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武汉城管“随手拍”正式上线 市民“随手拍”快速解决问题

2018-08-10 15:00:58|来源:人民网|编辑:苏喜茹|责编:赵佳雯

武汉城管“随手拍”正式上线 市民“随手拍”快速解决问题

武汉城管“随手拍”正式上线 市民“随手拍”快速解决问题

  人民网武汉8月9日电 讲文明、爱干净的武汉市民朋友们注意了,从今天起,只要轻点手机,就可以实时“召唤”。8月9日,武汉市城管委推出了“随手拍”小程序,不用下载任何客户端,只需在微信内搜索点进“武汉城管随手拍”小程序并上传身边环境脏乱差的照片,城管委便会立刻进行核准并分派相关部门前往整治。上传的市民将会得到问题整改情况的及时反馈,武汉市城管委期待您给出一个满意的评价。

  路上垃圾溢出难闻、摊贩占道挡人去路、有人偷偷搞违建、楼下油烟扰民……这些城管都会管。有了“武汉城管随手拍”小程序以后,反映此类问题就更加便捷了。8月8日,武汉市城管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随手拍”正式上线。

  在发布会现场,记者在武汉市城管委指挥协调中心现场观看了“随手拍”问题实时处理的完整流程。指挥中心的大屏幕上显示后台收到了当天早上市民通过“武汉城管随手拍”上传的沿江大道上一处垃圾容器满溢的照片。经核实,照片清晰无误、地点明确,工作人员随即将问题分派至责任单位。约3分钟后,2名执法队员便来到监控镜头中的现场拍照取证并开始调度;约10分钟后一台环卫洗扫车到达,配合执法队员将垃圾处理完毕,并且将有污的路面冲洗干净。指挥中心收到现场执法人员的处理结果后立刻反馈给了反映问题的市民,整个流程在20分钟内便完成。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以来,武汉城管大力推进智慧城管建设,通过创新城市治理模式,来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促进城市管理转型升级,同时要发动全社会参与,“随手拍”小程序应运而生。市民可关注“武汉城管”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直接进入,也可在微信小程序里搜索“武汉城管随手拍”来体验。进入后,可实现拍摄、实时定位、问题分类,反映城市管理问题的类型主要包括:暴露垃圾、违法建设、施工扰民、占道经营、商业噪音、油烟污染、城管执法、井盖破损、其它市容环境等。据介绍,超时未整改问题的相应责任部门将被扣分处罚,而这一分数会与绩效挂钩。

  记者了解到,为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武汉城管随手拍这一小程序的创意广泛地借鉴了上海、深圳、杭州等几个先进城市的经验。这一项目今年年初开始运营,经过志愿者试用等整整一个季度的认真测试,现在终于成熟,有底气正式推出。截至今日,“武汉城管随手拍”已收集到上千条反馈。

  目前,武汉市正在大力开展“清洁家园迎军运”“讲文明 树新风 迎军运”等活动。“武汉城管随手拍”作为重要助力,倡导市民积极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来,真正实现“共治共管”。(郭婷婷 刘瑞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