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第五届世界硒都(恩施)硒产品博览交易会开幕

2018-09-26 18:08: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赵佳雯

第五届世界硒都(恩施)硒产品博览交易会开幕

硒博会开幕式文艺表演(杨梦蝶 摄)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杨梦蝶 通讯员 向雅澜):9月26日,第五届世界硒都(恩施)硒产品博览交易会在恩施州文化中心开幕。上午9时,恩施州文化中心恩施大剧院内,土家歌舞精彩上演,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硒”客。

第五届世界硒都(恩施)硒产品博览交易会开幕

恩施州委副书记、州长刘芳震致欢迎辞(杨梦蝶 摄)

  大会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营养学会、中国保健协会和恩施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匈牙利、比利时、爱尔兰、泰国等国家以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专家学者和行业代表,部分中央直属单位和商会协会、国内硒产业发展地区、国内外科研机构及高等院校的代表,杭州市党政及企业代表团,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恩施州“四大家”领导,各县市代表团,州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开幕式。国内外400多家硒产业企业,50余家行业协会、商会,238家采购商、108家投资商、50家旅行商、20余家国内知名电商应邀参加本次展会。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湖北日报、湖北电视台、杭州日报等50多家媒体对开幕式盛况进行采访报道。

第五届世界硒都(恩施)硒产品博览交易会开幕

中共恩施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柯东海主持开幕式(杨梦蝶 摄)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出席并宣布大会开幕。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公务员局原副局长、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理事长杨春光,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彭军,湖北省政府原副省长王少阶出席开幕式。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姚峰,国际硒研究学会主席、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中心科学家盖瑞•巴纽埃洛斯,国际人与动物微量元素学会主席、北美华人营养学会创会会长、美国康奈尔大学教授雷新根先后致辞。爱尔兰华人会会长张小鹂等出席。

第五届世界硒都(恩施)硒产品博览交易会开幕

来自全国各地的“硒”客排队等待入场巡馆(杨梦蝶 摄)

  恩施州委副书记、州长刘芳震代表恩施州委、州政府和全州各族人民向与会各界人士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恩施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立足生态优势和硒资源优势,借助“硒博会”开放合作平台,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扩大对外交流合作,推进硒标准体系建设,提升硒产业发展质量,将硒食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作为州域经济的重大战略产业来布局和打造,着力建设“世界硒都•中国硒谷”。2017年,恩施州硒产业总产值达到445亿元,硒产业已成为精准脱贫、竞进小康的主导产业和优势产业。2014年以来,硒博会已在恩施连续成功举办四届,已成为全国重要的硒产品会展平台,本届硒博会也必将成为展销世界硒产品、展示国际硒科研、交流全球硒文化、推进恩施硒产业、促进恩施大发展的高端盛会。

第五届世界硒都(恩施)硒产品博览交易会开幕

馆内商家们对前来参馆的客人们进行产品介绍(杨梦蝶 摄)

  姚峰代表杭州市委、市政府对大会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自恩施州纳入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范畴并由杭州市结对帮扶以来,双方高层互访、区县互动、产业合作、扶贫协作、人才交流等各项工作有力推进,取得了可喜成效,希望恩施州、杭州市借助“硒博会”平台,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市场互动、游客互送、信息互通、市州联动”原则,在特色产业、文化旅游、人才培养、公共服务、经济协作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交流合作,攻坚克难,携手前行,力求取得更大扶贫协作实效。

第五届世界硒都(恩施)硒产品博览交易会开幕

土家妹子向馆内客人们斟茶(杨梦蝶 摄)

  盖瑞•巴纽埃洛斯说,国际硒研究学会与恩施州政府签署了关于“天然硒生物营养强化项目”的框架协议,将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恩施团队成员密切合作,收集有关动植物硒积累、硒吸收及人类和动物硒检测的新数据,为硒的日摄入量提供更准确的依据。他还表示,硒博会期间将与科学家们一起商讨为世界硒都——恩施开发一个新的生物强化项目。

第五届世界硒都(恩施)硒产品博览交易会开幕

馆内商家们对前来参馆的客人们进行产品介绍(杨梦蝶 摄)

  雷新根代表国际人与动物微量元素学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恩施自获得“世界硒都”称号以来,恩施州委、州政府把硒产业作为富民强州的支柱产业,大力建设“世界硒都•中国硒谷”,加强科研平台建设,为全球从事硒科学研究的学者们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国际人与动物微量元素学会将与恩施州深化合作,开展硒的科学研究,共建国际硒科技、市场、人才信息交流平台,开发特色硒产品,提升恩施硒产品国际竞争力,推动恩施州硒产业科学发展。

  本次展会持续至9月28日,期间将举办恩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中国硒产业发展地区领导人圆桌会议、“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第十届茶业职业技能大赛、富硒青钱柳国际学术研讨会、恩施“硒游记”旅行商踩线活动、硒与大健康发展高峰论坛、第五届硒博会名优(特色)硒产品评选活动、投资推介暨签约颁奖仪式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