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三峡集团外籍员工:“我们有信心建设更美丽的巴基斯坦”
2022-07-01 17:59: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蒋硕

  由中国三峡集团为主投资开发、长江设计集团勘察设计的中巴经济走廊首个水电投资项目——巴基斯坦卡洛特水电站29日全面投入商业运营。

  前不久,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谢里夫现场视察卡洛特水电站。卡洛特水电站是中巴经济走廊首个水电投资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7.4亿美元,总装机72万千瓦,投产发电后年均发电量约32亿千瓦时,预计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50万吨。卡洛特水电站项目实现全面投产发电后,将为促进巴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造福巴人民。

【附参考链接】三峡集团外籍员工:我们有信心建设更美丽的巴基斯坦_fororder_图片1

卡洛特水电站鸟瞰图 供图 三峡集团

  “作为卡洛特水电站的一名建设者,我非常骄傲!水电站项目不仅提供了廉价的清洁电能,更重要的是,它将培养出很多有经验、有技术、懂标准的巴基斯坦人才。这些人才是这个国家的未来和希望。”阿夫塔卜说。

  独自坚守是因为看得见光

  阿夫塔卜是卡洛特水电站安全、健康与环境(HSE)管理体系的负责人,在新冠疫情暴发的特殊时期,这项工作尤为困难。他表示,“尽管我们积极部署防疫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流动并错峰施工,但这依然是我职业生涯里遇到的最大挑战。”

  在这样的压力下,2020年5月—6月阿夫塔卜曾独自一人扛下两个多月的安全管理工作。

  “因为疫情,很多同事已经与家人分开很久了,都希望回家团聚。”阿夫塔卜说。

  是什么原因让阿夫塔卜决定留下呢?

  第一个原因是中国伙伴的职业素养。

  他说,在熟知的中国伙伴里,有很多人已经与家人分离一年多,但大家都咬着牙在坚守。“他们的职业素养,深深打动着我!他们坚定的目光,让我看到了希望!我又有什么理由不留下呢?”

2020年初,阿夫塔卜小儿子萨阿博通过绘画为当时深陷新冠疫情的武汉加油 供图 三峡集团

  另外一个原因是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据阿夫塔卜介绍,项目建设期间,包括客户、承包商、分包商在内的所有参与方都承诺在规定时间完成目标,即使是面对突发的新冠疫情,团队也始终保持统一目标、明确分工、整体运作、持续监督、共同努力。“面临风险时,我们是自信的,一步步坚持着走过来了,我很自豪。”

  坚守的两个多月里,卡洛特水电站现场施工人员近4000人,安全健康事故为零。

  幸福生活是我们的奋斗方向

  阿夫塔卜是2015年入职的三峡集团“老员工”,他说很多巴基斯坦同事和他一样,来了就不想走了。

  入职前,阿夫塔卜在巴基斯坦穆扎法拉巴德县(Muzaffarabad, AJK.)的一家水电站上工作,随着孩子们长大,他希望能够给他们创造更好的教育环境,“孩子们能获得更好的教育,我能够在更广阔的平台上工作,这就是我的奋斗方向。”

阿夫塔卜(右一)与发电机组合影留念 供图 三峡集团

  入职刚满一年,阿夫塔卜被评为三峡国际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16年“优秀员工”。“三峡鼓励员工发展。项目采用的技术和标准都是国际水平,合作方也都是跨国企业,在这里只要努力就能成长、就有机会。”阿夫塔卜说。

  然而让他触动最深的,却不是这个。

  2020年初,大量工程建设项目停滞,工人们只能停工,这让很多本就不富裕的巴基斯坦家庭雪上加霜。

  “我们没有主动辞退一名员工。”阿夫塔卜说。卡洛特项目团队一方面严格执行工地防疫政策,保障员工健康安全,另一方面搭建各种渠道让居家员工也可以远程办公。

  然而疫情持续时间远超出预测。阿夫塔卜说,虽然有人最终离开,但公司不仅理解他们的决定,还提供了一些补偿。“这是非常难,也是非常棒的决策。”

  将中国的生态文明理念融入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助力建设更绿色、更持续的巴基斯坦,是三峡集团践行“铁杆”友谊的见证。

  2022年1月,卡洛特电力有限责任公司荣获巴基斯坦国家电力监管局颁发的“企业社会责任坚定履行者”奖;2022年2月,卡洛特项目荣获巴基斯坦国家环境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社区发展服务类两个奖项。

  这些成果的取得,离不开阿夫塔卜团队和中方伙伴为项目可持续发展所做的努力。

  “当你和最优秀最专业的团队共事过,即使离开也不用担心找不到工作。参加卡洛特水电站建设的人,在外面是非常有底气的。”阿夫塔卜表示。

  如今阿夫塔卜的三个孩子都已长大,各自都在做喜欢的事:大女儿萨曼在里法国际大学攻读物理治疗博士学位,大儿子萨阿德在首都科技大学(伊斯兰堡)攻读土木工程专业,小儿子萨阿博就读于巴基斯坦国立计算机与新兴科学学院。阿夫塔卜说,希望他们能为这片土地留下点什么,就像看到的卡洛特水电站一样。(文 徐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