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京山举办2021年新时代年轻干部培训
2021-04-23 17:13: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4月13日,湖北京山市举办2021年新时代年轻干部“筑梦·扬帆”培训班,通过党史教育与党性锤炼行动、重大理论问题学习辅导、市情研讨与综合实践能力提升等一系列培训课程,增强年轻干部的政治能力、提升业务水平,为“奋力冲刺百强县、打造增长点、建设新京山”提供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年轻干部要懂得‘扎根’,把根扎在学习上,扎在群众中,扎在实践里……”“要进一步筑牢发展地盘,在推动国省干线提质增效、通村公路连片成网、管理养护体制改革等工作上献智献策,把京山建设成为交通强市……”4月22日晚,围绕“年轻干部如何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如何为实现京山‘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等主题,学员们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展开热烈讨论。

  此次培训,以“狼牙山五壮士”名誉权纠纷案、邱少云人格纠纷案为案例,激发全体学员探讨如何法德并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解读《民法典》,引导全体学员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选取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陈云同志的调查研究工作为实例,启迪全体学员以调查研究为工作抓手,走好群众路线。

  此次培训,积极探索新时代复合型年轻干部的培养路径,围绕提升政治能力、文字表述和应急表达能力、专业业务能力、服务产业强市能力等专题搭建成长平台;通过党史教育、演讲比赛、热点难点问题现场问答、命题作文、环保实践、招商引资、综治信访维稳工作知识普及等训练考察年轻干部,把讲政治、敢担当、业务强、能力精的年轻干部发掘出来,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年轻干部的专业化培训。

  培训期间,学员们积极撰写的“湖北京山:学员微论坛成年轻干部‘加油站’”“京山76名年轻干部学党史悟初心”等原创信息在人民日报、湖北日报等的媒体平台亮相发声。“我们是京山年轻干部成才的见证者、创新思维的搬运工、更是京山温度与京山情怀的速递员。”学员们这样表达心声。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两周,参训学员均是各乡镇(街道)、市直部门等单位选取的优秀年轻干部。(文 张程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