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主媒体中心揭开神秘面纱

2019-09-30 18:17: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湖北】【CRI原创】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主媒体中心揭开神秘面纱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主媒体中心外立面呈白色镂空图案外形,颇像航空母舰 摄影 喻志勇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胡礼国 通讯员 万建辉):9月28日,距离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仅有20天,国内主流中央及省市媒体来到坐落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三角湖畔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主媒体中心进行实地探访。

  媒体服务设施一应俱全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主媒体中心包括地下两层,地上四层,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地上一、二层是主新闻中心(MPC),三、四层是国际广播电视中心(IBC)。主新闻中心主要服务文字和摄影记者,国际广播电视中心主要服务电视媒体。

  从西侧大门进入,迎面是大厅服务台。媒体记者可在服务台报到、咨询、提出服务请求,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将提供相应的服务。

【湖北】【CRI原创】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主媒体中心揭开神秘面纱

主媒体中心服务台 摄影 喻志勇

  在主媒体中心一楼正中的媒体工作间,350个工位整齐排开。两层楼的空间高度,加上顶部成排的波浪形军绿色横幅,令媒体工作间显得十分宽敞。这里一次可供240位文字记者、96位摄影记者同时工作,物业、安保24小时工作。媒体工作间服务台可租借摄影、摄像设备;墙边数百个小格子里,赛时将第一时间放置打印好的每一场的比赛成绩,供记者取阅。媒体工作间每个记者工位上,电源插座、宽带接口与观看墙上电子屏幕里赛事直播配套的多通道音频系统接口一应俱全。

【湖北】【CRI原创】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主媒体中心揭开神秘面纱

主媒体中心媒体记者工位 摄影 喻志勇

  5G信号全覆盖 基础宽带达8G

  据主媒体中心运行保障专班负责人毛学锋介绍,主媒体中心科技含量十分高。

  在西侧门厅,中央电视台将用4K技术,安装长4.8米、宽2.7米的电子显示屏,新华社也将安装一块电子屏。整个主媒体中心基础宽带达到8G,已实现5G信号全覆盖。“武汉军运会主媒体中心把媒体融合理念贯穿到了设计、施工的每一个环节。”毛学锋说。

  国际前沿电视转播技术应用

  在国际广播电视中心(IBC)总控调度中心,密密麻麻的电视屏幕呈现在调度台前,30多个场馆的比赛音视频信号将汇集于此,实现信号集成,再分配分发出去。

  中央电视台在国际广播电视中心搭建了总面积2899平米的现场演播区,包括4个大型演播室,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军事频道、综合频道、新闻频道、外语频道直接在这里录制节目,进行每天不间断的滚动报道。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赛时在主媒体中心的电视转播制作,将广泛采用当今国际最前沿的电视技术。“4K+5G”直播制作将覆盖开闭幕式和田径赛场、海军五项的多片赛场;游泳项目将进行8K演示性拍摄;远程直播技术将用于军事五项和羽毛球的转播制作;语音识别和人脸识别的人工智能检索技术,将帮助主播机构和前来报道的持权转播商,更高速有效地查找素材,更便捷地制作他们的特色节目。

【湖北】【CRI原创】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主媒体中心揭开神秘面纱

国际广播电视中心(IBC)总控调度中心 摄影 喻志勇

  节俭办赛 简易设施一律租用

  “在主媒体中心,所有办公桌椅、设备,只要是赛后用不着的,全部采用租借方式,将节俭办赛理念贯穿始终。”毛学锋说,媒体工作间的电脑、显示屏是租的;新华社、《人民日报》、《湖北日报》、《长江日报》等媒体专用办公室的桌椅也是租的。

  主媒体中心赛后将改建成溜冰场,记者工作间的地面,未来会是溜冰场的地面。在可以容纳210名记者的新闻发布厅,桌椅和两个同声传译间的设施,也是租用的。餐厅原计划建在主媒体中心里面,后来改建到武汉体育中心院内,是搭建的临时设施。

【湖北】【CRI原创】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主媒体中心揭开神秘面纱

主媒体中心休息区 摄影 喻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