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长江超马开赛 湖北4万人沿江同跑齐唱国歌
2021-05-06 17:56: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记者 胡礼国 通讯员 王素云):5月5日上午7:30,随着武汉主演播厅的枪声响起,备受关注的2021湖北·长江超级半程马拉松(以下简称“2021长江超马”)在鄂州、枝江、石首、嘉鱼、巴东五个长江流域沿线城市同时开跑,4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选手和跑步爱好者从起点奔跑而出。初夏的湖北,沿江两岸,群情激昂,处处洋溢着喜庆活跃的氛围。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肖菊华出席发令仪式并宣布赛事开幕。

长江超马开赛 湖北4万人沿江同跑齐唱国歌_fororder_图片1

武汉主演播厅发令开跑 供图 湖北·长江超级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

  本次赛事是疫情之后湖北首个马拉松赛事。赛事以“守望长江,绿满两岸”为主题,是湖北省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湖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促进长江经济带发展的生动实践。赛事以河流命名,五城同跑,开启“1+5”大直播……2021长江超马吸引了数十位来自全国各地的马拉松冠军选手参加,近150万超高赛事奖金竞争激烈;5G多屏融媒体直播与5城特色文艺表演大放异彩;4万人沿江齐唱国歌……2021长江超马,看点满满。

长江超马开赛 湖北4万人沿江同跑齐唱国歌_fororder_图片2

鄂州站起跑仪式 供图 湖北·长江超级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

  2021长江超马整体赛事亮点十足,各分站开幕式精彩纷呈。

  空港新城,田园鄂州。鄂州站起跑仪式上,极具本土特色的文艺演出彰显了鄂州底蕴和城市积淀;庆祝建党100周年表演则展现出鄂州群众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奥运冠军刘蕙瑕来到鄂州赛场为跑友打气;赛道沿途设置了三国英雄秀、红军秀、汉服秀等特色表演,以及15个音乐加油站,为参赛选手带来沉浸式体验,让选手每跑过一处景观,都能走进一段历史。

长江超马开赛 湖北4万人沿江同跑齐唱国歌_fororder_图片3

参赛选手满怀激情开跑 供图 湖北·长江超级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

  山德水韵,锦绣石首。石首站的起跑仪式热闹非凡,舞龙舞狮接连登场,群众热情饱满;采莲船、蚌壳精等地方特色节目让跑友们印象深刻;发令瞬间的滚滚彩烟,更是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赛道沿线多姿多彩的节目表演,俨然把马拉松烘托成了一场市民的节日狂欢。

  诗经嘉鱼,“二乔”故里。这是一个因诗经而得名的地方,也是一个因“二乔”而美丽的城市。在嘉鱼站起跑仪式上,歌伴舞《江南有嘉鱼》、威风锣鼓《爱我中华》等节目表达了嘉鱼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赛道沿途,旗袍秀、民族舞表演、腰鼓队、军鼓队等12个特色表演,体现了群众对赛事的期盼。本站赛事还为参赛选手提供嘉鱼景区免费门票,在赛事终点布置工、农产品展销区,推介嘉鱼14种特色农副产品。

长江超马开赛 湖北4万人沿江同跑齐唱国歌_fororder_图片4

巴东站独具民族特色的开幕式表演 供图 湖北·长江超级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

  壮美三峡,秘境巴东。长江从巴东县城穿行而过,山水之间,风景如画。巴东站在五站中拥有最长的沿江赛道,滔滔江水与滚滚人流一同向前。独具民族特色的开幕式表演及赛道沿途表演,把巴东少数民族风情展现得淋漓尽致。为参赛选手免费派送的景区联票,则是打造“体育+旅游”的完美结合。

  为了充分展示英雄的湖北人民乐观向上、不屈不挠的精神风貌,组委会联合电视频道、网络媒体、社交平台等进行了融媒体直播,湖北电视台经视频道、生活频道进行5G电视直播,鄂州电视台、咸宁电视台、枝江电视台、石首电视台、巴东电视台直播或转播本站赛事,各分站融媒体中心也通过多媒体平台进行直播。长江云、新浪网、抖音进行全程5G多屏网络同步直播。本次直播从启动仪式、红色记忆、印象长马、颁奖仪式、魅力长马、长马荣耀等六个篇章,为观众全方位呈现2021长江超马的比赛盛况。

  本次赛事由湖北省体育局联合鄂州市、宜昌市、荆州市、咸宁市、恩施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北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湖北省田径协会、鄂州市文旅局、枝江市、石首市、嘉鱼县、巴东县人民政府承办,广州博润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北体育产业集团长江赛事运营有限公司共同运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