化,从小看周润发的《上海滩》长大,而“知音号”演出的灯光、服装设计都太美了,剧情可以让外国人更深刻的了解一百年前的中国。他说:“每个房间里的演员表演都很投入,我听得懂中文,看到悲伤的情节,我几乎要流出眼泪了。”

  在“知音号”顶层,纳塔蓬·那姆斯利坤看到了黄鹤楼,周围还有一些高大建筑,他感觉“武汉这个城市将现代建筑与古代文明融为了一体”。

  (长江日报记者万建辉)

  慎云哲:

  想在武汉

  发掘中韩贸易商机

  头发往后梳的慎云哲特别“有范”,说到此次武汉之行的期待,他说希望看到武汉特有的文化。

  慎云哲是中韩营销协会会长,现任美国国际电商创新协会韩国代表、世界韩流文化总联盟常务副会长、韩中交流委员长,曾任人民日报“一带一路”和“海帆奖”终审评委、中国网络营销大会“金属标”终审评委。

  慎云哲说,他了解武汉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这里有著名的长江文化,如同他的家乡韩国庆尚道,这里保留了比较完整的儒家文化。“除了武汉的特色文化外,我还想在武汉发掘一些中韩贸易的商机,如一些消费品、节能环保和生物科技的新技术,还有设计、演艺、娱乐方面的项目。”

  (长江日报记者万建辉)    长江日报记者何晓刚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