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两个武汉女孩在世界特奥会摘金夺银

2019-03-27 15:22:35|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了不起!两个武汉女孩在世界特奥会摘金夺

两个武汉女孩在世界特奥会摘金夺银

同学们用拥抱迎接聂婉茵。

  “你好棒!我们好想你!”3月26日上午8:20,武汉市武昌区培智中心学校响起上课铃声,12岁的聂婉茵一走进教室,就被同学们团团抱住。在刚落幕的阿联酋阿布扎比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田径比赛中,聂婉茵和同校的刘莹取得了两金两银一铜的好成绩。其中,作为湖北队参赛队员中年龄最小的选手,聂婉茵一举夺得200米金牌、400米铜牌和4×100米银牌。当小伙伴们围着她们问“累不累”时,聂婉茵说:“有点累,但我们还是坚持住了。”

  两武汉女孩获两金两银一铜

  3月25日,聂婉茵、刘莹载誉回到武汉,迎接他们的是父母的拥抱,老师的鲜花,还有他们最爱吃的零食。从武汉火车站出站口出来,看到爸爸妈妈的聂婉茵先是一愣,随后哭了出来。从备赛开始,她已经整整30多天没有和家人联系了。在火车站,她依偎在妈妈的怀抱里撒着娇。

  “小茵长高好多,现在快跟我一样高了。”聂婉茵妈妈告诉记者,孩子是今年2月从武汉到广州参加集训,3月中旬到阿布扎比,为了比赛,孩子把马尾辫也剪了。

  “大家为什么觉得小茵好棒?”

  “因为她自己洗头发。”

  “因为她自己洗衣服。”

  “因为她得了第一名。”

  回到学校的聂婉茵,身穿一套藏青色运动服,黑色运动背包上的“CHINA”字样特别打眼。她站在讲台上与同学们分享获奖的喜悦时,同学们纷纷在台下为她点赞。“这衣服是参加比赛时发的,包包也是。”聂婉茵一边说,一边从书包里拿出此次比赛的参赛证和3枚奖牌,开心地与记者合影。

  25岁的刘莹是湖北代表队里的“大姐姐”,目前在该校中职班学习,参加过多次全国和世界特奥赛事。此次她夺得400米银牌和4×100米金牌。刘莹说,虽然和外国选手因为语言问题交流不多,但赛场的氛围还是让她感到很棒。

  巧克力小蛋糕成训练神器

  成绩的背后,是训练的艰辛。

  该校体育老师王薛婵负责聂婉茵和刘莹的在校赛前训练。热身、拉伸、短跑、蛙跳、摆臂练习……2018年9月开始,聂婉茵每天放学都要在学校训练一个小时,周末也有训练任务。“聂婉茵正式训练的时间并不算特别长,但是她很有运动天赋。”王薛婵告诉记者,由于年龄较小,加上认知、理解和表达能力和正常同龄孩子相比较弱,所以刚开始训练时常常不在状态。“有时候她会呆在那里不动,也不说话,只是望着我。”王薛婵说,这时只有一个神器最管用,那就是巧克力小蛋糕。在美食的诱惑下,聂婉茵完成了一个又一个50米、80米、100米折返跑,大概6周以后,训练渐入佳境。

  刘莹的班主任张晓雯介绍,刘莹是一位特别能吃苦的学生,每天一到两个小时的训练从来都是一丝不苟的完成,即使刮风下雨,也要自己想办法完成当天的训练额度,相当自律。当记者问刘莹为什么如此自觉训练时,刘莹笑着说:“因为不努力就得不到奖牌,就得不到快乐。”

  “比赛带给孩子们的,不是一块奖牌,而是拼出的这一股精气神。”该校校长王霞介绍,迄今为止,该校学生参加世界特奥会、亚太地区及全国特奥会,共获金牌156枚、银牌84枚、铜牌139枚。“孩子们在运动场上找到了自信,实现了自我价值。”

两个武汉女孩在世界特奥会摘金夺银

刘莹为社区老人测量血压。

  孩子们的真善美吸引更多教师从教

  “这些孩子并不是一味需要人帮助,他们也有一颗帮助别人的心。”张晓雯点开手机相册,逐一翻看刘莹利用业余时间到学校厨房帮厨、进社区为老人测量血压、到企业去义卖自制手工艺品的照片。她说:“刘莹身上有很多可贵的品质,自律、刻苦、热心还有团队协作意识,所以她获奖,我们不吃惊。”

  “聂婉茵会经常帮女同学梳辫子。”聂婉茵的班主任曾光还回忆,自己带的上一个班级,有一位男生也是小头症患者,但他却是个滑轮健将,2010年参加全国特奥会时,夺得三金两银。“别人只知道他获得的好成绩,却很少有人知道,其实那次比赛,他当时摔倒受伤了,但他却不顾自己的伤势,反倒去照顾另一位受伤的同学。”

  正是孩子们的真善美,吸引更多青年教师来到这所学校,王薛婵就是其中之一。“我曾经在健身俱乐部,教过一批聋哑学生跳健美操,刚开始孩子们特别缺乏自信,但经过两三个月的训练后,他们个个都变得和普通孩子一样爱笑爱闹。我想,我做为一个体育老师,也许可以为这些特殊的孩子们做点什么。”于是,研究生毕业的王薛婵在2018年参加教师招考时,选择了做一名特教教师。

  王薛婵坦言,当第一次给学生上课,有孩子趁着她蹲下时抓住她的头发不放、还挠伤了她的脸时,她真的差点被气哭了,但当孩子们端着自己包的饺子,冒着小雨跑到她身边,喊着“王老师,快吃快吃”时,她也真的很感动,觉得自己当初的选择是对的。(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朱惠 实习生周影 通讯员王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