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上海合作组织旅游部长会议在武汉开幕

2018-05-09 17:00: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坤林|责编:孟慧

上海合作组织旅游部长会议在武汉开幕

上合组织旅游部长会议各国代表合影 (供图 湖北省旅游委)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2018年5月9日上午9时,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首次旅游部长会议在湖北武汉东湖开幕。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金早主持开幕式,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阿齐兹·阿布杜拉耶维奇·诺斯罗夫和湖北省副省长杨云彦先后致辞。

  印度旅游部国务部长阿方斯·卡南塔纳姆、塔吉克斯坦发展旅游委员会主席阿部都哈夫欧扎德·努莫恩、乌兹别克斯坦国家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席阿卜杜哈基莫夫·阿其斯、巴基斯坦驻华使馆公使穆塔兹·扎拉·布洛奇、俄罗斯文化部旅游署副署长尼古拉·科罗廖夫等上合组织其他成员国的旅游或外交官员参会。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金早表示,首届上合组织成员国旅游部长会议既是落实《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旅游合作发展纲要》的具体举措,也为扩大成员国之间的旅游交流、深入挖掘旅游合作潜力搭建了新的重要平台。

  李金早说,在众多国际合作领域中,旅游领域的合作共识多、分歧少、前景广阔,应当作为双多边国际交流合作的重点领域和优先方向。2017年,印度、巴基斯坦加入上合组织,使上合组织成为幅员最广、人口最多的综合性区域组织。上合组织成员国国土面积占欧亚大陆的四分之三,人口占全球近一半。目前,各成员国在世界旅游版图中地位更加重要,许多自然景观和历史遗迹已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发展旅游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李金早代表主席国提出三点倡议,一是认真落实《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旅游合作发展纲要》,做好旅游发展统筹;二是促进各国旅游发展战略政策对接,优化旅游政策环境;三是推动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让旅游为其他产业赋能。

上海合作组织旅游部长会议在武汉开幕

会议现场 (摄影 艾涛)

上海合作组织旅游部长会议在武汉开幕

媒体聚焦会议开幕 (摄影 艾涛)

  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阿齐兹·阿布杜拉耶维奇·诺斯罗夫表示,感谢中国的热情好客,感谢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以及湖北省为各国代表团创造的良好条件。发展旅游业是各国之间增进友谊,深化理解的重要手段。各国都有非常丰富的旅游资源,加强旅游业的合作可以促进相关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相信通过共同的努力能够推动旅游业的快速发展。目前,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在旅游领域的合作空间得到进一步扩大,成员国具有丰富的经验,上海合作组织会继续联合各方的力量,确保人流物流的无障碍沟通,深化成员国之间的旅游合作。

上海合作组织旅游部长会议在武汉开幕

国际旅游合作的新平台 (摄影 艾涛)

上海合作组织旅游部长会议在武汉开幕

中央广电总台央视英语频道采访嘉宾 (摄影 艾涛)

  湖北省副省长杨云彦在致辞中说,上海合作组织成立近17年来,在经贸、文化、科技、教育、能源、文化和旅游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综合性区域合作组织,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都是重要的国际旅游目的地,这次旅游部长会议的召开,是加强成员国之间文化旅游交流合作的重要举措。

  杨云彦表示,湖北地处中国中部、长江中游,湖北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旅游业发展,旅游业成为绿色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对外交流的重要桥梁。湖北省连续三年参加以“丝绸之路”为主题的旅游市场宣传,推出“丝路起点·湖北万里茶道之旅”等精品线路,受到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的普遍欢迎。400 多年前,“万里茶马古道”从湖北羊楼洞绵延至蒙古、俄罗斯以及欧洲大陆,成为穿越时空的一道美丽风景。如今,湖北加快“走出去”步伐,与上合组织成员国之间的旅游交流与合作必将推上新的台阶。相信在各成员国的共同努力下,旅游合作一定会从武汉出发,扬帆远航,结出累累硕果。(文 艾涛 曹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