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8座跨江大桥现“丹青画卷日月新城”主题

2018-05-14 09:07:19|来源:武汉晚报|编辑:杨坤林|责编:孟慧

  原标题:长江主轴桥梁将彩化亮化美化 8座跨江大桥现“丹青画卷日月新城”主题 预计下半年启动改造

8座跨江大桥现“丹青画卷日月新城”主题

武汉二七长江大桥

8座跨江大桥现“丹青画卷日月新城”主题

天兴洲大桥

8座跨江大桥现“丹青画卷日月新城”主题

白沙洲长江大桥

8座跨江大桥现“丹青画卷日月新城”主题

杨泗港长江大桥

8座跨江大桥现“丹青画卷日月新城”主题

鹦鹉洲长江大桥

8座跨江大桥现“丹青画卷日月新城”主题

武汉长江大桥

8座跨江大桥现“丹青画卷日月新城”主题

晴川桥

8座跨江大桥现“丹青画卷日月新城”主题

武汉长江二桥

  8座跨江大桥现“丹青画卷日月新城”主题  预计下半年启动改造  

  武汉晚报讯(记者鞠頔)13日,武汉晚报记者从武汉市城投集团公司了解到,武汉长江主轴桥梁彩化、亮化、美化工程已于日前完成设计并获批复,预计下半年启动改造。设计者将“丹青画卷,日月新城”设计主题融入桥梁色彩规划中。由上游白沙洲长江大桥起至下游天兴洲长江大桥,整体规划出由暖色(红、黄)——中性色(白、灰)——冷色(青、黛)的整体色彩。

  亮化方面,利用灯光秀等多种方式,展示夜间丰富多彩、层次清晰、特色鲜明的城市形象,使城市具有强烈的时代感,并与长江主轴两岸景观带和谐融合,产生动人夜景效果。武汉长江二桥不但在桥上上演“月撒星河”灯光秀,还在桥腹进行主题性灯光投影演绎,市民乘船夜游长江时可欣赏到全方位立体灯光秀,极大丰富游客观桥体验。

  此次进行彩化、亮化、美化的桥梁共8座,其中长江上7座,汉江上1座。武汉长江大桥、武汉长江二桥、晴川桥、天兴洲长江大桥、白沙洲长江大桥和二七长江大桥6座为旧桥改造,鹦鹉洲长江大桥为2014年末新建成桥梁,杨泗港长江大桥为在建桥梁,计划2019年建成。

  武汉市城投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江涛说:“景观提升充分尊重桥梁本身的设计之美,白天与夜晚的效果尽可能保持一致,力求显现桥梁的结构美,突出体现桥梁的自身特色、时代感,与周边环境景观、建筑物、构筑物自然协调、交相辉映,并将‘丹青画卷,日月新城’设计主题融入桥梁色彩规划中。”

  此外,还会对桥梁现存的破损、老化、污浊等现象进行处理。

  待完成招投标后,“三化”改造就将启动,预计2019年6月完工。

  8座大桥

  改造提升方案

  1、白沙洲长江大桥:桥梁色彩利用原有朱红色斜拉索基础,将桥梁钢梁部分涂装成与之相呼应的曙红,桥塔、桥墩涂装成荼白,从而勾勒出旭阳微升,光芒四射的线条,塑造出灵动温暖的桥梁形象。

  2、杨泗港长江大桥:“金秋黄”色彩醒目大气,色彩与长江及两岸环境色彩和谐统一。军运会等灯光秀主题,使亮化联动的视觉感受更加丰满。

  3、鹦鹉洲长江大桥:保持现有色彩,结合现状提升,重点打造灯光表演,局部进行升级。

  4、武汉长江大桥:保持现有色彩,路灯样式恢复原貌,结合现状提升亮化,并结合龟蛇二山打造灯光表演。

  5、晴川桥:桥拱进行原色涂装,桥墩、梁体部分表面修缮及荼白色涂装,人行道重铺,提升绿化景观,打造主题灯光和表演。

  6、武汉长江二桥:通过不同灰度层次的青灰色,对桥塔进行视觉分割、整理、修整,将其塑造得更加精炼雅致,稳重修长。亮化方面,整体演绎夜空洒入江面,并在桥腹进行灯光投影演绎。

  7、二七长江大桥:桥塔进行荼白色涂装,主梁与斜拉索局部靛青色涂装,形成起伏变化的波浪状造型。将“黄鹤”主题典故与桥梁造型结合,三座桥塔形似鹤身,桥索利用灯光形成鹤翅舞动、三镇腾飞的视觉画面。

  8、天兴洲长江大桥:该桥涂装整体采用黛蓝色和荼白,如圆月升起,似一盏明灯,高悬于天幕。   

  记者鞠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