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让世界爱上湖北茶” 外国网红相约武汉客厅
2021-04-25 16:59: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李玥

视频制作 梁立军

“让世界爱上楚茶”外国网红相约武汉客厅_fororder_图片1

2021楚茶交易博览会暨汉口茶市成立五周年庆典活动现场 摄影 黄正恒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品楚茶,赏楚韵,一盏清茗酬知音。4月23日,2021楚茶交易博览会暨汉口茶市成立五周年庆典活动在武汉客厅举行。来自意大利、美国、俄罗斯、希腊、哥伦比亚、危地马拉等国家的网红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多语种主播相约武汉客厅,打卡汉口茶市,感受茶道魅力。

“让世界爱上楚茶”外国网红相约武汉客厅_fororder_图片2

《玉露春晓》茶艺表演 摄影 黄正恒

  活动现场,茶艺文化活动异彩纷呈。竹篓翻飞中,茶山舞曲尽显产茶地的青山秀水;《一茶一书一知己》朗诵,勾勒了茶与诗书相融的雅致生活;《玉露春晓》茶艺表演柔缓多姿,茶香清新淡雅,滋味醇香甘甜。现场更有“云裳丽人舞·红袖添茶香”汉服茶艺秀,古装美女穿行于茶市,增添了古典韵味。

“让世界爱上楚茶”外国网红相约武汉客厅_fororder_图片3

步入武汉客厅汉口茶市,一曲《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古筝表演让外国网红心醉不已 摄影 黄正恒

“让世界爱上楚茶”外国网红相约武汉客厅_fororder_图片5

被誉为国礼的楚茶——星斗山利川红 摄影 黄正恒

  此次茶市上,恩施玉露、利川红、赤壁青砖茶、竹山茶、正山堂·巴东红、宜红茶、采花毛尖、邓村绿茶、英山云雾、五峰毛尖十大湖北名茶集体亮相,茶艺达人在精美展台前表演茶道,展示各大名茶新品独有的韵味。

“让世界爱上楚茶”外国网红相约武汉客厅_fororder_图片4

外国网红品尝星斗山利川红茶 摄影 黄正恒

  危地马拉网红Celia Esquivel Salguero说:“我感觉疫情之后的武汉变化特别大,现在已经完全恢复了以前的生活,我也为我的粉丝做了一些直播,他们对中国很感兴趣,很多人说想来中国玩。”

  在茶文化博物馆,外国网红还和武汉抗疫医务工作者代表共同学习了茶道。来自美国的Brenna兴奋地说:“没想到,湖北还有这么多好茶,我已经爱上了湖北茶。” 

“让世界爱上楚茶”外国网红相约武汉客厅_fororder_图片9

危地马拉网红Celia Esquivel Salguero展示亲手冲泡的湖北绿茶 摄影 黄正恒

  危地马拉网红Celia Esquivel Salguero说:“茶艺师给我介绍什么样的茶叶比较好,如果叶子比较小的那种是比较好的,还有一些清明节以前的茶叶也比较好。茶的香气、滋味很有意思,我会跟我的粉丝介绍湖北茶。”

  意大利网红Rachele Longhi、哥伦比亚网红Fernando Munoz Bernal等外国网红也纷纷为湖北茶点赞,表示将向粉丝分享湖北茶的魅力,让世界爱上湖北茶。

“让世界爱上楚茶”外国网红相约武汉客厅_fororder_图片6

CGTN俄语频道主持人谢尔盖在茶具店精心挑选茶具 摄影 黄正恒

“让世界爱上楚茶”外国网红相约武汉客厅_fororder_图片10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法语主持人刘华桢展示冲泡的恩施玉露 摄影 黄正恒

  一杯清茶拉近了世界与武汉的距离。此次楚茶交易博览会上,汉口茶市的300多家商户踊跃参与茶业交易洽谈,优质春茶采购如火如荼,销售成交旺盛。咸宁市和竹山县农业农村部门、恩施州茶产业协会、汉口北数字湖北供应链选品中心、《请你喝杯湖北茶》全媒体平台等分别与武汉客厅及楚茶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全力扶持、建立湖北茶立体化销售窗口,打造湖北茶走向世界的平台,助推茶业全产业链发展,努力将清新纯香的湖北绿叶变为飘向世界的“中国金叶”。

“让世界爱上楚茶”外国网红相约武汉客厅_fororder_图片7

外国网红与武汉抗疫医务工作者代表共同学习茶道 摄影 黄正恒

“让世界爱上楚茶”外国网红相约武汉客厅_fororder_图片11

“外国网红解码幸福武汉”采访团成员在茶文化体验馆合影 摄影 黄正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