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恩施硒茶“一红一绿”进京感恩推介
2021-04-24 17:35: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湖北恩施硒茶“一红一绿”代表进京感恩推介_fororder_图片1

星斗山•利川红展位现场 摄影 杜维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4月23日,以“茶润春色 万象更新”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

  展会第一天,湖北恩施硒茶展位的“一红一绿”两款茶——星斗山•利川红和蓝焙•恩施玉露,吸引了600多人次前来品茶体验。茶艺师介绍两款茶的产地、品种、工艺以及文化特点,前来观展的首都市民在品饮之后,对恩施硒茶“一红一绿“茶叶的条形、香气、滋味留下深刻印象并积极采购,有的还热情地与身着民族服装的茶艺师合影留念。展会首天,恩施硒茶“一红一绿“两款茶销售成绩超过预期。

湖北恩施硒茶“一红一绿”代表进京感恩推介_fororder_图片2

身着亮丽民族服装的茶艺师吸引了直播媒体前来采访 摄影 杜维

  据蓝焙•恩施玉露参展负责人李红梅介绍,这次北京茶博会是蓝焙•恩施玉露第一次以特装形式在首都北京亮相,蓝焙作为恩施玉露龙头企业之一,一直坚持做正宗传统蒸青工艺绿茶。这次北京展带来了由恩施玉露非遗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荆楚工匠”蒋子祥先生亲制(或监制)的各品级的蒸青玉露,期望能满足首都市民的不同需求,让大家喝到买到正宗的恩施玉露。2019年去过恩施旅游的一对夫妇介绍说:“恩施是非常美的地方,生态很好。我们在当地女儿城蓝焙恩施玉露体验馆喝过恩施玉露,清香淡雅,鲜爽甘甜,味道特别好。今天能在北京展会现场再次喝到,真是太幸运了。希望能经常在北京遇见你们。”    

湖北恩施硒茶“一红一绿”代表进京感恩推介_fororder_图片3

蓝焙•恩施玉露展位 摄影 杜维

  星斗山•利川红参展负责人马化说:“此次参展是星斗山•利川红自2018年以来首次进京,我们主要是抱着感恩的心态来的,就像60年前有一首民歌‘挑担茶叶上北京’,歌曲表达茶农对北京亲人的感激之情,我们这次参展也是这种感情。我们这次参展产品主要是今年春季头采的冷后浑嫩芽高端礼茶、谷雨前采的商务茶礼以及市民日常生活消费的口粮茶。鲜叶全部采自海拔800米左右的有机茶园,全程清洁化不落地生产,口感有“自然味 香甜滑”的典型特点。”

湖北恩施硒茶“一红一绿”代表进京感恩推介_fororder_图片4

农民日报社党委委员、副社长王磊(左一)到场关心恩施硒茶参展情况 摄影 杜维

  2018年以来,在国家产业发展和扶贫政策帮扶下,湖北恩施茶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利川红和恩施玉露的品牌与销售有了长足的进步,企业走上快速发展之路,极大地帮助了恩施市和利川市的茶农脱贫致富。据悉,今年2月在人民大会堂,党中央国务院表彰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集体,利川星斗山红茶有限责任公司也在表彰名单里。(文 赵龙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