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东风”夺冠沃帆赛书写传奇

2018-07-11 16:01:12|来源:新华网|编辑:苏喜茹|责编:赵佳雯

“东风”夺冠沃帆赛书写传奇

  新华网武汉7月10日电(胡诚)一艘冠名“东风号”的远洋帆船和执掌风帆的东风队,代表中国连续两届征战全球顶级远洋帆船赛事——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简称“沃帆赛”)。继上届(2014-2015赛季)历史性登上季军领奖台后,本届(2017-2018赛季)沃帆赛东风队夺得冠军奖杯。

  东风队书写航海新篇章

  时间拉回到2018年6月24日。

  当天,代表中国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东风队在7支赛队中率先冲过位于荷兰海牙的终点线,成为赛事历史上首支登上总冠军领奖台的中国船队。荷兰海牙港口沸腾了!五星红旗在港口四处飘扬,人们耳畔不断回响着“CHINA(中国)”“DONGFENG(东风)”的呐喊,现场不同肤色和年龄的帆船爱好者聚集在这里,为一场顶级远洋帆船赛事的经典传奇而狂欢。

“东风”夺冠沃帆赛书写传奇

  历时9个月,跨越五大洲,航行45000海里,在这段漫长而艰辛的赛事中,代表中国参赛的东风队和“东风号”从最初的不被看好,到最后的成功逆袭,经历了多少风浪和抗争、痛苦与煎熬,甚至在最后冲刺阶段,包括东风队在内的三支队伍仍紧咬不放,难分胜负,上演了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开办45年历史上首次最具戏剧性的惨烈角逐。

  早在上届沃帆赛(2014-2015赛季),首次组队的东风队就已经扮演了“黑马”角色,历史性夺得了总积分榜第三名。此次东风队再度刷新历史,将东风队的名字刻在了冠军奖杯上。

  众所周知,远洋帆船运动作为一项海上极限运动,一直是世界传统海洋强国的运动强项。有45年历史的沃帆赛更是全球顶级远洋帆船赛事,被称为“航海界的珠穆朗玛峰”。过去在这项运动中,中国船队的身影鲜少亮相。无论是本届的成功登顶,还是上届的摘取季军,东风队无疑书写了中国远洋帆船运动的新篇章。

  中国企业坚定“走出去”

  这已是连续两届冠名“东风号”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2013年10月30日,借东风公司与沃尔沃集团建立联盟之机,东风集团旗下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与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公司签署联合品牌推广协议,命名为“东风号”的帆船作为中国唯一赛船,参赛2014-2015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东风”夺冠沃帆赛书写传奇

  东风队首次参加沃帆赛就夺得季军,成为首支登上沃帆赛领奖台的中国船队,使得东风品牌海外知名度与认知度大大提升。

  本届沃帆赛,东风公司对于是否继续冠名参赛曾有过较长时间的讨论。顾虑源于潜在风险:上届赛事取得历史性成绩,东风收获品牌红利,本届比赛如果成绩不佳,很可能反令品牌受损。纵观沃帆赛历史,绝少有同一支队伍连续两届获得好名次,这与远洋帆船运动存在太多不确定因素有关,因此在往届比赛中获得前三名的船队基本不会参加下届比赛。

“东风”夺冠沃帆赛书写传奇

  机遇与风险同在。东风公司最终选择了在坚定走向海外的战略下,继续冠名“东风号”、组建东风队征战沃帆赛。事实证明,东风公司借助沃帆赛成为中企海外品牌传播的赢家。

  6月30日,在荷兰海牙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安铁成表示,东风队全体成员把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这与“品质、智慧、和悦”的东风品牌核心价值高度契合,与中国企业坚定走向海外参与国际竞争的开拓精神高度契合。他介绍,东风借助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平台,向全球充分展示了东风的品牌、东风的产品、东风人的风貌。在这个过程中东风也深刻感受到各种商机,与20多个国内外的合作伙伴,在产品、商业模式、物流运输等方面,找到了很多合作机会。

  东风汽车工业进出口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茂华介绍,近年来,东风公司加快拓展海外市场,2017年出口汽车6.5万辆,销量增长65%,是行业增速的2倍。2018年1-5月,海外销售5万辆,同比增长16.9%。下一步将加大重点区域市场和海外网点布局,实现出口数量和增速超行业、高质量增长。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金谋志则介绍,东风商用车计划2018年在海外市场完成中重卡销量超过5000辆。今年3月新突破西非市场,预计会有百辆订单交付。

  “东风号”大旗应接力扛下去

  东风队总经理布鲁诺赛后在评价东风队获胜的意义时,引用了中国人熟知的一句话: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他表示,东风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承载着中国帆船运动未来的重任。他希望此次的冠军奖杯能帮助中国人重燃航海热情,激励更多中国人投身帆船运动,推动中国帆船运动的发展与进步。

  两度带领东风队征战沃帆赛的船长夏尔,对东风队取得的历史性成绩充满自豪。他说,队中的几位中国船员虽然年轻,却有幸参加了两届沃帆赛,从最初的“菜鸟”成为出色的船员。他相信这个榜样的作用,可以激励和启蒙一大批中国青少年投入帆船运动,热爱海洋。他也相信中国会成为一个远洋帆船运动的强国。

“东风”夺冠沃帆赛书写传奇

  被誉为中国之队的“东风队”,实际是由来自6个国家的12名专业水手组成的国际化联合战队。其中有3名正式中国队员陈锦浩、刘学、杨济儒,2名岸队中国船员。经过两届赛事的历练和成长,5位中国船员已成为优秀专业水手。经历了7个赛段比赛的陈锦浩激动地表示:“非常高兴能获得冠军,这是所有中国人的骄傲!”他在家乡深圳建立了自己的航海学校,目标就是为中国培养更多的远洋水手。绰号“小黑”的刘学,则希望成为一名职业水手,将来也成为船长……

  蓝色的海洋,需要更多关注的目光。浩瀚的大海,期待更多搏击的力量。更需要出海搏击的是中国企业、中国品牌。

  东风队、“东风号”,已经为中国远洋帆船运动书写了历史,赢得了荣光,但新的荣誉与辉煌需要更多后继者接棒续写。

  东风公司战略规划部部长黄刚认为,东风队捧起沃帆赛冠军奖杯,犹如在赛场上扬起中国旗帜,产生极强的标杆示范效应。东风队、“东风号”虽以企业而命名,但其代表的中国形象、传递的中国力量,早已声播四方。他希望在今后的远洋环球帆船赛事里,后继者能继续将“东风号”品牌擦亮,续写“东风号”传奇,将代表中国力量的大旗扛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