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江夏:企业负责安心生产 政府负责其他一切

2018-05-14 16:02:18|来源:长江日报|编辑:杨坤林|责编:孟慧

  原标题:探究江夏的待企之道: 企业负责安心生产 政府负责其他一切

  上汽通用落户江夏区已过去6年,从当年热火朝天地建设、不断刷新各项纪录到如今平稳生产、创造更多价值,上汽通用在江夏的长江畔迅猛壮大。不给企业找麻烦,不让企业疲于应付各种会议,帮企业把不必要的到访和调研尽量免掉,让企业在园区安心生产,已是江夏区呵护区内企业发展的智慧。

  2017年,上汽通用满负荷生产,2017年生产整车70万辆,实现产值550亿元。优异的成绩也让其他考虑落户江夏的企业对武汉这片南部新城刮目相看。

  实际上,去年海康威视考察产业园区选址时,上汽通用为江夏区的招商引资献出一份完美助攻。最终海康威视投资50亿元的项目落户江夏,使江夏在武汉市新城区实现引进50亿元工业项目率先突破。

  “原本海康威视与江夏没有缘分,但最终被我们争取到了。”日前,江夏区招商局相关负责人徐斌为长江日报记者讲述了江夏区的招商引资智慧。

  不放弃一丝希望积极争取

  海康威视产业园项目规划面积逾1200亩,选址在纸坊街青龙山地铁小镇周边建设生产制造基地。看似简单的选址,其中经历不少波折。

  实际上,江夏区在得知海康威视有意为产业园选址时,该公司研发部已落户其他区域。“他们想重新选址建产业园,我们获知消息后,立即主动接洽。”徐斌透露,海康威视当时不仅考察过我市内的几个区域,还考察了咸宁、黄石、荆州等省内多个地方。

  见此情景,江夏只有以最快速度做出方案,才可能吸引到关注。2017年4月,江夏区联系上海康威视,向该公司推荐本区的五里界街道。该街道距市中心近,交通便捷,毗邻梁子湖,风景优美。对江夏而言,无疑是拿出一块宝地以示诚意。

  此后,海康威视多位副总来江夏考察,均对五里界表示满意。江夏也为招引做了数轮方案,选址五里界几乎铁板钉钉。然而,该公司总裁来到江夏后提出,五里界位置优越,但离生活区较远,担心不方便员工出行。为此,江夏提出可配套有轨电车,然而仍然未说服该总裁。

  “眉来眼去”多时,眼看早有眉目的事,不能因对方一个疑虑就放弃。于是,江夏区有关领导决定,将之前方案全部推翻,带着海康威视一行重新在区内考察选址。

  初定落户地被推翻,总裁来后重新选址

  江夏区有关领导带海康威视领导一行来到黄家湖区域考察。黄家湖是2019年即将在武汉市举办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运动员村所在地,不仅毗邻黄家湖,周边还是大学城,生活配套成熟,区域充满活力。

  不料海康威视一行还是不中意,对方判断这片区域发展潜力巨大,担心未来员工在此的生活成本增加,不利于留住员工。

  接连否掉五里界、黄家湖等地后,江夏区领导思来想去,又把海康威视一行引到位于纸坊街的青龙山地铁小镇。此处位于纸坊街道城区,生活配套完善;又有2018年底即将通地铁的终点站,出行便捷,离市中心不远,生活成本较低,利于员工安居。这次,公司领导一眼相中,当即拍板选址此处。

  选址告一段落,又有新的问题出现。海康威视提出,企业未来达到满产后,约有6000名员工在岗,如何安置这些员工?问题又摆在江夏面前。为了解除企业的后顾之忧,让企业和人才能在江夏安心生产、安居乐业,江夏区立即对接武汉市招才引智工程的相关政策,拿出最好的政策,帮助部分企业员工解决住宿问题。

  上汽通用现身说法助引新伙伴

  为了让海康威视对落地后发展更有信心,江夏相关领导又带他们来到上汽通用厂区,让企业直接与企业对话,了解落户企业在江夏的真实情况。

  海康威视提出,该公司未来用工量也很大,担心招聘员工有困难。这时上汽通用方介绍,江夏有20余所大专院校,20余万在校大学生,是武汉市大学城之一,还有些院校专门为企业培养“订单生”,人才对江夏企业而言不是问题。

  海康威视一行见上汽通用发展如此迅猛,感受到江夏区对待企业的真诚。“并非把企业招进来就不管了,不仅会实现当初的各种承诺,还会提供更多服务。”徐斌介绍,上汽通用从首期签约投资70亿元到后来投资293亿元,是源于江夏区委区政府的重视,给了企业加大投资的信心。

  上汽通用向海康威视介绍了自己屡次刷新纪录的“江夏速度”:武汉基地项目从2011年底商谈到2012年上半年落地,仅用了不到半年时间;一期项目2012年9月开工建设,到批量投产、二期同时开工,用了不到2年半的时间;二期开工到全线贯通,仅用了20个月左右的时间。

  速度的背后,是江夏区对企业的各项服务和政策落实到位,行政审批各事项全程跟踪指导和代办,让企业把与生产无关的事项全部扔给政府,企业只需负责安心生产,政府则负责其他一切。这,才是奇迹背后的秘密。

  2017年9月29日,海康威视与江夏区正式签约,从初次接触到签约,中间不过半年时间。2018年1月17日,海康威视正式在江夏区注册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