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五洲十国“旅游达人”游武汉活动完美收官

2018-09-18 20:13: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赵佳雯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苏喜茹):9月18日,由武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五洲十国“旅游达人”游武汉活动完美收官。活动期间,“旅游达人”们走进“知音号”游轮、湖北省博物馆、户部巷、东湖绿道、黄鹤楼、吉庆街等武汉著名景点、街区参观游览,亲身感受了独属于“大武汉”的历史文化、传统习俗与现代文明,并通过社交平台向世界展示了武汉旅游的资源禀赋、产业规模和发展前景。

五洲十国“旅游达人”游武汉活动完美收官

  五洲十国“旅游达人”在黄鹤楼合影留念(摄影 杨梦蝶)

  令人惊叹的大武汉现代文明

  9月15日晚,全球首部以长江为背景的光影大秀在“知音号”码头精彩上演。码头上巨型投影设备进行投射,长120米、高19米的“知音号”游轮成为长江上漂移的“光影之舟”。9月16日晚,“光谷·光影嘉年华”光影秀在武汉市光谷步行街举行。光影秀利用4D成像、全息技术、建筑投影等技术,将科技与艺术、光影与建筑完美融合,打造出令人震撼的视觉盛宴。两场光影大秀轮番上演,大放异彩,透出满满的武汉元素和“科技范儿”,让“旅游达人”们对武汉发展速度有了新的认知。而在华中新地标——武汉绿地中心登顶远眺,则让“旅游达人”们对武汉“高度”有了最直观的感触。

五洲十国“旅游达人”游武汉活动完美收官

  泰国著名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人、旅行家纳塔蓬·那姆斯利坤眺望武汉美景(摄影 杨梦蝶)

  绿地中心是武汉市地标式摩天大楼,作为华中新地标,伫立在长江之畔,与汉口百年外滩隔江相望,已成为武汉的新名片。“登顶武汉绿地中心极目远眺,你会发现长江两岸之间,武汉的文化底蕴和风情浪漫汇聚于此,历史铺陈在你眼前。”在百米高空俯瞰美丽江城的体验,给泰国著名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人、旅行家纳塔蓬·那姆斯利坤留下了深刻印象。

  令人向往的老武汉市井风情

  从热干面、豆皮到小龙虾、武昌鱼……武汉占尽九省通衢之便利,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菜肴和名目众多的风味小吃,也形成了“过早户部巷,宵夜吉庆街”的市井美食文化。9月17日,12位“旅游达人”来到了户部巷和吉庆街,体验了地地道道的老武汉市井风情。

五洲十国“旅游达人”游武汉活动完美收官

  哈萨克斯坦旅游达人丁拉(左)和俄罗斯国际合作协会青年项目领导人达拉在户部巷(摄影 杨梦蝶)

  “武汉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美食之都,我特别喜欢武汉的美食,基本上每一样食物都很美味,我喜欢鸭肉、莲藕、豆腐和牛肉。”提到武汉美食,埃及“网红”歌手多哈赞不绝口。

五洲十国“旅游达人”游武汉活动完美收官

  韩国观光行业代表、韩国KO&C观光公司企划部部长金宇中骑自行车游览东湖美景(摄影 杨梦蝶)

  作为韩国观光行业代表,韩国KO&C观光公司企划部部长金宇中对武汉的东湖绿道情有独钟,他说:“滨湖绿道美丽、幽静,富有人文气息,是一张名副其实的‘城市名片’,骑着自行车沿着湖边‘慢享生活’,这种体验太棒了。”

  “武汉人对生活的热爱程度超出我的想象。”乌克兰国家摄影艺术家协会主席团成员扎瓦利卡·尼古拉表示武汉的市井风情令其十分向往。

  令人回味的武汉历史文化底蕴

  武汉是一座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国际化大都市,这是12位“旅游达人”对武汉的一致评价。

  “知音号的漂移式多维体验剧表演以其旧世界的魅力和个性化的故事引发了一种怀旧感。我们被带入了时间隧道,外面的世界还在继续,但船内的故事来自不同的年代。”菲律宾游记作家贝里达·史蒂芬·乔舒亚感叹道。

  一艘满是故事的“知音号”游轮,将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民国风情和武汉码头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一场曾侯乙编钟音乐会则再现了千年前的中国古代礼乐文化,令“旅游达人”们惊叹不已。

五洲十国“旅游达人”游武汉活动完美收官

  美国旅游作家协会(SATW)资深旅游家、摄影家莱恩·考夫曼在湖北省博物馆前留影(摄影 胡礼国)

  美国旅游作家协会(SATW)资深旅游家、摄影家莱恩·考夫曼表示:“湖北省博物馆馆藏的文物都是世界级的。一个下午的时间不足以完整地看完整个博物馆,但短暂的时间足以让我领略到中国古代文明和科学技术的伟大,同样也领略到了武汉非常深厚的历史底蕴。巨大的曾侯乙编钟使我对中国古代音乐的发展深感震惊,它足以成为湖北走向世界的一张靓丽名片。”

  高居蛇山之巅的黄鹤楼历史悠久,是武汉市标志性旅游景点,也得到了“旅游达人”的青睐。“黄鹤楼是我最喜欢的名胜古迹之一,从楼内往外看,远方的车水马龙与高楼大厦交相辉映,美不胜收。”俄罗斯国际合作协会青年项目领导人达拉说。

  武汉,再会终有时

  9月18日,五洲十国“旅游达人”游武汉活动落下帷幕,三天时间内,12位“旅游达人”全方面了解了武汉的旅游文化,临别之际纷纷表示:“武汉,再会终有时!”

  “武汉让我收获了快乐,它不仅是一个被浓厚的历史文化包围的城市,武汉还有着自己独特的魅力,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方。”俄罗斯《中国与俄罗斯杂志》记者玛丽娜说。

  尼泊尔摄影爱好者、旅拍达人尚涛肯定了武汉旅游发展的未来,他说:“我认为,武汉发展旅游行业的未来是美好的,历史、文化、美食等方面的美好体验必会给游客留下难忘的回忆。”

五洲十国“旅游达人”游武汉活动完美收官

  五洲十国“旅游达人”在东湖绿道湖光阁合影留念(摄影 杨梦蝶)

  在印尼旅拍达人诗法看来,东湖绿道、知音号、楚河汉街、户部巷都是武汉发出的一张张极具诱惑力的邀请函,吸引着全球游客的目光。

  “目前武汉还在飞速发展,希望不久的将来武汉更有吸引力,以后我还会再来。武汉市是个功能完善的城市,城市发展很有规划,也有一些很棒的大学。总体来说,武汉是一座完善的城市。我认为武汉人生活得很幸福。”孟加拉摄影爱好者、旅拍达人心天表达了自己对武汉的感受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