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武汉全力推进“长江青年城”建设

2018-05-11 15:33:54|来源:长江日报|编辑:杨坤林|责编:孟慧

  武汉全力推进“长江青年城”建设

  江岸区长江金岸青年城效果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511150507

  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

  梦想之城请你共拼搏

  长江日报记者肖娟 贺亮 李佳 见习记者陈俞 通讯员梁晓红 郭元芳 祝丽芳 柯海

  人才是武汉最宝贵的资源。“要把科教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推动长江经济带的发展优势”,是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4月考察长江经济带时对武汉的殷切嘱托。 

  2017年以来,武汉打出系列组合拳,大力推进人才留汉。其中,如何让大学生等青年人才宜居宜业宜创,是重中之重。2018年,武汉全力推动各区规划建设“长江青年城”,计划在未来5年内建设一批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的样板和标杆。  

  5月10日,长江日报记者分赴各区探访长江青年城规划建设情况。各区均快马加鞭推动长江青年城建设,其规划位置均位于交通便利、产业集中的地方,且发售价格比市场便宜20%,拿出满满诚意为留汉大学生“筑巢”,让大学生留汉不留憾。

  江岸区

  黄金地段打造15万平方米青年公寓

  黄金地段打造15万平方米青年公寓  

  15万平方米青年公寓,打造近3000套酒店式管理房源,还将提供40万平方米各项配套服务。5月10日,武汉江岸区正式发布“长江金岸青年城”项目规划方案,这是首个位于武汉中心城区的长江青年城项目,也是武汉“百万大学生留汉”工程所推出的务实举措之一。    

  “长江金岸青年城除满足大学生的住宿需求,还将提供创意办公、创业孵化平台、购物中心、教育资源等一系列配套,为留汉大学生营造最齐全、最高端、最先进的工作和生活环境。”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长江金岸青年城选址江岸区最优质的地段之一——新荣片区。新荣片区片区位于后湖大道和解放大道交会处,附近有3条地铁线路,方圆800米范围内有近30条公交线路,交通方便。此外,该片区也是长江新城和岱家山科技创业城的交会处,是后湖片区、二七商务区和黄浦科技园区三区核心,有利于留汉大学生就业创业。

  “我们力求让优秀毕业生和高端人才能享受到智能化酒店式管理服务。”长江金岸青年城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江金岸青年城项目将打造15万平方米青年公寓、近3000套酒店式管理房源,还将提供40万平方米各项配套服务。针对大学生群体,江岸区还提出至少8折优惠的租售措施,切实做到让留汉大学生安居。

  除满足大学生的住宿需求,“长江金岸青年城”还将提供创意办公、创业孵化平台、购物中心、教育资源等一系列配套,“不仅关注大学生的发展,子女的教育等基本问题也一起解决了。”项目负责人表示,项目整体将引入超过200家品牌商家,为区域提供多达8000个就业岗位。

  黄陂区

  低于市场价20%向大学生出售或出租

  开工5个月,位于汉口北的武汉首个长江青年城,一期工程已完成底板浇筑,正在紧张施工,加快推进。

  5月10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来到黄陂区汉口北大道长江青年城探访。塔吊舒臂轻旋,大型工程机械车在工地上往来穿梭。

  长江青年城工地距离轻轨1号线不过500米,该项目南望长江新城起步区,北接汉口北商贸物流枢纽区,出门就是汉口北万国风情小镇。

  长江青年城占地1000亩,建筑总面积为166万平方米,可提供25000套青年公寓,5000个众创空间工位,可入住大学生约5万人。

  按照布局图,长江青年城项目首期共有五栋大楼,其中有两栋是11层,三栋是15层。项目将按照既定目标,稳步推进工程进度,建成后将以低于市场价20%向大学生出售或出租。

  东湖高新区

  光谷长江青年城年内交付1425套公寓

  紧靠富士康科技园,西临京广高铁线,东南靠沪蓉高速,12栋20-26层高楼矗立。

  长江日报记者看到,东湖高新区打造的光谷“长江青年城”已经结构封顶,进入了外墙涂料、水电配套工程阶段。据悉,2018年底,这里将提供1425套大学毕业生租赁房。

  “站在楼上,向南看,可以看到龙泉山和牛山湖。”项目建设方光谷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列介绍,这里的地理区位非常优越,不仅交通方便,更辐射光谷光电产业园、凤凰山产业园,临近东湖综保区、中华科技园,“工作、生活都很便利”。

  光谷“长江青年城”是在凤凰山公租房的基础上,高标准打造而成。据介绍,长江金岸青年城项目占地13.7万平方米,可提供5586套房间,东湖高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要求加紧启动精装修及配套工程,确保今年底交付1425套人才公寓。

  光谷“长江青年城”有单人间、双人间等多种选择,还设有共享厨房、洗衣房、活动厅、娱乐锻炼室、书吧等公共空间。楼栋之间,设置了羽毛球场、篮球场,还设计了大量休闲、交流的场地,让年轻人在这里愉快地交友合作、创新创业。

  大学生留汉政策全方位升级

  5月10日,长江日报记者获悉,距离武汉市深化招才引智专题工作会议不过1个月,武汉措施再加力,聚焦“早签约”“快落户”“好安居”“能就业”“易创业”,全力推动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品牌效应不断放大,加快将武汉打造成“大学生最友好城市”。

  据了解,坚持“不拼资金拼环境”理念,武汉市将从百万大学生“用户视角”出发,着眼痛点,制定清单式、易获得的政策。

  着眼于“留下来”,让大学生获得感更强。武汉将筹划向在汉全日制普通高校新生发放“大学生市民卡”、向留汉创业就业大学生发放“武汉人才卡”,提供大学生专属优惠;组织开展春秋两季校园巡回招聘会、暑假寒假实习(实训)双选会;成立“武汉大学生最低薪酬联盟”,调高中心城区最低年薪指导标准,推动国有企事业单位及龙头民营企业落实大学毕业生指导性最低年薪标准。

  着眼于“好安居”,大力推进落实“两个20%”。武汉市大学毕业生安居房建设规划将研究出台,黄陂区年内高标准建成“长江青年城”,逐步启动东湖高新区、武汉开发区、临空港开发区“长江青年城”建设,启动中心城区“青年苑”建设;组织系列大学生租赁房配租现场会,向留汉大学生现场发放钥匙;建立以“入住率”“认同度”为核心的租赁房筹集考核评价体系,推进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红色物业”全覆盖,定期开展明察暗访活动,让大学生租得放心、住得满意。

  着眼于“易创业”,让大学生距离梦想更近。校地筹划共建“校园众创孵化平台”,为大学生提供免费创业场地及孵化服务,对入驻社会资本建设的科技企业孵化器的,按入驻年限给予场租补贴;推动各区(开发区)设立天使投资基金或种子基金,组织开展天使投资评价奖励活动,整合社会资源、金融资源共同解决大学生创业融资瓶颈等。

  着眼于“配套好”,做好留汉大学生服务保障。2018年,武汉将计划新建光谷、沌口儿童专科医院,新扩建江汉、武昌、江夏3家区妇幼保健院,武汉市二级以上公立综合医院全部开设儿科病房和与产科规模相适应的新生儿病房,提供24小时儿科门急诊服务。2018年新改扩建公益普惠性幼儿园40所,新增幼儿园学位1万个;完成20所中小学配套建设,新增学位2.2万个,确保凡已办理落户的留汉大学生,其子女均可在汉接受义务教育。 (记者李佳 通讯员武招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