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上合组织旅游部长会议在武汉达成七项共识

2018-05-10 15:01: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坤林|责编:孟慧

上合组织旅游部长会议在武汉达成七项共识

上合组织旅游部长会议达成共识(摄影 邢光明)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5月9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首届旅游部长会议在湖北武汉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19-2020年落实〈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旅游合作发展纲要〉联合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草案,并达成含草案在内的七项共识。

  各成员国代表团团长高度评价了近年来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旅游领域合作交流取得的新进展,介绍了本国旅游业发展,就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务实合作交换了意见;各成员国代表团团长表示,中国近年来旅游发展很快,措施创新,希望学习借鉴中国发展旅游经验。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将联合各方力量,确保人流物流的无障碍沟通,深化成员国之间的旅游合作。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计划》草案及《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旅游部门领导人会议新闻稿》,决定将该成果文件提交于6月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期间签署。

上合组织旅游部长会议在武汉达成七项共识

七项共识引起与会代表热烈反响(摄影 艾涛)

  七项共识中,最为重要的一项便是《计划》。《计划》内容涵盖了政府主管部门、旅游产品、提高旅游服务质量、保护旅游者合法权益及保障旅游安全领域、科研和旅游技术等五大方面的合作,提出了25项具体行动与措施。

  在国家层面,成员国将合力完成8项工作,包括加强在国际旅游组织中的协调行动,提升旅游往来便利化,简化签证手续,扩大交通运输往来,促进旅游投资便利化等。

  旅游产品方面,《计划》提出,参加成员国旅游推介活动,共同在上合地区以外国家推广多目的地(即“一程多站”形式)旅游产品,重点在于“开发并推介教育旅游产品,鼓励成员国之间的青少年旅游”。

  在提高旅游服务质量方面,成员国承诺促进旅游专家交流与合作,包括共同开展专业技术人才培训;改善区域内外互联互通环境,提升旅游服务品质,为旅游者创造舒适的住宿、参观、购物和餐饮环境。

  在保护旅游者合法权益、保障旅游安全方面,《计划》提出相互协作配合,及时交换旅游危机管理与应急信息,共同提升旅游安全保障水平;为旅游保险合作创造条件。

  在科研和旅游技术领域合作方面,成员国将加强双边和多边合作经验研究、完善、分享,升级旅游营销技术手段,发展和推广智慧旅游。

  这五大方面合作、25项行动计划将会产生哪些积极作用?与会学者和旅游企业家代表进行了专场研讨。

上合组织旅游部长会议在武汉达成七项共识

上合组织旅游研讨会现场(摄影 艾涛)

  世界旅游联盟主席段强认为, 25项行动计划是时代赋予各个合作层面的使命和职责,对各成员国旅游产业发展、旅游产品及服务质量提升、旅游者获得感及旅游信息化建设,乃至加强各成员国在国际旅游组织中的地位与话语权,都将产生重大影响。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表示,湖北作为长江旅游推广联盟牵头单位,应大力发展旅游这一绿色产业,为长江生态保护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推动更多人享受内河游轮无障碍畅游长江。

上合组织旅游部长会议在武汉达成七项共识

上合组织旅游研讨会现场(摄影 艾涛)

  湖北鄂旅投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俊刚说,这些行动计划为区域旅游产业发展打开了新的巨大空间,旅游业的合作必将进一步推动上合组织成员国和人民理解更深入,联系更紧密,沟通更顺畅。落实行动计划,湖北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湖北旅游企业和重点景区将做好“旅游+”的文章,提升湖北文化旅游的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文 艾涛 曹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