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蕲春招才引智赋能乡村振兴
2021-05-07 17:38: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5月4日,在湖北蕲春县漕河镇飞跃村常青桑葚基地,碧绿茂盛的桑葚园内游人如织,前来观光采摘的游客,边品尝桑葚,边拍照打卡留念。“这户外的乐趣比桑葚果的味道更好呀!”湖北省农科院畜牧科研所吴恢教授由衷感慨。

  今年以来,该县大力实施招才引智工程,利用乡音乡情感召,强化与在外企业家、专家教授等优秀人才联系对接,聚力平台建设、人才引育和环境打造,筑牢乡村振兴人才基石。

  乡情感召,强化聚才储才力量。该县15个乡镇办、9个招商分局对人才回乡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发动,收集蕲春籍在外专家教授人才信息2202人、企事业单位合作需求信息120余项;在全国各地商会设立“招才引智工作站”,实行“四个一”对接服务机制;利用“蕲春网”“云上蕲春”等网络平台发出《致在外蕲春籍专家教授学者们的一封信》,感召专家教授回乡参与决策咨询、助力招才引智。

  借力引智,激发人才资源活力。该县不断巩固县校合作,助推科技创新,与国内外36所高校科研院所共建省级技术研发平台4个、省级科技创新服务平台5家,企业自主创建研发机构和企业技术研发中心21家。同时,该县充分发挥大健康产业优势,促成中科院院士骆清铭、广州医科大学周荣等蕲春籍专家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教授梅全喜等发起成立李时珍中医药基金会,助力回乡打造“中华蕲艾灸疗第一村”。

  优化“软环境”,打造留才“新高地”。该县出台《蕲春县创新创业人才开发专项奖补资金管理办法》《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拿出2000万元专项奖补资金用于激励科技创新和科技人才引进,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帮助落实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奖补资金248万元、企业研发费用奖补资金186万元,7家高新技术企业享受税费减免274万元,15家科技型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减免2650万元。同时,该县不断加大人才住房保障力度,积极争取人才公寓房源,解决急需紧缺人才住房的后顾之忧。

  据悉,该县依托各地商会、校友会设立人才工作站,聘请商会、校友会负责人为“招才大使”,帮助联系高校、科研院所,引荐人才和优质项目。目前,该县已签约教授回乡项目77个,引进专家教授82人,摸底专家教授3092人,收集有效合作需求278条,匹配专家教授510人,开展对接洽谈249次。(文 吕雷 付杲 陈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