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世界看见“五里界” 外国网红在武汉“直播”中国乡村
2021-04-24 17:33: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世界看见“五里界” 外国网红在武汉为中国乡村“正名”_fororder_1

危地马拉网红Celia Esquivel Salguero(左)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希腊语主播Evangelia Papazi(右) 行走在江夏小朱湾村 摄影 黄正恒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记者 胡礼国):农家乐里生意忙,春光无限百花香、茶园铺就致富路,网红围坐赞茗香。4月22日,“外国网红解码幸福武汉”活动走进武汉市江夏区五里界小朱湾、农家畈,来自美国、意大利、哥伦比亚、危地马拉等国的多语种外国网红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法语、俄语、希腊语等语种多语种主播,在这里赏春光、品农家菜、看新变化,通过镜头和网络,对海内外进行一场中国乡村的实况直播。

  一下车,外国网红就举起镜头,走进小朱湾的各个角落,来了场看美丽乡村的“自由行”。别致的农家小园、篱笆开满的各色小花、整洁干净的村道小路……都是他们聚焦的对象,“这里真的是农村吗,变化真的太大了,如果我能住在这里一定很幸福。”美国网红Christopher Chiou起初并不相信这是实实在在的乡村,误以为是特别打造的景区。“这里不仅道路非常干净,乡村的公厕也非常干净。”Christopher Chiou说,要看一个地方是否有格调、是否真的进步和发展,从公共厕所就能看出,而小朱湾不仅美在“外”,也美在“内”。

世界看见“五里界” 外国网红在武汉为中国乡村“正名”_fororder_2

美国网红Brenna marian burrows用镜头记录小朱湾 摄影 黄正恒

世界看见“五里界” 外国网红在武汉为中国乡村“正名”_fororder_3

哥伦比亚网红Fernando Munoz Bernal在专心拍摄 摄影 黄正恒

  对于小朱湾的变化,当地村民非常自豪地对外国友人“自夸”了起来。据危地马拉网红Celia Esquivel Salguero了解,昔日小朱湾算是又穷又破土砖窝,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猪屎牛粪淌,进村惹人愁。2013年底湖北省“四化同步”试点五里界,在江夏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下,街道党工委一班人带领村民改变思路寻求发展,还邀请中国乡建院专家来规划设计。功夫不负有心人,短短一年,不毁一棵树、不填一口塘,小朱湾化蛹成蝶。Celia Esquivel Salguero说,外国人对中国乡村的理解一直有刻板印象,今天了解之后我发现其实中国一直在变,不变的是很多人的刻板思想,我要多搜集素材,向海外传达我在小朱湾看到的真情实景。

  在活动中,外国网红们还偶遇了一群前来小朱湾度假的“城里人”,并跟随他们去下榻的民宿。美国网红Brenna marian burrows叩开一户普通农家院子的大门,才发现里面别有洞天。原来这里的农民都把自家房屋改成了具有田园风格的民宿,供游客住宿,增加收入、带动旅游。Brenna marian burrows得知,一到周末,许多城里人便自驾来到小朱湾,选择在这里与田园来一场“派对”,小朱湾已经成为了武汉的“后花园”。

  江夏区五里界街是“三乡工程”发源地,走出了一条“产城融合+文旅互动+乡村振兴”的新路径,有着“荆楚十佳最美乡镇”、全国文明村镇等荣誉称号。五里界的美丽乡村建设不仅在“硬件”上发力,更把乡风文明建设嵌入美丽村湾,让一个个村湾提升“软实力”,焕发出更具内涵的文化之美,进而催生“美丽经济”。

世界看见“五里界” 外国网红在武汉为中国乡村“正名”_fororder_4

外国网红在学习采茶 摄影 黄正恒

世界看见“五里界” 外国网红在武汉为中国乡村“正名”_fororder_5

危地马拉网红Celia Esquivel Salguero(右)在江夏农家畈湾茶园学习采茶 摄影 黄正恒

  茶在中国传统文化里有着重要地位,五里界街农家畈在提升村湾“软实力”上下“硬功夫”,打造了一张远近闻名的“茶名片”。茶具、茶饼、种茶、采茶、制茶……关于茶的一切,海外网红在江夏农家畈湾的茶文化博物馆都能找到了答案。“我们采茶一般是摘最上面的嫩芽,而且不能用力过猛,否则叶子形状就不好看了。”来自意大利的网红Alessandro Martini正在茶师的指导下学习采茶。另一边,哥伦比亚网红Fernando Munoz Bernal正在录制一期传播中国茶文化的视频;危地马拉网红Celia Esquivel Salguero打开了Facebook直播,“现学现卖”教海外网友如何采茶、炒茶、品茶。

  “中国茶和意大利的茶完全不一样,我们一般喝茶包,很少能喝到如此新鲜的茶,很甘甜。”意大利网红意大利网红Alessandro Martini同其它海外网红围坐在一起共同探讨各自国家的饮茶文化,并表示,中国茶是享誉世界的名片,也是文化沟通的桥梁,我会以农家畈的茶为载体讲好中国乡村振兴故事。

世界看见“五里界” 外国网红在武汉为中国乡村“正名”_fororder_6

哥伦比亚网红Fernando Munoz Bernal在品茶 摄影 黄正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