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湖北省枝江:四大保障体系护航头号工程

2018-04-23 10:04:24|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杨坤林|责编:孟慧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唐宜贵 通讯员 陈永红 阮会珍

  “您看,这个临时建筑挪一下如何?同意挪的话,可争取两三个月工期。”4月16日下午刚上班,枝江市政协副主席、枝江市三宁项目建设作战部副指挥长杨万新,火急火燎地赶到三宁公司董事长李万清办公室,研究迁移方案。

  展开图纸,讨论琢磨,认为从西边转到南边可行。不到一个小时,这片用于检疫的几万平方米临时建筑,在图纸上拍板迁移。

  方案刚定,杨万新驱车直奔几公里外的项目工地。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晚到一步,车刚在公司办公大楼停稳,马上掉转车头,追赶杨万新。

  来到位于董市镇高石岗村的工地现场,但见车流滚滚,上百台大型铲机、夯机和各种施工车辆往来穿梭,一片繁忙。眼下,1800多亩的厂区场平工程已到了冲刺关头。

  走在尚未夯实的虚土上,深一脚,浅一脚。杨万新说,不久前,这里还是高低不平的山丘,沟渠蜿蜒,杂草丛生,最大落差15米,现在是一天一个样,进度迅速。

  说话间,身旁巨大的夯体,从30多米高的半空自由落体,重重砸下,地动山摇。“您看这夯机,可是功臣,夯锤每一次砸下,场地都要被砸实两三米深。”杨万新说,场平已接近尾声,西边还有一片洼地,南边的土取过来填平夯实后,厂房、生产线建设就可迅速跟进,每一个环节,都事关工程进度、生态、质量和安全。顺着杨万新手指的方向看去,那里的工程车流密度格外大。

  三宁乙二醇新材料项目是湖北省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它的开建是枝江市致力于长江大保护、推进沿江化工企业关迁搬的生动实践,事关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成败,更是绿色生态发展、产业提档升级的重要标志。

  为如期建成,发挥生态绿色综合效益,枝江市构建了组织保障、制度保障、用地保障、配套保障等四大保障体系。“建这么大项目,从没像现在这样踏实过。”三宁公司董事长李万清说,从立项到审批、开工到建设,每一环节,枝江市委、枝江市政府始终没离开半步,始终关爱有加。

  枝江市委书记刘丰雷说,这个项目,是当前枝江市的头号工程。为此,他们成立了枝江市三宁乙二醇项目建设指挥部,枝江市委书记任政委、枝江市市长任指挥长,实施全局调度;枝江市三宁乙二醇项目建设指挥部下设枝江市三宁项目建设作战部,一个绿色的活动板房,就是作战部指挥中心,屋里只有两张办公桌、两个凳子、一个沙发,杨万新说,作战部6名工作人员,岗位都在野外,解决问题,就在一线。

  项目获准建设后,征地搬迁,格外重要。

  按照投资协议,地方政府完成七通一平后,向企业交付净地。

  居民搬迁攻坚战随之打响。董市镇副镇长杜夕阳说,有178户居民需要搬迁,去年三月开始动员、五月动迁、八月结束,为兼顾好各方利益,保证交付工期,成立了4个搬迁专班,每班6人,超负荷工作。

  居民蔡某,在318国道边开了家轮胎修理店,经营多年,生意稳定。一动迁,意味着从头起步,任凭怎么宣讲政策,他都难以接受,坚决不签协议。征迁专班遂四处为其寻找门店生意最佳选址,村头、国道、省道、县道、城郊……专班共为他找寻了18处可能布店的地方。专班的举动,深深感动了蔡某。他表示,就算门店位置不理想,也会马上签订搬迁协议。

  场地平整,哪里强夯,政府部门并不清楚。双方按投资协议约定,将场平中这部分工作量转给投资方,所需要的4300万元资金随项目走。双方补充协议签订后,市财政局两天内将资金划拨到三宁公司,速度之快,效率之高,企业十分惊讶。

  枝江市财政局局长郑艳平说,按正常的工作流程,需要7个工作日,但项目建设是大事,特事特办,仅此一事,赢得了5天时间。她说,为了这个项目,政府在征地搬迁、管廊建设、绿化、道路等配套上,要支付5亿元巨资,支持发展,值。“这样的保障和效率,明年12月整个项目建成移交,2020年投料试生产,我们很有信心!”三宁公司前方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王连修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