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武汉市江汉区大力优化汉口火车站区营商环境 确保2020年春运安全有序进行

2020-01-14 12:25: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湖北】【CRI原创】武汉市江汉区大力优化汉口火车站区营商环境 确保2020年春运安全有序进行

汉口站出租车乘车点秩序井然 摄影 张永良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张永良 通讯员 朱素芳):1月11日,是2020年春运的第二天,国际在线湖北频道从武汉市汉口火车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了解到,为确保2020年春运安全有序进行,武汉江汉区大力优化汉口火车站区营商环境。汉口站提升站区功能品质,贴心服务旅客,优化功能布局,在出租车管理部门支持下,旅客出站1分钟可达出租车乘车点、3分钟可坐车离开,最大限度压缩了“黑的”空间。站区工作人员真诚的服务,更让外地旅客感到暖心。

  汉口站优化社会车辆、公共车辆运行区域和行车线路。据悉,汉口火车站是全类型交通枢纽,汇聚高铁、动车、普铁、城列,还有地铁,日通行火车406列,高峰时日客流量逾50万人次、车流量近2万台次。巨大车流、人流,都在0.21平方公里的站区内疏散。汉口站经优化调整后,公共车辆运行区域集中分布于广场西出站口一侧,方便旅客乘坐出租车和公交;增设社会车辆落客区,送客社会车辆从广场东进出,限时5分钟驶离;管理由人管向技防转变,加装21套“电子眼”,站区全时段、全路段覆盖;建设综合管理调度平台,实现站区全域技术监控、精准调度。

  据了解,2019年前8个月,旅客对站区出租车的投诉月均16.4件,9月以后月均投诉下降45%。其中等候时间长、拒载等投诉,由月均4.6件降为零,得到了武汉市作风巡查第八组的点赞。

  汉口站区地下原是家具城、地上是休闲广场,复杂似“迷宫”。 汉口火车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聘请北京大兴机场标志团队,加装105块醒目引导标牌,导引精确到米,在行进路线中,让引导标牌不离开人的视线。

  汉口站整体改造站区9座公厕,安装智能人脸识别取纸、母婴护理台及蹲位提示电子标识,让窗口中的窗口更显温馨。此外,为方便旅客临时休息,站区南广场和网约车等候区增加座椅,广场树穴边沿大理石上加装木制座板,冬天旅客坐上去没有寒意。汉口站在旅客来往密集的步梯通道,增设行李助力滑坡,设置警示标志;升级改造广场志愿者综合服务驿站,招募责任心强的志愿者,为过往旅客提供问询指引、搬运行李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