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湖北鹤峰:深山贫困村依托旅游资源优势打造特色民宿

2018-06-28 17:02:46|来源:人民网|编辑:苏喜茹|责编:孟慧

湖北鹤峰:深山贫困村依托旅游资源优势打造特色民宿

湖北鹤峰:深山贫困村依托旅游资源优势打造特色民宿

  人民网鹤峰6月27日电 6月26日,湖北省鹤峰县容美镇大坪村二组苍坪易地搬迁安置点,由专业团队设计在两幢易迁房屋顶规划建造的特色民居已基本完成,安置点上的村民们帮忙擦扶栏、窗户、门框,打扫整理装修一新的房间。

  72岁的李双英就是其中一名帮工,她一家4口人,是因病致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儿子、儿媳一直外出务工,一个人在家既要忙家务,还要管孙子。

  “不知是哪里修来的福,政府帮到修起第一层,接着湖南来的田老板又修起第二层,建起客房,不仅给我们租金,还请我们参与管理。这下好了,儿女们都可以回来,种地的种地,管娃的管娃,就业的就业,人人有事做,收入有保证。”李双英老人期盼一家人过幸福团圆日子的神情一览无遗。

  大坪,平均海拔1300米,从所在城区的容美镇出发,约60余公里。山大人稀,基础设施条件有限,整体较为贫困落后,2018年留存贫困户32户。

  “今年把苍坪安置点13户和后坪安置点15户的易迁房打造成特色民宿民居,实行收益共享,确保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该村村支书张波介绍,今年,驻村“尖刀班”与村支两委决定:引进旅游公司,发展旅游业和农业产业,带动村民发家致富。

  一个名不见经传的贫困小山村要打造特色民宿,底气何来?

  地理位置与生态环境的先天优势,大坪村与湖南八大公山自然保护旅游区交界。每年由湖南进入该村旅游的国内外游客呈上涨趋势,去年全村只有三家农家乐营业,而且,这种简单粗放式的农家乐逐渐不能满足游客的需求。

  水甜,特有的山泉味。每年桑植县的很多游客还带着大小水桶,一车车地运回家。

  山好,醉人的美景,避暑的胜地。13年前,桑植县的一位退休职工来到山里后,就不想回家,租上百亩田地,建起庄园,修身养性。近几年,红火的农家乐生意更让他乐不思蜀,常常是在桑植县城工作的儿女们上山看望,而且一住很长时间。

  野菜香,不仅有大山里常有的鸭脚板、野芹菜等,还有一种叫“华中碎米荠”季节性野菜,具有药用价值,干菜年产量近1万公斤,每公斤400元,深受游客欢迎。

  长在大坪,玩在大坪。住在交界处湖南人、张波的发小田化龙经营着张家界一家旅游公司,他带着对大坪难舍的情缘,3月份,他带领团队进驻该村,以景区的理念和规划发展民宿民居产业。

  他说,客源不愁,好多游客早早就下了订单。只要服务业跟上,其他都不是问题。

  据他介绍,建成的民宿,公司只有使用权,还要付给户主租金,每平米5元,然后以2元价格逐年递增,30元封顶。根据农户自愿,每户提供一到两个就业岗位。

  “做清洁工,搬运材料,有时做管理,一天最高收入有180元,最低也有100元,还方便照顾孩子。比在外面打工强多了。”今年48岁的村民高琼,是与公司签订协议发展民宿的搬迁对象之一,这几个月来,一直在家门口做事。

  高琼一家三口,年老的母亲体弱多病,以前她跟其他村民一样外出打工。

  “自从公司驻村发展民宿后,打工返乡的村民20余人,村里聚了人气,有了更多生气。”张波说。

  “住民宿,吃农家饭,购农家菜,看花海等,要让游客在欣赏田园风光的同时,享受更多更周到的温馨服务。”田化龙说,公司还将通过土地入股分红、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形式,发展药材基地200亩,花海110亩,打造垂钓休闲区。目前,已建起特色民宿民居三家,垂钓区已初具雏形,一幅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徐徐展开。(汪正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