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回家的路走了22年 小伙4岁被拐26岁与父母团聚

2018-05-05 16:36: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坤林|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5月4日,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分局传来消息,当地一名男童在22年前被拐,与家人失去了联系,22年后在茅箭警方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这名1996年被拐的男童终于与自己的父母见面,一家团圆!

回家的路走了22年 小伙4岁被拐26岁与父母团聚

      22年后一家三口团圆喜极而泣 (供图 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

  1996年12月15日,这个日子李明朝、陈珍夫妇永远不会忘记。1996年12月15日下午,丈夫李明朝把4岁的儿子鹏鹏带到厂里玩。“当时我在旁边干活,工友杨某给我递了一支烟,说带我儿子鹏鹏出去玩一会,我没多想就随口答应了。其实我并不认识他,只是在一个厂里上班,面熟而已。”回想起1996年的事情,李明朝一脸懊悔。

回家的路走了22年 小伙4岁被拐26岁与父母团聚

1996年4岁的鹏鹏 (供图 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

  发现孩子不见后,李明朝夫妇俩就到火车站候车室以及附近录像厅寻找,均没有发现儿子和杨某的身影。“我又去了三堰客运站,还是没找到,晚上8点多,我才报警。”陈珍说,后经警方侦查,确认是杨某把儿子拐卖了。从1996年12月15日晚上8时许接警至今,22年来,茅箭区公安分局负责侦办该案的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但警方寻访鹏鹏的足迹从未停歇,多次前往北京、杭州、深圳等地。      

  拐走时只有4岁,现在会变成什么样的?茅箭区公安分局民警们为了更便于找寻鹏鹏,找到了山东省公安厅刑侦局物证鉴定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国际刑事科学法庭画像专家林宇辉。林宇辉曾“奋斗”两晚给美方提供了“章莹颖失踪案”嫌疑犯的模拟画像。林宇辉用当时仅存的两张鹏鹏3岁时的照片,模拟画出了22年以后鹏鹏的画像,然后民警再拿着这些画像进行比对寻访(在找到鹏鹏后,林宇辉画的像与现在鹏鹏的画像相似度达到了80%以上)。

回家的路走了22年 小伙4岁被拐26岁与父母团聚

专家林宇辉画的22年以后的鹏鹏 (供图 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

  拿到这些画像后,茅箭区公安分局民警又赶到河北邯郸峰峰矿区义井镇二社村附近的村庄遍贴悬赏通告,将悬赏金由3万元提升到5万元进行寻找。  

回家的路走了22年 小伙4岁被拐26岁与父母团聚

  当年的悬赏通告 (供图 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

  2010年,案件终于有了转机,潜逃近14年的杨某在四川落网。但案子的主要嫌疑人落网后,孩子仍是下落不明。据杨某交代,案发当天下午3时,他伙同杨某某一起将鹏鹏以带出去玩为由拐走,带到河北邯郸峰峰矿区义井镇二社村,以6600元卖给当地一名姓孔的居民,此后对孩子下落一无所知。民警随后又在2018年四月初在深圳将隐姓埋名的杨某某抓获,在杨某某的供认下,民警已找到了买孩子的孔某,可惜的是,当民警赶到孔某家时,孔某早已去世多年,这条线断了。但另外一条线索却传来了让民警振奋的消息,DNA比对中,发现河北省武安市26岁的青年小刘与李明朝、陈珍夫妇有亲缘关系。

  为确保比对万无一失,十堰市公安局刑侦支队DNA室主任罗银洲经过多次试验,最终确定,河北省武安市的小刘就是李明朝、陈珍夫妇的儿子。至此,这个十堰市跨时最长的拐卖案成功告破。(文 戢倩 敖军 宋建彬)

回家的路走了22年 小伙4岁被拐26岁与父母团聚

时隔22年 一家三口得以团聚 (供图 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

回家的路走了22年 小伙4岁被拐26岁与父母团聚

一家三口与办案民警合影 (供图 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

回家的路走了22年 小伙4岁被拐26岁与父母团聚

一家三口与民警、志愿者合影 (供图 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